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大師得意之作!「格蘭冠15年」獻給威士忌愛好者

蘇格蘭斯佩賽產區的威士忌,風味總是以清新的花果香氣為代表,其中創立於1840年的格蘭冠GLEN GRANT,更是以香氣迷人、風格純淨的酒質聞名於世。這樣風格清新獨特的風味,除了來自於酒廠得天獨厚的純淨水源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酒廠特殊的蒸餾器與格蘭冠的釀酒傳奇大師Dennis Malcolm的調酒功力。

這位將一生心血貢獻給格蘭冠的釀酒大師,在酒廠工作了超過六十年,獲得了蘇格蘭服務時間最長的釀酒師的稱號。他此次以 50% 酒精度的“批次強度”做出了這款格蘭冠 1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他以精心手工挑選的初次波本桶熟成,再以非冷凝過濾裝瓶,讓這款格蘭冠15年圓潤飽滿的酒質,更加具有衝擊性的口感。

格蘭冠一向有波本桶教科書之名,而為威士忌專業品飲者所稱道。使用波本桶熟成的威士忌,讓風味充滿花果香氣與蜂蜜焦糖的甜感。而這款使用初次波本桶的格蘭冠15年,金黃的色澤,帶有水梨的果香氣息在開瓶後旋即撲鼻而來。片刻之後,有更多的牛奶巧克力與麥芽香氣湧上,入口後些許的辛香料、新鮮柔軟的麵包香氣,味道層層堆疊中,隱約帶有格蘭冠經典風味的柑橘果香,融合香蕉冰淇淋的甜美,尾韻悠長而純淨。

許多人品嚐過格蘭冠的風味之後,除了那清新的柑橘風味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層次複雜的風味中,依舊能感受到的純淨酒體,這個純淨的酒質除了格蘭冠自身擁有的優質水源之外,更重要的他們是蘇格蘭本島唯一使用的純化器的酒廠。純化器會讓比較多的蒸餾的氣體在通過冷凝前增加回流,只有輕盈的酒蒸氣才能通過純化器到最後冷凝成酒,讓格蘭冠的酒質充滿花香,並且純淨細緻。

格蘭冠15年多次獲得國際大獎肯定,包括 2020紐約國際烈酒競賽(New York International Spirits Competition)金牌、 2019舊金山烈酒競賽(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雙金牌獎、2019 Beverage Testing Institute 金牌。

格蘭冠15年是喜歡品飲較高酒精度的威士忌老饕們,不能錯過的酒款,無論是聚會搭餐或餐後品飲,都能感受到這款威士忌所帶來的複雜層次和絕佳風味。

在純淨細緻中添加一點柔美婉約 – Arboralis

此次格蘭冠也帶來釀酒大師Dennis Malcolm 的另一款力作Arboralis,瓶身帶著亮麗鮮橘色彩的Arboralis,它的意思是從「樹梢中灑落的金色陽光」,這款酒是酒廠在2020年為了慶祝格蘭冠180週年所特別推出的酒款。

純淨的格蘭冠新酒在波本橡木桶熟成之後,轉而放入西班牙雪莉橡木桶中再次熟成,為的就是要讓它的風味層次多一些柔和甜美,卻又不失平衡。柔美優雅的蜂蜜與花果香,伴隨著奶油太妃糖和成熟西洋梨的風味是在格蘭冠的酒款中常見的風味。淡淡的果乾、葡萄乾及木質香氣則暗示著在雪莉桶中熟成的時光。些許的柑橘及檸檬風味為這款酒帶來了完美的平衡,尾韻則帶有麥芽、香草及水果糖的甜美氣息。

Arboralis是一款清新柔美,優雅細緻的輕雪莉酒款,非常適合在餐後與甜點搭配。適合年輕族群,以及對威士忌有興趣之初學者品飲。

建議售價 : 1,150元

史塔夫短評:衝擊性的絕佳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