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歐肯!Always Can!American Oak Reserve、Dark Oak及Blood Oak 3款百搭威士忌、免稅通路獨家販售

撰文:Ellis  攝影:Tao Chen

因應疫情趨緩,大夥紛紛將口罩從臉上拿下,各國邊境也逐漸解封,隨之而來的便是一波瘋狂旅遊潮,試圖藉此彌補3年多來停飛的遺憾。談及旅遊這件事,除了要有平易近人款的旅伴、吸睛網美款的衣著、具備高IQ的科技產品……等必需品之外,在味蕾感官的部份,同樣需要百搭款飲品同行!擁有3次蒸餾、來自蘇格蘭低地區的歐肯(Auchentoshan),針對免稅市場推出3款純淬柔順的單一麥芽威士忌:American Oak ReserveDark OakBlood Oak,皆各具特色,但內在唯一不變的是對於品質的堅持,除了能夠符合不同旅途⽬的,還可同時滿⾜⼼靈及味蕾層面。現在,請各位飲迷一同跟著特派員E的腳步,踏上這趟易飲微醺的歐肯之旅!

歐肯威士忌
為顧及味蕾感官,需要百搭款飲品同行!同時附上一張美圖……

符合各種旅遊情境

既然是百搭款威士忌,不管是閨蜜出遊、家族旅⾏、還是其他各種旅遊情境,歐肯都能無違和快速融入!有鑑於此,特派員E在收拾行李的當下,不忘將歐肯威士忌擺進行李箱之中,而且一次集滿3種版本,並在腦中規劃好各別用途及開喝場域!

歐肯威士忌
打包時,強烈建議將歐肯威士忌擺進行李箱之中!

American Oak Reserve單一麥芽威士忌

其中,American Oak Reserve採用酒廠珍藏的初填(First Fill)美國橡木桶,擁有波本風味以及金黃琥珀酒色,不僅令人看了心曠神怡,同時還與知名打卡熱點十分合拍;且整體香氣及口感呈現香草、柑橘、椰子等果香風味,輕柔、淡雅,相當適合在戶外品飲,即便是遇到較熱的環境,只要加點蘇打水製成Highball,就能夠輕鬆飲用。

歐肯威士忌
American Oak Reserve的金黃琥珀酒色,與知名打卡熱點完美結合!

Dark Oak單一麥芽威士忌

經過波本桶、Oloroso雪莉桶與PX雪莉桶熟成的Dark Oak,酒液呈現較深的蜂蜜色,整體散發堅果、太妃糖、辛香料、焦糖和蘋果蜜餞等氣息,不僅層次多元且風味獨特,宛如擁有神秘色彩的少數民族長者一般,令人想一探究竟,甚至是與之共飲、聊聊屬於他們背後的故事。

歐肯Dark Oak
Dark Oak的層次多元且風味獨特,宛如擁有神秘色彩的少數民族長者一般。

Blood Oak單一麥芽威士忌

至於Blood Oak則是在美國波本桶和紅酒桶中熟成,賦予酒體血紅色的鮮豔視覺,整體平衡且甜美,擁有覆盆子、蜜李、香草、黑櫻桃與血橙等香氣,完美口感成為最佳的情感升溫催化劑,就如同特派員E搭訕的泰國少女一樣,迅速確實、輕鬆達陣,相信此時看著照片的飲迷,內心話應該是:好甜喔!已戀愛……

歐肯威士忌
擁有蜜李、黑櫻桃與血橙等香氣的Blood Oak,就和泰國少女一樣甜美!

歐肯 – 成為旅途中的驚喜

旅途中,百搭款的歐肯威士忌,陪著特派員E經歷許多驚喜,不管是前進網美打卡熱點、拍攝少數民族、抑或是搭訕當地少女……它們就跟隨行的科技小物一樣重要,只要將瓶蓋打開,就能藉著酒香吸引眾人,瞬間化身為液態自拍棒,讓家人、朋友、閨蜜、甚至是陌生人都能自動靠過來,輕鬆讓陌⽣變熟悉、緊繃變自在,輕鬆捕捉、記錄這美妙、歡樂的一刻。

百搭各種餐點

經歷3次蒸餾後的酒液,形成百搭風味及細緻酒體,在餐酒搭的容易度也顯而易見。遇見當地的泰式料理,可以端出擁有豐富波本及椰子香氣的American Oak Reserve;品嚐高熱量卻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美式炸物時,不妨藉由Blood Oak散發的蜜李及黑櫻桃等酸甜香氣,以平衡炸物的油膩感;當出現無法抗拒的下午茶時,建議透過Dark Oak的堅果、太妃糖、焦糖等香氣,來呼應甜點的風味。

歐肯威士忌
遇見當地的泰式料理,可以端出擁有豐富波本及椰子香氣的American Oak Reserve。
歐肯威士忌
品嚐高熱量炸物時,可藉由Blood Oak的酸甜平衡油膩感;當吃起下午茶時,建議透過Dark Oak,來呼應甜點的風味。

免稅獨賣 一次打包3

歐肯American Oak ReserveDark OakBlood Oak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免稅通路獨賣款,不管是即將出國、或者是即將回國的旅客,都能夠在機場快速購入!根據特派員E前面篇幅所闡述的內容,相信飲迷們應該已經迫不及待一親芳澤,當然,一次打包3款是最明智的選擇,就讓歐肯威士忌成為你的日常百搭款,愉悅地踏上每一趟旅程!

歐肯威士忌
歐肯American Oak Reserve、Dark Oak及Blood Oak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免稅通路獨賣款。

攜手亞洲50大酒吧 推出限定創調

歐肯威士忌免稅櫃位設立於桃園機場昇恆昌第一航廈,為了使飲迷能夠更加熟悉歐肯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魅力,品牌特別與台灣調酒教父、曾勇奪三次世界調酒冠軍的Aki Wang合作,攜手推出期間限定創調。而由他所創辦的INDULGE Bistro(實驗創新餐酒館),更是連年入圍亞洲50大酒吧!此次,Aki Wang特別選用輕柔易飲的American Oak Reserve進行發想,當旅客造訪桃機第一航廈的歐肯攤位時,便能輕鬆享用該款為飲迷量身訂做的限量調酒!

史塔夫短評:只要歐肯!Always Can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