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諸蒸餾所」今破土動工 將重現日本威士忌傳奇

日本時間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下午1點,輕井澤蒸餾酒製造株式會社將舉行小諸蒸餾所的官方破土儀式,記錄蒸餾所正式動工的歷史時刻。

輕井澤蒸餾酒製造株式會社(Karuizawa Distillers , KDI)舉行破土儀式以記錄日本威士忌產業的重要歷史時刻。小諸蒸餾所(Komoro Distillery)是KDI的願景中第一間創建的蒸餾所,不久後其將進入建設階段。共同創辦人島岡高志(Koji Shimaoka)和島岡良衣(Yoshie Shimaoka)將出席破土儀式,共同創辦人暨首席調酒師張郁嵐(Ian Chang)雖因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而無法親自出席儀式,但他將透過視訊連線,與位於英國的首席顧問暨KDI威士忌學院策劃人 Eddie Ludlow一起參與。

島岡高志表示: “創造日本威士忌新的傳奇,這過程一直很具有挑戰性。我們在小諸蒸餾所的破土儀式,是輕井澤蒸餾酒製造株式會社的歷程中非常重要且具象徵性的第一步。此首座酒廠對整個輕井澤地區的地方振興也具有重大意義,不僅提供了小諸蒸餾所的就業機會,在我們建立了這個全球品牌的同時,也提供了威士忌之旅。我非常以我們的團隊為榮,也更確信我們將在這裡實現我們的目標。”

張郁嵐表示: “我很興奮能夠再一次地、從頭開始打造一間酒廠並建立日本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全球品牌。很可惜我不能至現場參加破土儀式,但我非常開心、我們已經到了這個關鍵階段。”

小諸蒸餾所遊客中心

小諸蒸餾所將於2022年末開始進行蒸餾。小諸蒸餾所坐落在小諸市的郊區,距離原輕井澤酒廠僅 11 公里;小諸蒸餾所將生產限量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此座先進的現代酒廠,由建築師十河彰(Akira Sogo)和十河麻美(Mami Sogo)設計,其距離水源地 “Noma” 僅 800 公尺。該地點將包括酒廠、遊客中心,以及由英國的夫妻團隊Eddie Ludlow和Amanda Ludlow策劃的、世界級的威士忌教育中心。 此計畫預算超過1,500萬美元,並得到當地政府的全力支持。

共同創辦人島岡高志(Koji Shimaoka)於破土典禮上表示,非常感謝您們參加小諸蒸餾所的破土儀式。在酒廠歷程中這一個關鍵的里程碑,我們非常高興及感動有您們的參與。今天,我很開心地宣布,我們將在這個美麗森林環繞、淺間山純淨水源庇護的地方,開始建造一座最先進的酒廠。我們相信這裡是製造和熟成世界一流日本威士忌的理想地點。真的有幸能找到這個地方,遇到所有支持我們的人,讓我們走到這個階段。

非常感謝我們的股東、100 名創始會員以及當地社區,對我們的願景表現出強烈的信心。我們還要特別感謝小諸市小泉(Koizumi)市長和他的團隊不吝全力支持。我希望不僅是對於小諸市和輕井澤地區,也對於日本和全球威士忌產業而言,今天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代表團隊向您們承諾,我們將盡心盡力在小諸蒸餾所生產所有人都能引以為傲的世界級威士忌。再次感謝您們參加這個歷史性的儀式,我們期待持續為您們更新這個計畫的進展。

共同創辦人暨首席調酒師張郁嵐(Ian Chang) 於破土典禮上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參加這個具有重大意義、歷史性的小諸蒸餾所破土儀式。我也再一次呼應島岡(Shimaoka)社長的談話,感謝小泉(Koizumi)市長及他的團隊協助我們,如果沒有他們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股東和會員的付出,當然還有我們團隊每位成員的辛勤工作,我們沒辦法走到這一步!由衷地感謝大家!

這其實是我人生中第二次能有此殊榮,從零開始打造一座全新的酒廠。然而,同時具備了對成功的酒廠計畫來說極為重要的”三個要素”,我非常有信心我可以有幸地再次達成任務! 這三個要素正為:天時、地利與人和,這三者組成了“互相聯結的三環”,也就是我們酒廠的”家紋”!

今天的典禮記錄了輕井澤蒸餾酒製造株式會社迎向未來的另一個里程碑,我們的目標不僅是為這個地區、也要為日本以及全球的威士忌產業撰寫全新的章節。此外,今天也記錄著我對自己的承諾再邁出了一大步:延續我視為父親的已故導師Dr Jim Swan他的威士忌製造和哲學的傳承。 最後,雖然由於我們現今在全球面臨的困境,我無法親自到日本參加今天的儀式,但我的精神與您們同在小諸市。我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長期居住在日本,能和您們所有人見面。謝謝小諸市,謝謝日本! 謝謝所有蒞臨的來賓!

史塔夫短評:期待新輕井澤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