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6、Pixel 6 Pro官方曝光 將採用Google自研發Tensor處理器

Google將在秋天發表Pixel 6和Pixel 6 Pro兩款手機,並首度採用Google自行研發的「Google Tensor」SoC,屆時將會公開所有產品詳細資訊,像是新功能、技術規格、定價和販售資訊等。但是,Google搶先暴雷公開新產品的特色,實在罕見。Pixel 6和Pixel 6 Pro採用嶄新設計,還內建Android 12以及全新的Tensor晶片系統,集各項優勢於一身,讓Pixel手機的使用體驗更勝以往。

Google也升級了後置鏡頭系統,包括改善感應器和鏡頭性能。但這麼多鏡頭不按照傳統方式配置,而是特別設計了一個長條區,將整個相機系統集中至同一處。Pixel 6與Pixel 6 Pro採用全新材質及外觀設計,無論是Pro版耀眼的拋光鋁合金邊框,還是Pixel 6的霧面鋁合金外殼,使用起來手感都極佳。

 

AI是Google團隊未來的發展方向,但運算技術的限制,無法順利達成所有目標。因此,Google著手開發行動裝置專用的技術平台,讓Pixel手機使用者也能享受到最新AI與機器學習(ML)技術所帶來的優勢,而這也成為Google研發自家晶片系統 的契機。Google Tensor是第一個專為Pixel手機打造的SoC,今年秋季末登場的Pixel 6和Pixel 6 Pro將搭載Tensor全新晶片系統。

Google的晶片研發團隊不斷嘗試提升Pixel手機的性能。Tensor晶片的每一個細節,使其得以順利執行Google的計算攝影模型。這樣一來,使用者就能同時享有全新功能和經過改良的現有功能。有了 Tensor,Google能打造出理想中的Google手機,性能持續進化、並結合Google最強大的技術,且可提供高度個人化的使用體驗。此外,Pixel 6搭載Tensor的新款安全核心處理器和Titan M2,是硬體安全防護層級數最高的手機。

Google日前在Google I/O大會,發表Android 12和新的Material You設計理念。秉持著Material You的哲學,將多年來的色彩研究融合互動設計和工程學。改版後的使用者介面有著全新動畫和設計架構,加上可順暢執行所有應用程式的Tensor晶片,Pixel使用體驗現在變得更加自然流暢。

史塔夫短評:期待Pixel 6系列發表!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