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最新5G報告 中華電信榮獲5項冠軍

中華電信行動網路屢獲國際肯定,捷報頻傳!繼2021上半年榮獲Speedtest 台灣5G網速、行動網路涵蓋第一名大獎肯定外,此次更榮獲Opensignal 2021年12月最新公布5G下載、上傳網速等5項冠軍,是國內唯一榮獲雙國際權威機構認證的5G網速雙冠王,5G網速更成為雙國際權威機構共同認證5G用戶有感之品質指標。

Opensignal 在2021年12月最新公布的「台灣5G體驗報告」,中華電信更是一舉同時囊獲台灣「5G下載網速」和「5G上傳網速」雙料冠軍;另外,中華電信亦奪下5G用戶使用應用程式之感受體驗三項奬項,包含「5G影音體驗」、「5G遊戲體驗」及「5G語音應用程式體驗」冠軍。

Opensignal 為分析全球消費者行動網路體驗的獨立全球標準機構,依其公佈官網資料顯示「5G可用率」和「5G可及率」非對網路覆蓋或地理範圍的度量值。依據中華電信表示以上兩項數值,至多作為業者建設5G網路之參考指標,但因各業者5G建設策略不同,無法將以上數值作為各業者間品質量測比較。中華電信已建設之5G基地台數為全國之冠,5G涵蓋和品質,亦為全民有目共睹。

中華電信作為國內電信龍頭,領先業界的技術與優質的服務體驗,是獲消費者信賴的主要原因。今年5G基地台已建設逾1萬2千台提前達標。中華電信擁有4G/5G最大頻寬、最廣涵蓋及最多基地台,以5G C-RAN機房集中維運及大數據精準建設的領先工法,持續加速及加量建設5G,提供客戶有感的5G服務。

註:

  1. Opensignal Awards-2021年12月台灣5G體驗報告係根據Opensignal自8.1起至2021.10.29期間,針對台灣5G網速獨立調查之授權許可,公布網址詳見https://www.opensignal.com/zh-hant/reports/2021/12/taiwan/mobile-network-experience-5G
  2. 中華電信獲得2021年Q1-Q2台灣「5G網速第一名」(Fastest 5G)大奬、「行動網路涵蓋第一名」(Best Mobile Coverage)大奬,係根據Ookla®旗下知名網站Speedtest®公布2021年Q1-Q2台灣行動網速最新調查之授權許可。
  3. 5G網速雙冠王係指中華電信獲Speedtest® 2021年Q1-Q2台灣「5G網速第一名」及Opensignal公布2021年12月最新的台灣5G下載及5G上傳網速冠軍。
  4. 受限於無線傳輸特性,行動通信網路實際連線速率會因使用地點之地形、地上物遮蔽情形、使用之終端設備、使用人數、距離基地台遠近或其他環境等因素影響,而有所差異。

史塔夫短評:不僅要快!5G涵蓋和品質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