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將收購Scanline VFX 帶來更多視覺特效饗宴

從《星際牛仔》(Cowboy Bebop) 的星際奇景、《血色天劫》(Blood Red Sky) 的嗜血吸血鬼,再到《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第 3 季的地下反應爐爆炸,Netflix 總是希望突破視覺特效極限,帶給觀眾滿滿的驚喜。為此,Netflix 預計收購全球數一數二的創意視覺特效工作室 Scanline VFX。

Scanline 成立於 1989 年,現由開創新猷的視覺特效總監史蒂芬·特羅揚斯基 (Stephan Trojansky) 執掌,旗下開發的專利流體算繪系統 Flowline 曾在 2008 年奪下奧斯卡科學技術獎。公司據點包括溫哥華、蒙特婁、洛杉磯、倫敦、慕尼黑、斯圖加特和首爾。

Scanline 以製作逼真的複雜特效見長,在虛擬製作方面的專業有目共睹。除了上述視覺特效成就外,Scanline 也大力支援了近期即將推出的多部作品,包括《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灰影人》(The Gray Man)、《Slumberland》、《超時空亞當計畫》(The Adam Project,港譯《超時空亞當計劃》)和《怪奇物語》第 4 季。

Netflix 將資助 Scanline 的人力招募、基礎設施和團隊培訓,並持續支持 Scanline 旗下 Eyeline Studios 的虛擬製作業務,以創新思維開創無限可能。

除了與 Netflix 合作外,Scanline 也有多部劃時代的作品,像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哥吉拉大戰金剛》(Godzilla vs King Kong) 和《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公司未來仍會獨立營運,持續與各類客戶合作。

我們會持續與世界各地的其他視覺特效工作室合作,確保創作者可以取得全球最先進的技術,為觀眾帶來更引人入勝的前衛敘事手法。

若想深入認識 Scanline,欣賞他們精彩的作品,請按一下這裡

史塔夫短評:Netflix影集特效越來越逼真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