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tlach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成為2021米其林指南官方威士忌合作夥伴

Mortlach 慕赫,一間擁有200年歷史的傳奇酒廠,因其複雜的2.81蒸餾工藝讓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市場上始終奇貨可居、一瓶難求。肉脂般的鮮甜風味更是被蘇格蘭的調酒師們視為創作的秘密武器。憑藉著「卓越豐富的層次感」與「獨一無二的肉質味」使得Mortlach 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在餐酒搭配上更能展現稀世珍釀和頂級食材的迷人之處,因此受到廣為人知米其林指南的青睞,於2021年正式成為米其林指南官方威士忌合作夥伴,並做為米其林官方首選威士忌品牌。

米其林指南作為餐飲界重要的指標,從餐廳評級、食材品質及烹飪技巧的駕馭能力,一直以來都受到業界領導者、精緻餐飲與美食愛好者,以及旅行行家、在地專家以及全球大廚們的關注。米其林公司於 1900 年開始製作旅遊指南,恰逢同年也舉辦了慶祝與展示國際成就的巴黎國際博覽會。1926 年指南創建並發布了星級餐廳評級,此後一直採用相同的標準對餐廳進行評級,於今享有「美食聖經」的美譽。2007年,米其林指南正式進軍亞洲,同年11月率先在日本推出東京米其林指南,2008年首本香港澳門米其林指南面世,之後包含新加坡、上海、首爾及曼谷等亞洲地區也陸續發行。2018年3月台北首版米其林指南的發行,在餐飲業界帶起對於完美品質的追求,也促使台灣的餐飲進入一個截然不同的境界。精緻的美食文化像是慢食、Fine Dining、餐酒搭配…等,皆是米其林指南強調的生活型態。然而近年來對於精緻美食的追求不再只是關注食物本身,餐點的創新與細緻的服務也成為消費者關注的重點。

Mortlach 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成功源自於對工藝的苛求,在吹毛求疵的領域也能稱得上翹楚,以精準的邏輯計算出的2.81蒸餾工藝,成就酒液卓越且無法複製的獨特風味。這個部分就如同許多米其林餐廳本身對品質與顧客滿意的追求,唯有精益求精方能得到來自世界各地美食饕客的肯定。也因為對於掌握細節的關鍵有共同的默契,Mortlach 慕赫頒發今年增設的「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MICHELIN Guide Service Award)獎項,該獎項是針對餐飲服務及技巧卓越的個人給予肯定的獎項,也證明了該餐廳在提供餐點的同時,對於細節完美的追求和精準。

Mortlach 慕赫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風味長期以其豐厚醇順的風味深獲許多饕客的認證,經常做為餐酒搭配的最佳選擇,不論是各國料理或是各種餐飲風格都能為彼此錦上添花,尤其是肉類料理,透過餐酒搭配更能與威士忌相互加乘,激發酒液與料理的鮮甜風味。從與米其林指南的合作開始,為Mortlach 慕赫揭開序幕,未來期待更多的美食餐飲合作,頂級威士忌和美食饗宴的碰撞,擦出味蕾的極致火花。

史塔夫短評:餐酒搭配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