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慧電動車是玩真的!雷軍投資百億人民幣完成小米汽車有限公司註冊登記

小米集團在9/1宣布,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註冊登記,註冊資本額為人民幣100億元。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為小米汽車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代表備受期待的智慧電動汽車(EV)計劃正式進入實質性發展階段。

2021年3月底,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於宣佈造車的演講中表示,未來十年小米將投入美金100億造車,首期投資為人民幣100億元,自己將親自帶隊,押上人生全部的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如今,雷軍出任小米汽車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親自帶隊造車、以行踐言,表明了堅定的決心和信心。

事實上,自宣佈造車後,小米就備受產業各界期待。7月28日,雷軍在微博為小米汽車的自動駕駛部門招聘人才。8月25日,在小米集團第二季度財報說明會上,小米集團總裁王翔表示,啟動造車後深感汽車產業人士對小米的厚愛,已收到超過2萬份履歷。小米汽車團隊經過精挑細選,組成了約300人的團隊。在人才招募上,顯現出的強大號召力,表明小米儼然成為了業內人士心目中寄予厚望的新興力量。目前團隊仍在急速擴張中,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

自宣佈造車至正式註冊公司的5個月間,小米汽車團隊進行了大量的市場調查與產業鏈考察,相關調查訪談2000多次,拜訪了10多家產業同行和合作夥伴,同時緊鑼密鼓地推進汽車的產品定義和團隊建立。

此外,小米集團於8月25日發佈公告,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深動科技(DEEPMOTION TECH)。顯現小米開始重點拓展汽車相關技術和人員力量。小米集團目前擁有工程師1.6萬人,2020年研發投入約人民幣100億元,在人才儲備和技術積累上有充足的基礎。小米在人工智慧、新材料等領域的技術優勢將對汽車業務形成有力的支援。

與此同時,小米集團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集團營收淨利再創歷史新高,Q2營收人民幣878億元,同期成長64%。經調整淨利潤人民幣63億元,同期成長87.4%,再度刷新單季最高記錄。在此基礎上,小米汽車完成了團隊的快速整建,在自動駕駛關鍵技術上重金投資,正式註冊成立小米汽車有限公司。種種跡象證明,經過5個月的籌備,一個有史以來最好的小米蓄勢待發,小米汽車的未來表現值得所有人期待。

史塔夫短評:期待未來有平價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