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PowerBuds Pro開箱 支援心率偵測 最關心你健康的降噪耳機

以智慧手錶與手環起家的Amazfit華米科技,最近也跨足了真無線耳機的領域,推出了Amazfit PowerBuds Pro。利用自家在智慧穿戴的優勢,將PPG光學心率感測器搬到耳機上,可偵測心率之外,還加入了智慧跑步識別、頸椎保護、聽力保護等健康功能,是市面上最重視健康的真無線耳機。

相較於前一款Amazfit PowerBuds,Amazfit PowerBuds Pro將外觀從豆狀改為柄狀,將兩麥克風升級為三麥克風,增加了主動式降噪最高40dB,並支援IP55防塵防水。搭配Zepp App還可調整EQ,加上充電盒最高擁有30小時續航,售價為新台幣4,495元。市面上支援降噪的藍牙耳機很多,但支援健康功能的耳機卻是少見,Amazfit PowerBuds Pro的產品概念走在很前面。

🔺 Amazfit PowerBuds Pro盒裝設計相當簡約,目前也只有白色一款顏色。
🔺 Amazfit PowerBuds Pro盒裝內附贈一條USB-A to C短線,以及3組替換的矽膠耳塞。
🔺 Amazfit PowerBuds Pro加上原本耳機上,一共有4組耳塞。
🔺 Amazfit PowerBuds Pro充電盒採用類似AirPods Pro的橢圓形,使用白色與淺灰色來混搭,盒子正面有提示燈。
🔺 Amazfit PowerBuds Pro充電盒背面有配對鍵,用於與新裝置配對。
🔺 Amazfit PowerBuds Pro充電盒為USB-C充電,不支援無線充電。
🔺 Amazfit PowerBuds Pro耳機本體與充電盒呼應,皆為白色與淺灰色混搭。
🔺 左為Amazfit PowerBuds Pro、右為AirPods Pro,Amazfit PowerBuds Pro的充電盒體積略大一點,拋光霧面比較不容易留下指紋。
🔺 Amazfit PowerBuds Pro的耳機尺寸,也是比AirPods Pro略大一點,耳機同樣是霧面質感。

Amazfit PowerBuds Pro採用專屬定製的獨立聲學模組架構,提供真實還原與強大的低音。內側的LCP液晶隔膜(與Sony WX-1000XM3相同),可以提供更深的低音、平靜的中檔、清晰的高音。

🔺 Amazfit PowerBuds Pro耳機外側,在右耳上有一個紅色點點,外側兩個麥克風加上內側一個麥克風來進行通話降噪。
🔺 Amazfit PowerBuds Pro內側有PPG光學心率感測器,可用於測量心率,另外還有距離感測器、加速度計、壓力感測器,都塞在小巧的耳機中。
🔺 Amazfit PowerBuds Pro耳機外側標上了L或R作為辨識

Amazfit PowerBuds Pro支援Google Fast Pair功能,只要將充電盒靠近Android手機附近,就會自動偵測並在螢幕上顯示彈窗,加快配對的連接速度。

Amazfit PowerBuds Pro與旗下的穿戴裝置一樣,都是下載「Zepp」App來同步並設定裝置。支援運動追蹤、支援運動追蹤、即時運動通知、跑步識別、運動節拍模式,戴上耳機時會自動記錄跑步內容,可在「Zepp」App中顯示,或是同步到Runtastic、Endomondo、RunKeeper、Keep等常見的第三方App。

PPG心率感測器在運動期間監測心率,並在超過警告值時發送提示提醒,輕點耳塞會提示當前的心率狀態。戴上Amazfit PowerBuds Pro後,與使用華米旗下的穿戴一樣,在步行、跑步和騎自行車時,會紀錄區間、速度、距離、消耗的卡路里、心率等,但只有跑步會自動偵測,其他的要進入App來開啟運動模式。我在App內設定心率超過145時提示,耳機內會傳來嗶嗶嗶的聲音,提醒使用者要注意心率過高。華米將自家的穿戴科技技術移植到耳機上,有時候出門忘帶手錶或手環,配戴Amazfit PowerBuds Pro也可以記錄運動的各項數據,準確度相當高不輸給手環與手錶。

Amazfit PowerBuds Pro可即時監控耳邊播放的音樂分貝水準,在應用程式中提供關於音量減少的建議,並建議本週的聆聽時間,進而保護聽力。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每週最長聆聽時間為40小時以及最高80dB。

Amazfit PowerBuds Pro耳機業界首創頸椎姿勢提醒,可檢測並顯示在App內頸椎的坐姿角度。如果坐姿角度長時間沒有改變,將收到音樂提醒,以移動頭部和頸部,確保長時間辦公時的姿勢正確,但要戴著耳機才會偵測到。

Amazfit PowerBuds Pro可開啟降噪、關閉降噪、通透模式(App內顯示為側聽)三種降噪,而降噪又分為自動、外出、運動、室內四種模式。Amazfit PowerBuds Pro號稱最高降噪深度達40dB,實測在捷運上表現不錯,可過濾掉大部中低頻的噪音,但還是可以聽到些微的蜂鳴聲。在室內使用時,開啟室內模式就能過濾掉Dyson涼風扇、敲打鍵盤的聲音,華米才剛進入降噪耳機就有如此強悍的實力,令人印象深刻。

Amazfit PowerBuds Pro可自訂EQ,包括:自訂手動、流行舞曲、藍調、古典、爵士、慢歌、電子樂、搖滾、鄉村、人聲等音樂風格。

Amazfit PowerBuds Pro與市面上許多真無線耳機一樣,可自訂按一下、按兩下、按三下的快捷鍵,左右兩耳皆可自訂,相當自由。在語音助理方面,支援Siri與Google語音助理。

Amazfit PowerBuds Pro單耳重量為6.7g,裝上M號耳塞時,內附的耳塞相當親膚、配戴舒適,建議不用替換為副廠耳塞。雖然腔體較大,但不會壓迫到耳內。走路在路上時不容易掉落,但跑步時偶有掉落的情形。Amazfit PowerBuds Pro支援離耳偵測功能,取下時自動暫停播放、裝回時繼續播放,放回充電盒內自動關閉連線,不會繼續播放音樂。可惜在App內沒有針對遊戲設定的低延遲功能,實測玩遊戲有延遲的情形,追劇則是正常。

實測Amazfit PowerBuds Pro約兩週,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低音表現,聆聽Adele最新專輯《30》時,低音下潛到位,一些氣音也都聽得很清楚。高音相較之下比較虛,適合跑步時聽一些節奏明快的舞曲。

Amazfit PowerBuds Pro的音樂編碼只有AAC與SBC,不支援高通的aptX或是LDAC等更高的藍牙編碼,以這個價位而言其實有點可惜,市面上像是Soundcore Liberty 3 Pro支援LDAC,價格跟Amazfit PowerBuds Pro差不多,皆低於5千元。如果是更重視音質而不是運動健康的發燒友,可能會選擇Soundcore Liberty 3 Pro,Amazfit PowerBuds Pro若加入LDAC會更有賣點。

在續航方面,Amazfit PowerBuds Pro開啟ANC最長5小時45分鐘、連續通話3小時30分鐘、搭配充電盒最長19小時;關閉ANC時最長9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30小時,整體續航表現很棒。

👉 史塔夫老實說

⭐ 優點:
1. 完整的健康功能:運動心率偵測、頸椎姿勢提醒、聽力保護、運動追蹤、支援運動追蹤、即時運動通知、跑步識別、運動節拍模式。
2. 最高40dB的四段降噪,並支援通透模式。
3. 最長擁有30小時的續航,關閉ANC也有19小時。
4. 支援Google Fast Pair與智慧入離耳偵測(很多非手機品牌的耳機都沒有離耳偵測)。
5. 耳機本體支援IP55防塵防水。
6. 採用舒適的矽膠耳塞設計,不用另外購買副廠耳塞。

⭐ 缺點:
1. 耳機腔體略大,單耳6.7g偏重。
2. 無法使用耳機在Zepp內獨自測量心率,要運動時才會紀錄。
3. 高音聽感表現較虛,層次較不明顯。
4. 只有支援SBC與AAC藍牙編碼。

【Amazfit】PowerBuds Pro 運動藍牙耳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