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愛去主題樂園玩!Klook公布四大年度旅遊 Top 10

全球領先旅遊及娛樂體驗預訂平台Klook今日公布四大年度旅遊Top 10榜單,包括《2021國旅熱銷體驗年度Top 10》、《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國旅活動Top 10》、《秋冬旅遊熱搜關鍵字Top 10》、《2022跨年熱門體驗Top 10》;從年度榜單中可發現,相較去年夏天水上活動大爆發,今年受本土疫情與三級警戒影響,反而是能玩上一天的樂園或主題園區,以及靠近大自然的森林遊樂區與露營最受歡迎,此外「國旅券」話題也備受消費者關注,從10月中開始在Klook平台的搜尋量便持續飆升,也成為Klook平台9到11月的熱搜關鍵詞第1名。

除了主題遊樂園全年皆熱門外,就屬豪華露營商品人氣最旺。雲霧繚繞宛如在仙境的「愛上喜翁」

樂園和主題園區紛紛入榜,全年皆夯!

Klook盤點今年一整年國旅相關體驗的預訂數排行,列出《2021國旅熱銷體驗年度Top 10》,可以看到「遠雄海洋公園」、「九族文化村」等樂園皆名列前茅,分別位居第1和第3名,過往熱門的水上活動例如浮潛、獨木舟和SUP立槳等,甚至離島跳島活動,都因三級警戒而大受影響,入榜的水上活動僅有能全程戴口罩的「龜山島登島與賞鯨行程」。

除了樂園,能夠消磨整天的主題園區也相當受到旅客歡迎,包括日治時代老糖廠改建、號稱大人版遊樂園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可與梅花鹿與水豚互動的「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擁有豐富台灣傳統技藝表演和DIY的「宜蘭傳藝園區」等熱門園區也紛紛上榜。

能夠消磨整天的主題園區也相當受到旅客歡迎,可與梅花鹿、水豚互動的「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2021《國旅熱銷體驗年度Top 10》

*統計2021年1到11月國旅體驗活動預訂數前10名排行

1 花蓮 / 遠雄海洋公園
2 屏東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3 南投 / 九族文化村
4 屏東 /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5 台南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6 台北 / teamLab 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7 宜蘭 / 龜山島登島・賞鯨・環繞龜山島體
8 宜蘭 / 宜蘭傳藝園區
9 台南 / 奇美博物館
10 宜蘭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下半年國旅逐步解綁,豪華露營和溫泉體驗人氣旺

今年5月中開始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一直到7月底才逐步解綁,所以除了全年熱銷的國旅體驗外,Klook也同時盤點7至11月流量最高的國旅活動排行,統整出《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國旅活動Top 10》,進一步了解在疫情逐漸回穩時,最吸引消費者眼球的國旅活動有哪些。

其中除了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和遠雄海洋公園等全年皆熱門的樂園外,就數豪華露營商品人氣最旺,在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國旅活動前10中就佔了其中3位,包括位於新竹海拔1,180公尺的山上、雲霧繚繞宛如在仙境的「愛上喜翁」、在基隆暖東峽谷靠近東勢溪、充滿文青風的「拉波波村」、以及在東部海景第一排、可以聽著海浪聲入睡的「海邊舟舟」。

而天氣慢慢轉涼,進入秋冬的溫泉旺季,也帶動溫泉體驗的流量逐步攀升,今年新開幕、充滿原民色彩的「烏來馥森阪治」,以及帶有文青日式風格的北投「享溫泉」,也進入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國旅活動前10名裡。

進入秋冬溫泉旺季,溫泉體驗的流量也逐步攀升。今年新開幕、充滿原民色彩的「烏來馥森阪治」

 

2021《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國旅活動Top 10》

*統計2021年7到11月國旅體驗商品頁流量前10名排行

1 新竹 /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2 花蓮 / 遠雄海洋公園
3 宜蘭 / 龜山島登島・賞鯨・環繞龜山島體
4 新竹 / 愛上喜翁 豪華露營
5 屏東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6 新北 / 烏來馥森阪治
7 台北 / teamLab 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8 基隆 / 拉波波村 輕奢露營
9 台北 / 享溫泉
10 台東 / 海邊舟舟 星空露營

 

「teamLab未來遊樂園」展覽、「2022春浪音樂節.山線」和「國旅券」話題性高

不論在日本或台灣,每次展出都引爆話題的「teamLab 未來遊樂園」,應該可說是今年關注度最高的展覽,不僅是全年最熱銷的國旅體驗第6名,也是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國旅活動第7名,更是唯一上榜的展演活動,充滿自然藝術感知的超大型沉浸式互動體驗,讓參展民眾像是進入另個夢幻世界。

此外從Klook平台上的《秋冬旅遊熱搜關鍵字Top 10》來看,除了過往熱門的國旅體驗外,今年交通部觀光局加碼推出的千元面額「國旅券」,以及甫開賣早鳥就完銷的「2022春浪音樂節.山線」同樣廣受民眾關注,其中「國旅券」在Klook平台上不僅是搜尋量持續上升,成為秋冬熱搜關鍵字第1名外,在11月1日當天開放使用後相關流量就持續飆升,上線第1個小時更遠超前週每日平均的3倍,可見國旅券的關注度與話題性之高。

每次展出都引爆話題的「teamLab 未來遊樂園」,可說是今年關注度最高的展覽

 

2021《秋冬旅遊熱門關鍵字》

*統計2021年9到11月在Klook平台上關鍵字搜尋量前10名排行

1 國旅券
2 溫泉
3 泡湯
4 露營
5 高鐵
6 宜蘭
7 北投泡湯
8 烏來
9 春浪
10 跨年

 

跨年活動最夯:煙火、派對、迎曙光

每到年底許多飯店和景點陸續推出各種玩樂行程,就是要給消費者更多跨年靈感,統整今年到目前為止熱銷的跨年體驗前10名,可看到在樂園看煙火依舊是最熱門的跨年活動之一,包括「義大遊樂世界」、「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等,其中義大遊樂世界將施放888秒大型藝術煙火秀,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更直接將摩天輪作為煙火施放的主體,並用無人機打造浮空煙火秀拉開整場表演的序幕,期待度爆表!

除了令人目眩神迷的煙火外,主題派對和迎曙光的行程同樣人氣十足,圓山大飯店 穿越時空・跨年派對、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的2022怡起跨年派對皆紛紛入榜;嘉義阿里山、宜蘭太平山等過往熱門看日出的景點也同樣榜上有名。

Klook台灣市場資深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2021年台灣經歷本土疫情的動盪,對各行各業來說都是極具震撼與挑戰的一年,但同時我們也見證了國旅市場的強韌與反彈;從平台數據來看,Klook整體預訂量雖然在6月疫情險峻時跌至最低點,但是在逐步解封的8月,即快速飆升來到本土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反彈回升僅僅花了不到2個月的時間;回顧今年不論在預訂數、銷量甚至平台流量,皆成長至去年2至3倍,相信明年只要疫情控制得當,國旅市場翻倍成長可期!」

《2022跨年熱門體驗Top 10》

*統計2021年12月13日前預訂12月31日當天活動、預訂數前10名的國旅行程

1 高雄 / 義大遊樂世界
2 台北 / 圓山大飯店 穿越時空・跨年派對
3 屏東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4 花蓮 / 夜宿遠雄海洋公園體驗
5 南投 / 九族文化村門票+日月潭纜車
6 嘉義 /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7 台北 /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2022怡起跨年派對
8 宜蘭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日遊
9 雲林 / 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10 南投 / 清境農場

史塔夫短評:快看看,榜上有無最愛的國內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