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西班牙PX雪莉桶陳年 AIREM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限量發售

台灣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威士忌消費市場之一,也是各家威士忌酒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中未經稀釋、維持原始橡木桶酒精強度的威士忌原酒,獨一無二的風味與個性深受國內品酒人士喜愛,而看準威士忌原酒市場,位於台中的英蓋爾精品洋酒特地引進西班牙AIREM空靈酒莊以頂級Pedro Ximénez雪莉桶(簡稱PX雪莉桶)熟成的單一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霸氣十足的限量版客製化「虎臉」前標,加上裝瓶總數僅221瓶,更具珍稀性與收藏價值,即日起正式限量發售。

首批西班牙PX雪莉橡木桶陳年 頂級夢幻逸品

雪莉桶威士忌特有的果香氣與尾韻的甜味,以及如琥珀般的沉穩色澤與豐美變化,深受國內許多酒迷喜愛,當中使用取自Solera系統的PX雪莉桶,所熟成的單桶原酒更是相當罕見,AIREM空靈酒莊旗下一系列的原酒,均存放在平均桶齡達40年的首批西班牙PX雪莉橡木桶中陳年,堪稱雪莉桶中最頂級的夢幻逸品,加上天然純淨、愛護自然與手工精釀的酒廠精神,讓AIREM空靈酒莊造就出令人為之驚豔的單一桶單一麥芽西班牙威士忌原酒。

全台獨家引進 客製化前標添收藏價值

英蓋爾精品洋酒於本月初獨家引進AIREM空靈酒莊旗下4款限量版客製化前標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其中裝瓶總數最為稀少的「PX雪莉桶#虎臉」於2004年蒸餾、2021年進行裝瓶,限量221瓶,其酒液在PX雪莉桶中經過17年歲月堆疊,造就出自然深邃的焦糖色澤,除了主要的烘烤香氣之外,初聞可感受濃郁黑巧克力與香醇咖啡氣息,隨之而來則是PX雪莉桶明顯的香甜調性,入口後的黑糖奶油氣息與沉穩尾韻,風味層次相當豐富。

創立於2001年的AIREM空靈酒莊,來自西班牙南部的格拉納達(GRANADA),當地位於內華達山脈山麓(Sierra Nevada),AIRE在西班牙文的意思是「空氣」,M則是令人敬畏的高山,從命名即可感受對於大自然的敬重,酒廠使用源自內華達山脈上的融雪所匯集的泉水,堪稱是西班牙最純淨的水源作為蒸餾用水,原料則以來自以農業聞名,位在西班牙北部卡斯提亞區(CASTLE)的有機皮爾森麥芽(PILSNER MALT),經過100%純手工打造的銅製蒸餾器,其釀製而成的威士忌擁有潔淨酒質、風味飽滿,酒廠除了具國際有機認證之外,更擁有業界少數的猶太食品認證及無麩質安全保證,製造過程中針對每處細節都相當講究,因此即使在蘇格蘭威士忌當道的消費市場中,仍相當受到世界各地酒迷青睞。

AIREM 2004 59.9%

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PX雪莉桶#虎臉

SINGLE MALT WHISKY

產品編號:AIR2135
蒸餾年份:2004年
裝瓶年份:2021年
桶 號:NO.09
裝瓶總數:221瓶
酒 精 度:59.9%
產地:單一麥芽, 西班牙 WHISKY
售價:6,800元/瓶,一箱6瓶入

(價格隨時有波動,請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品飲筆記

色澤 自然深邃焦糖色澤。
香氣 多層次的氣味中可嗅聞到濃郁的黑巧克力與香醇的咖啡,濃烈的烘烤調性為主要香氣,隨之而來香甜的覆盆莓軟糖融化人心!加點水更能帶出醃製肉類交織大豆的特殊氣息。
口感 入口之際,便能感受到柔順的黑糖奶油軟糖氣息,與獨特的草本調性,加點水後令人驚喜的八角辛香氣息在後頭緩緩蔓延,更多的茴香及黑巧克力,令人難以忘懷。
餘味 沉穩的櫻桃可可粉調性及摩卡咖啡氣息在尾韻中來回擺盪。

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瀏覽英蓋爾官網 99bottlesco.com

史塔夫短評:雪莉桶中頂級夢幻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