五大必看理由!Apple TV+《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第二季週五開踢

於上週公布的艾美獎入圍名單中,Apple TV+ 熱門影集《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不僅打破有史以來單部喜劇入圍最多獎項20項的紀錄,即將於本週五7月23日上映的第二季,也造成一股未上映就先在有著觀影指標之稱的IMDb和爛番茄上獲得滿分的轟動評價。

年初才拿下金球獎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的傑森蘇戴西斯,到底刮起了什麼樣的足底炫風,讓金球獎和艾美獎評審接連買單,全球觀眾也為之瘋狂呢?

「泰德拉索之道」:奇蹟不是顯靈,是因為選擇「相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LJhTQUZ4

以下整理五大必看理由和第一季重點回顧,瞬間就能搭上熱潮成為泰德教練的粉絲。


1.不懂足球也無妨!是運動,更是人生寫照
雖然以足球為主題,講述一位美式橄欖球教練到文化大相徑庭的英國指導英超足球隊,面對工作、生活和家庭等多重困難,他仍成功用源源不絕的樂觀和不放棄的精神,帶起球場超過萬名粉絲、整座城市為他喝采。看他燃燒自己,證明運動從來就不只是輸贏,而是信念堅定的成果收穫,如同人生。

2.不用動腦、絕對輕鬆,隨時都能開追
主角泰德為整部影集笑點保證,演他到異國生活和工作的點滴,故事節奏平緩,偶有高潮起伏看他將自己融入在這個完全不歡迎他的城市裡。這位被眾人嘲笑的輸家,用他獨特和無堅不摧的執著走出自己的路,零燒腦又讓人捧腹大笑,卻一看就走心。

3.每個人都能在劇中找到自己
不論是從未被看好的「輸家代表」泰德教練、丈夫外遇對象和自己相差一輪的蕾貝卡、意氣風發「少年得志」的傑米和不再被需要的「過氣明星」羅伊等角色,他們的遭遇都可能是每個人生活中會面臨的情境,與其說是人生教材,不妨當作借鏡和提醒,故事中慘烈的狀況他們都撐過來了,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4.無所不在、真正的快樂,想不笑都難!
少根筋又充滿執念,泰德一再地受嘲笑、諷刺,在看似容不下自己的環境裡堅決地生存,讓觀眾從懷疑他的精神人格到不自覺為他加油打氣,「怎麼會有這麼正向的人?」看到最後你會捫心問問自己,「為什麼我不能跟他一樣?」最快樂、真實的心靈雞湯,跟著泰德走,活出最像自己的自己。

5.直入心坎的絕妙金句
如果說這部影集能帶給觀眾最大的收穫,絕對是泰德妙語如珠的語錄。本劇不單是部娛樂影集,結合喜劇和悲劇素材反映出我們的真實人生,是起落交疊所集合的成果。「當隻金魚吧!」再難過的事幾秒後就忘了、「不妄下評斷、對他人保有好奇心」這正是泰德能對任何人締結善緣的良方,挖掘出每個人最好的一面、「適時放手也是一種努力」別再糾結過不去的坎,現在開始服用泰德之道,從此感覺人生就沒這麼難了。

史塔夫短評:颱風天看劇,嘟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