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 SonoFlow頭戴降噪耳機開箱,續航超狂長達70小時!還支援LDAC

萬魔聲學近年積極推出多款真無線耳機,在年底推出首款頭戴式降噪耳機1MORE SonoFlow,採用40mm類鑽石動圈單元、自家的QuietMax雙饋智能降噪技術,同時通過Hi-Res Audio與Hi-Res Wireless Audio雙金標認證,最驚人的是長達70小時續航(開啟降噪時也有50小時),售價只要新台幣3,590元,約Sony與BOSE頭戴降噪耳機的三分之一價位,CP值頗高。

過去兩年來,因為疫情減少國際旅行,使得頭戴降噪耳機的需求隨之減少。許多品牌都專注於體積小巧的真無線耳機,也許你有真無線耳機,但不見得擁有頭戴降噪耳機,主要還是需求的問題,一般真無線耳機已經能滿足大部份人的日常使用。

而頭戴式降噪耳機的優點在哪裡呢?除了單體更大、帶來更沈浸式的聽感體驗,續航一般也比真無線耳機更好,在飛機上還能透過轉接頭,直接使用機上影音設備。現在已經開放國門,如果想在飛機上需使用便宜的頭戴降噪耳機,可以考慮1MORE SonoFlow。

商品型號 1MORE SonoFlow(HC905)
售價 新台幣3,590元
商品顏色
藍牙規格 5.0
音訊編碼格式 LDAC/AAC/SBC
聲學單元 40mm類磚石動圈單元
電池容量 720mAh
額定輸入電壓 5 V ⎓1.1 A
最大功率 20 毫瓦
頻率波段 2.400GHz~2.4835GHz
產品重量 250g
產品尺寸 170 × 192 × 82 mm
音樂播放時間 降噪關:70小時

降噪開:50小時

快充功能 充電5分鐘,播放5小時

1MORE SonoFlow只有單一黑色較為大眾化的款式,盒裝上有標示支援Hi-Res Audio與Hi-Res Wireless Audio雙金標認證。

1MORE SonoFlow的內部型號是HC905,台灣由和鑫國際總代理,音訊格式應有LDAC/SBC/AAC,但這張貼紙上只有SBC與AAC而已。

市面上有些便宜的頭戴式耳機沒有附贈耳機盒,1MORE SonoFlow的耳機盒質感還不錯,但體積還是偏大,放在隨身包比較佔空間。

1MORE SonoFlow使用一邊耳機對折收納到盒中,實際上兩耳都是可以對折,若盒裝改為雙對折的收納設計,盒子會再小一號。

除了耳機收納盒外,1MORE SonoFlow盒裝配件還有USB-A to USB-C短線,以及2.5mm轉3.5mm耳機孔,可惜沒有附贈飛機轉接器。

1MORE SonoFlow乍看之下質感不錯,其實是塑膠材質,250g的重量戴在頭上也很舒適,但會略壓耳,開始播放音樂後壓耳感逐漸消失。1MORE SonoFlow採用40mm類鑽石動圈(Diamond-Like Carbon,簡稱DLC),解析力與細節表現都很不錯,高頻延伸可達到40kHz。

1MORE SonoFlow的頂部與耳罩都採用蛋白皮耳墊,兩邊開啟與折疊的角度都很大,基本上適合各種頭型的人。耳機內側是紅色,可以看到紅色字體的L與R。

1MORE SonoFlow無論是左側或是右側,都可以看到1MORE的Logo。

1MORE SonoFlow的按鍵集中在右耳上,有開關機鍵、2.5mm耳機孔、音量鍵、降噪鍵,右耳只有USB-C孔與提示燈。功能基本上是完整的,但操作時只能盲摸,要一段時間才能上手,或是在手機上直接操作比較方便。整支耳機質感都不錯,但操作按鍵時的喀喀聲音也會傳到耳機裡,會造成一點干擾。

1MORE SonoFlow雖然只有支援藍牙5.0,沒有跟上最新的5.2或5.3,但我在家裡各個角落實測都不會斷線,反而之前用某些藍牙5.2的手機容易瞬斷。在1MORE Music App可切換為LDAC音訊格式,LDAC在室內單純的環境使用比較穩定,在捷運站或人多的地方,跟許多支援LDAC的手機一樣容易瞬斷。

在1MORE Music App開啟LDAC後,手機內藍牙功能也會出現LDAC的選項,測試期間使用的裝置是Google Pixel 7 Pro。App首頁可顯示電量,切換降噪、通透、關閉降噪,還有EQ、舒壓旋律、煲機等。

1MORE Music除了內建的12組EQ外,也可以自定義手動調整,讓進階使用者根據需求來設定。

1MORE SonoFlow按鍵上的各個操作說明,基本上都很容易理解,比較需要記住的是按開機鍵兩下啟動語音助理。

1MORE App還支援雙設備連接、煲機兩項功能,可以同時在手機與筆電或平板上使用。

1MORE SonoFlow剛開始使用時,經常測試切換於降噪、通透、關閉降噪之間,原本以為這種將耳機物理全罩的耳機,通透模式應該不會太好,但開啟通透模式後,竟然可以完全聽得清楚周圍的聲音,就跟沒戴上耳機一樣。在降噪方面,搭載自家的QuietMax降噪技術,實測在捷運上幾乎過濾掉人聲、廣播聲、軌道磨擦聲,只能聽到很小聲的關門蜂鳴聲,在大眾運輸上的降噪效果令人驚艷。如果沒有預算買Sony WH-1000XM5或BOSE QC45,1MORE SonoFlow在降噪與通透模式的體驗不會輸太多,價位只要三分之一而已。

1MORE SonoFlow同樣由獲格萊美獎的錄音大師Luca Bignardi進行調校,在40mm類鑽石動圈單元加持下,細節豐富並帶來優異的空間感,聽現場演唱專輯更能還原現場的氛圍感。高音耐聽不會尖銳,可惜低音整體比較鬆散下沉不夠深,適合聽一般流行音樂,如果是喜愛電音的人可能覺得平淡搔不到癢處。1MORE SonoFlow最令人滿意的莫過於續航,每天聽約3~5小時大約兩週充一次電即可。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可以外接2.5mm轉3.5mm耳機,或是另購飛機專用轉接頭。
2. 通過Hi-Res Audio與Hi-Res Wireless雙認證,適合支援LDAC的Android手機使用。
3. 超強續航,即使開啟主動式降噪,也有將近50小時的續航。
4. 令人驚豔的降噪與通透模式體驗。

🔷缺點:
1. 攜帶時不能折到最小,耳機盒偏大比較佔空間。
2. 耳罩戴起來微悶熱,比較適合在室內或冷氣房使用。
3. 操作按鍵時,喀喀聲音也會傳到耳機裡,會造成一點干擾。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