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廣島的所有美好!日本「櫻尾蒸溜所」酒款新品介紹

櫻尾蒸溜所.櫻尾單一麥芽威士忌 2021 First limited

創生於世界遺產宮島對岸的初始立業之地,位於南起瀨戶內海、北起中央之國山脈的廿日市。來自大海的徐徐暖流與由山上颯爽而降的冷風,包圍著酒廠的櫻尾酒窖,形成了全年的巨大溫差。山川大地的自然靈氣濃烈的反映在威士忌的風貌上。溫差加速著威士忌的美妙熟陳。加上因為是靠海的酒窖,所以在陳年的酒桶中巧妙地乘載上瀨戶內潮汐的溫暖氣味也是特點。成熟的葡萄、橙子、苦巧克力和香草的甜味和煙熏味很有吸引力。微微的辛口感與適度的甘澀味相得益彰。綿長持久的木質香、混合著煙熏香氣與豐潤柔美的甜味,交織出屬於櫻尾的獨特魅力。

因為廣島有不同的天然環境,靜謐的海和虛懷的山,盛開出花容般的美麗琥珀。櫻尾威士忌在蒸溜所的酒窖內陳年,麥芽原酒沉睡在瀨戶內海的溫潤大氣裡,唱和著潮汐的呼吸,這是一瓶來自廣島的所有美好。

 


2017年份使用
1st Release CASK STRENGTH
瀨戶內海 酒窖熟成
アルコール分 54%
内容量 700ml


戶河內.七福神限量單桶威士忌 昆沙門天
根據日本流傳的神話故事,七福神以寶船四處遊歷,船上載滿了財寶與福氣,每逢到了新年就會賜贈好運與繁榮給信眾。七福神是由日本神(恵比壽)、來自印度印度教神(弁財天、毘沙門天、大黒天)和中國道教及佛教的神靈(福祿壽、布袋、壽老人)的兼容並蓄的溫暖神話世界。七福神單桶酒款分別以兩BOURBON 再加上 PORT WINE.RED WINE.SHERRY.SHOCHU.MARSALA共六款桶型七種風味,並且加上一款七福渡海普飲款。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限量威士忌系列。

「櫻尾釀造蒸餾株式會社」位於日本廣島縣,與日本三景中最知名的「嚴島神社」隔海相望。成立於大正七年(1918年),並在1920年取得威士忌製造許可。旗下的「櫻尾蒸餾所」於2017年完工。戶河內威士忌分別儲存於「櫻尾蒸餾所」本社的瀨戶內海酒窖內,天使分享第一年高達11%;另一神秘酒窖則為過去JR鐵道在廣島縣三段峽挖掘的「戶河內隧道」,環境較濕潤、冬天下雪呈現截然不同的陳年風貌。


SINGLE CASK / No.7188
CASK TYPE / PORT WINE
BOTTLED / NOV.2020
三段峽 戶河內隧道熟成
アルコール分 58%
内容量 700ml

史塔夫短評:獨一無二的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