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Netflix《魷魚遊戲》預告揭開致命遊戲的背後真相!

Netflix 影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 近日釋出群星海報和主預告,讓觀眾搶先體驗這部作品的刺激氛圍,看看劇中的參賽者如何冒著生命危險參加神祕遊戲,爭奪高達 456 億韓圓獎金。

導演黃東赫將《魷魚遊戲》形容為「當代資本主義社會的大型比喻」,以遊戲參賽者的不同人生故事為引,細說他們如何因為現代社會的競爭而被逼得走投無入。劇中將小朋友最愛的童年遊戲改成更極端、更強調輸贏的版本,營造強烈對比。窮途末路的參賽者看到豐厚的獎金,無不一股腦兒地全力以赴,但這種見錢眼開的行為,何嘗不是我們在資本主義社會中苦苦掙扎的寫照呢?這些元素都能在群星海報中一覽無遺。

海報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靜謐的農田和溫暖的色調,但接著就會看到一個詭異的巨大機器人站在中央,而參賽者面露驚恐,絲毫無法鬆懈。此外,失敗者屍體四散的嚇人景象更與美麗的風影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讓人不禁好奇那個如繪本中走出來的機器人小女孩到底是誰,又有什麼極端的遊戲等著這些人參加。

主預告讓人一睹這場遊戲的龐大規模和參賽者的惶恐心情。李政宰飾演的奇勳 (Gi-hun) 某天收到一張畫有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的名片,他打了上面的電話,下一刻就驚醒,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個詭異的地方有著如繪本般的色彩和設計,還找了 456 個陷入絕境的人準備參加遊戲。

遊戲開始前,主辦方告訴參賽者:「如果不想參加,請立刻告知。」參賽者可以選擇是否參加,但因為有機會贏得獎金,所以無人拒絕。當遊戲開始時,兒時的遊樂場竟成人間煉獄,參賽者驚恐逃竄,尖叫聲四起。但遊戲已經開始了,想要逃出生天只有贏得比賽一途。有些人為了贏錢求生,竟把歪腦筋動到其他參賽者身上,不惜犧牲別人的性命。在一個個難以預料的大型關卡中,誰能成為最後的贏家?參賽者如何在致命遊戲中苟活求生,結果又會如何?精彩劇情絕對教你大開眼界。

結合繪本風格和懸疑氣氛的影集《魷魚遊戲》將於 9 月 17 日由 Netflix 獨家上線。

製作資訊

作品:《魷魚遊戲》

導演/編劇:黃東赫

演員陣容:李政宰、朴海秀、吳永壽、魏河俊、鄭浩妍、許聲泰、崔帕西·阿努潘 (Tripathi Anupam) 和金珠姈等

發行:Netflix

製作:Siren Pictures 公司

上線時間:2021 年 9 月 17 日

史塔夫短評:看起來好刺激啊!!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