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法國米其林餐廳指名!DARROZE雅馬邑白蘭地 台灣也喝得到

如果提到法國白蘭地,多數人首先聯想到的是干邑(Cognac),但其實位於法國西南部的雅馬邑(Armagnac),其精選的葡萄品種、獨特的氣候土壤條件、蒸餾、桶儲養酒技藝等,使雅馬邑白蘭地具有更濃郁的花果型酒香,品味圓潤、高雅、芳醇,就連拿破崙都是雅馬邑白蘭地的死忠酒迷,位於台中的英蓋爾精品洋酒近期就引進一系列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首選的郡恩堡DARROZE雅馬邑白蘭地原酒,讓喜愛白蘭地的老饕們有機會一嘗不同年份及風土所帶來的饗宴。

雅馬邑白蘭地的產量大約只有干邑的5%,由於產量較少,即使是烈酒消費大國的台灣也不多見,雅馬邑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可上溯到1310年,先於名滿全球的干邑200餘年,因為葡萄品種、氣候土壤、蒸餾等因素,使得雅馬邑白蘭地具有更濃郁的花果香氣,成為最大的特色,相傳當年拿破崙曾大量訂購雅馬邑,以激勵自己的軍隊面對普、奧、英軍的槍林彈雨,幾乎導致釀製陳酒所必需的新酒都全部脫銷,而法國酒界也普遍流傳一句話:「干邑是給外國人喝的,法國人最愛喝的還是雅馬邑。」

雅馬邑產區當中,郡恩堡DARROZE在法國當地有「寶藏獵人」的美譽,起初是DARROZE家族經營的米其林餐廳所需,目前是唯一被全法所有米其林三星餐廳列入的雅馬邑,現由家族第三代接手, 為了保留每款酒的特色,全採用單一莊園或單一年份的葡萄釀製。

此外因為添加水不僅會稀釋酒精強度,還會稀釋芳香強度與風土特色,因此原酒系列製作過程完全沒有添加水來減少濃度,又因為白蘭地一旦裝瓶就不再陳年,所以每一款雅馬邑白蘭地都嚴格按照其產地名稱、年份盒裝瓶日期給出真實年份。

英蓋爾此次完整引進郡恩堡DARROZE全系列年份酒款,其中LUXE GASCON系列選擇在風土條件最優越的莊園酒窖中製作,自法國下馬邑(Bas Armagnac)精選來自稀有古老的橡木桶陳釀,經過不同歲月階段的長期滋養,加上透過DARROZE家族世代傳承的精湛蒸餾工藝,陳年於橡木桶內的歲月積累,系列共有1924、1925、1928、1929、1930、1936、1941及1946年等不同蒸餾年份可選擇,依年份限量15至127瓶不等,瓶身及禮盒上皆有專屬的限量編號,更加代表著此款酒獨特稀有的珍貴性。

和干邑一樣,雅馬邑對於產地及葡萄品種及釀造方式,也有嚴格的規定。以產區來說,法令上界定雅馬邑地區有三個產區,分別是靠近大西洋的下雅瑪邑、中部的霍斯郡區、東部與南部的上雅馬邑,雅馬邑地區的風土深受大西洋和附近的庇里牛斯山脈影響,該地土壤富有鐵質,也為雅馬邑白蘭地創造了一個完美的風土條件,也使它具有驚人的陳年潛力,而雅瑪邑的蒸餾工法比干邑更能體現風土特性,提供了深度的果實香味和土地的溫暖,造就干邑無法比擬的特殊風味,值得酒迷們深度品嘗。

酒款規格

法國郡恩堡LUXE GASCON

1929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產品編號:DAR1929-29
酒精度:43.3%
容量: 700ml
葡萄產區 : Bas-Armagnac
蒸餾年份:1929

裝瓶年份:1999.03.20

總瓶數:127

售價:

178,000元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法國郡恩堡LUXE GASCON

雅馬邑白蘭地原酒系列

售價:依年份而異,詳情可至英蓋爾官網查詢。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法國郡恩堡Les Grands Assemblages

雅馬邑白蘭地系列

售價:依年份而異,詳情可至英蓋爾官網查詢。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法國郡恩堡

雅馬邑白蘭地原酒系列

 

售價:依年份而異,詳情可至英蓋爾官網查詢。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瀏覽英蓋爾官網 99bottlesco.com

史塔夫短評:一嘗不同年份及風土所帶來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