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port攜手山本修 推出《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

虛擬實境(VR)風潮吹進藝術!日本知名畫家山本修CAT ART全新升級,與HTC 旗下VR應用平台 Viveport 攜手推出《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讓靜態畫作中的貓角色在 VR 中「活」過來,賦予藝術全新生命。展館支援多人同時線上觀展,為消費者帶來近乎真實、更勝真實的觀展樂趣。除了經典喵畫之外,貓・美術館線上展將首次完整展出 124 幅《貓斯汀大教堂》壁畫,並同步推出 IG 濾鏡,讓家中寵物也能走進喵次元。《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將在 9/10 於 KKTIX、udn 售票網以及htc.com售票,凡購票就能在展覽期間同帳號不限次數、跨裝置觀看,並在Viveport NFT選物店與htc.com與選購官方紀念品,9/17 全球同步線上開跑。

跳脫時空限制、畫布框架,後疫情時代VR賦予藝術展覽新生命

VR在遊戲、娛樂等領域的應用早已廣為人知,在藝術產業數位化的浪潮中也是一股不容忽視的推力。VR與藝術結合行之有年,在後疫情時代如何助力藝術產業? 國際知名藝術平台Artsy[1]點出,其一、VR可以用以打造近乎真實的空間體驗而不需駐足其中,其二、VR提供前所未有的創作體驗。對藝術產業來說,從前VR是一種創新選擇,在疫情爆發後的現在如何結合VR則是必要課題。

在過去幾年內全球知名博物館、影展都紛紛選擇舉辦VR線上展,除了看中不受時空限制的優點,也提供藝術創作者全新的創作媒材。由日本知名畫家山本修創作的CAT ART以喵化的世界名畫揚名國際,世界各地巡迴的實體畫展更是收獲不少粉絲喜愛;9/17 即將登場的《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是「CAT ART」首次走入VR,藉由Viveport 團隊的VR技術在經典喵畫上加入活靈活現的動態設計及聲音互動細節,讓畫作跳脫平面靜態框架、拉近與觀展者的距離,甚至能與畫作上的貓進行互動,賦予藝術展覽全新生命。

「一直以來,Viveport持續充實藝術、遊戲、社交、影視等多面向的VR內容,逐步構築VIVE Metaverse,期能助力各個產業加速數位化,為消費者和創作者帶來雙贏局面。」HTC 內容暨平台總經理林俊吳表示:「這次與山本修老師『CAT ART』的合作,就是將藝術結合VR及NFT的最佳典範。經由我們的技術團隊打造出CAT ART Metaverse,將山本修老師筆下的貓世界觀完整呈現在《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中,提供消費者獨特的沉浸式觀展體驗,並可藉由法幣或虛擬貨幣購買獨家數位紀念品,感受到近乎真實、更勝真實的觀展樂趣。」

凡購票24/7無限跨裝置觀展!支援多人同時線上逛展,打造近乎真實的沉浸式喵畫饗宴
《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場館支援多人同時同空間線上觀展,帶給觀展的使用者真實的臨場感。除此之外,貓・美術館線上展支援跨裝置流暢觀展,不論是透過手機、電腦、VR頭戴顯示器或任何VR裝置,消費者只要一次購票就可以跨越時空限制,無限次隨時進入《貓・美術館》線上展與喵畫互動。

而「CAT ART」在過往全球各地的展覽中已收穫不少忠實粉絲,在本次線上展更是將首次以動態展出經典喵畫。從《貓娜麗莎》、《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貓》等世界名畫,到首次完整展出的 124 幅《貓斯汀大教堂》壁畫,皆由 Viveport 技術團隊協助山本修老師設計出不同的VR動態、聲音細節及互動元素,跳脫平面畫作的框架,讓消費者在與喵畫的互動中感受到全新升級的沉浸式觀展體驗。《貓・美術館》線上展今日同步推出 IG 濾鏡,讓寵物也能隨時隨地置身名畫中, 搶先走進喵次元。

Viveport 首創NFT選物店獨家販售貓・美術館數位紀念品, 9/17全球線上開跑
在與喵畫互動之餘,消費者也可以到Viveport即將與《貓・美術館》線上展同步開幕的NFT選物店選購官方紀念品,將喜愛的喵畫永久收藏。VIVEPORT NFT選物店首創同時支援法幣及加密貨幣支付,提供消費者友善直覺的數位交易選擇,更多詳情將於下個月陸續公布,敬請期待!

《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將在 9/10 於KKTIX、udn 售票網以及htc.com售票,凡購票就能在展覽期間同帳號不限次數、跨裝置觀看,並在VIVEPORT NFT選物店、htc.com選購官方紀念品,9/17 全球同步線上開跑。

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貓・美術館線上展資訊
展覽日期:2021年9月17日至2022年3月31日
售票日期:2021年9月10日
票價:199元
主辦單位: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聯合數位文創
合作單位: Immersive VR Education Ltd.、雅凱藝術事業有限公司、udn售票網、KKTIX
更多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campaign.viveport.com/step-into-catart-tw
搶先體驗IG濾鏡:https://www.instagram.com/ar/514036433192917/

[1] Artsy <What VR Means for Galleries>

史塔夫短評:喵奴們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