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摩發表免稅通路獨賣酒款「No Corners to Hide」系列

波摩在2021年底發表「No Corners to Hide」系列,並由昇恆昌獨家專賣。

這個系列是波摩的首席調酒師Ron Welsh與漫畫家Frank Quitely聯手打造,包含了23年及32年兩個酒款。「No Corners to Hide」這個系列的酒標與酒盒設計,講述魔鬼從圓形小教堂被追趕到波摩酒廠藏身的古老傳奇故事。

創立在1779年,超過240年以上歷史的波摩酒廠,在艾雷島、甚至整個蘇格蘭,本身就是一個傳奇的存在。1837年的一個晴朗的冬天夜晚,魔鬼來到了波摩附近的一個教堂中,這個教堂並不是普通的教堂,它被設計成精確的圓形建築,好讓魔鬼無處躲藏。而這一晚,魔鬼因無所遁形,被居民全力驅趕躲進波摩酒廠之中,然而魔鬼卻消失了,沒有被人抓到。那一晚只有一艘船載著波摩威士忌酒桶離開,人們猜測魔鬼躲進了波摩的酒桶之中逃走了。

有著蘇格蘭背景的漫畫家Frank Quitely,對於這個故事感到非常興奮,這些古老傳說以及蘇格蘭的建築一直是他創作時「想像力的燃料」。他將紙褶成四個面的酒盒形狀,將這個傳說生動的細節畫在上面,並用四個面來講述這個故事。在品飲了這兩款威士忌之後,Frank Quitely對於首席調酒師Ron Welsh感到相當的佩服,用味道竟能夠去表達這個故事,從故事開始教堂裡的薰香、蠟燭 和古老的木頭,到故事結束時的那一絲絲海風的鹹味,輕柔的泥煤和甜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當中複雜的風味轉化,又為故事的高潮起伏留下完美的註解。

 

波摩No Corners to Hide 系列的23年,是首席調酒師Ron Welsh在美國波本重組桶中熟成21年的酒液放到特殊製作的Essencia barriques橡木桶中再次熟成兩年,這個使用特殊方式乾燥與烘烤的Essencia barriques,是波摩首次使用的橡木桶種類,它為這款酒帶來更多花果香氣及甜味。23年這款酒的風味帶有一絲的蜂蠟、薰香、火柴及木質香氣,在品飲時仿佛讓人進入傳說故事裡的圓形教堂當中,花香蜜香及聯想到海潮氣息的輕柔泥煤,讓這個故事的情境更加豐富多彩。酒精度為51.5%。

另一款32年是先在美國波本重組桶中熟成30年,之後一樣在Essencia barriques熟成兩年。極為豐富的香氣,像是橙皮、雪茄盒及花蜜,品飲時會感受到肉豆蔻、丁香和胡椒的味道,尾韻則帶著極具辨識度且高雅的波摩泥煤風味。在品飲時,再度進入了這個傳奇故事當中,尾韻裡海風的鹹味,讓人隨著那艘載著波摩酒桶的船,遠颺於艾雷島的海上,意猶未竟,回味再三。酒精度47.3%。

史塔夫短評:暗藏著古老傳奇故事,高潮迭起,令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