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2] 「薄」大機身!三星Galaxy Tab S8旗艦系列時尚登場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在此次的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2活動中,除了Galaxy S22旗艦手機系列正式亮相外,還推出Galaxy Tab S8旗艦平板系列,一口氣提供:Galaxy Tab S8 UltraTab S8+Tab S83款機型,透過全新規格、輕薄機身、以及支援筆寫+繪圖的S Pen,期望能夠滿足更多商務、娛樂、甚至是教育……等不同族群的使用需求。以下為特派員E位於Galaxy Unpacked 2022現場的初次接觸及心得報導!

命名哲學與手機靠攏

從型號便可以發現,旗艦平板系列也與旗艦手機系列的命名哲學靠攏,皆以Ultra(最大)、Plus(居中)來作為螢幕大小的區隔識別單字。其中,最高階的Galaxy Tab S8 Ultra為首次搭載自家14.6Super AMOLED螢幕的大尺寸平板,視野可以更加寬廣、舒適;其次的Galaxy Tab S8+搭載12.4Super AMOLED螢幕、最為基礎的Galaxy Tab S8則是內建11LTPS TFT螢幕。

Galaxy Unpacked 2022
旗艦平板系列與旗艦手機系列的命名哲學靠攏,最大尺寸為Galaxy Tab S8 Ultrsa、其次依序為Galaxy Tab S8+及Galaxy Tab S8。
Galaxy Unpacked 2022
3款產品皆可支援S Pen功能,同時可搭配書本式鍵盤使用。

Galaxy Tab S8 Ultra14.6吋螢幕、視覺極度舒適!

特派員E首度觸碰到Galaxy Tab S8 Ultra的感覺是:怎麼這麼薄、還很輕!但目光所及之處卻又相當寬敞,畢竟,它可是內建14.6Super AMOLED螢幕的大尺寸平板(比特派員E面前這台正在寫稿的筆電螢幕還大,可惡、想換……)。螢幕支援120Hz畫面更新頻率,對於遊戲玩家來說,可以提升遊玩畫面的流暢度,不會出現閃爍、跳動等情況;同時內部搭配一顆11,200mAh大容量電池,能夠支援45W超快速充電2.0規格。記憶體部份具備8GB RAM+128GB ROM12GB  RAM+256GB ROM、以及16GB  RAM+256GB ROM等不同版本,消費者可依據個人需求選購。

Galaxy Unpacked 2022
Galaxy Tab S8 Ultra內建14.6吋Super AMOLED螢幕,支援120Hz畫面更新頻率。
Galaxy Unpacked 2022
即便擁有14.6吋的螢幕,Galaxy Tab S8 Ultra依舊很輕薄、可攜性高。

Galaxy Tab S8+:中上旗艦、頂規示範!

螢幕尺寸位於中位數的Galaxy Tab S8+所搭載的12.4Super AMOLED螢幕,一樣具備120Hz畫面更新頻率功能;電池容量為10,090mAh、能夠支援45W超快速充電2.0。容量方面提供:8GB RAM+128GB ROM、以及8GB RAM+256GB ROM等版本。

Galaxy Unpacked 2022
Galaxy Tab S8+搭載12.4吋Super AMOLED螢幕,一樣具備120Hz畫面更新頻率功能。

Galaxy Tab S8:輕巧可人、便攜性十足!

至於螢幕尺寸最小的Galaxy Tab S8搭載的是11LTPS TFT螢幕,也同樣支援120Hz畫面更新頻率功能;電池容量為8,000mAh,透過45W超快速充電2.0能夠迅速為平板補充電力。容量方面也一樣提供:8GB RAM+128GB ROM、以及8GB RAM+256GB ROM等版本。

Galaxy Unpacked 2022
尺寸最小的Galaxy Tab S8搭載的是11吋LTPS TFT螢幕,也可支援120Hz畫面更新頻率。

獨家及高規功能 一應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3款機種除了螢幕尺寸材質、儲存容量等部份有所差異外,內部處理器及其他硬體規格則是大同小異。皆內建4奈米高通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可完整提升處理效能;同時具備5GWi-Fi 6E等無線傳輸規格,能夠加快連線速度,讓使用者上網不卡卡!其中,透過支援Wi-Fi 6E的機型,再搭配三星獨家的「快速分享」功能,可將檔案傳輸速度大幅提升至2倍。

Galaxy Unpacked 2022
3款機種皆內建4奈米高通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可完整提升處理效能。

Armor鋁合金材質 打造薄機身!

機身採用Armor鋁合金材質,能夠使整體體積、重量更加輕薄,同時,抗刮能力也向上提升30%。文章於先前內容恰巧提及該部份,特派員E實際拿起最大尺寸的Galaxy Tab S8 Ultra覺得十分輕盈,主要因素是在材質上下功夫。

Galaxy Unpacked 2022
機身採用Armor鋁合金材質,能夠使整體體積及重量更加輕薄、俐落。

隨時大方分享電力

Galaxy Tab S8旗艦平板系列支援快速充電分享功能,可立即化身行動電源,透過USB type-C傳輸線能夠與Galaxy S22 Ultra分享電力,讓手機瞬間來電、立馬活過來!

搭載雙主鏡頭模組 高畫質拍攝體驗

3款機種的後置相機皆相同,選擇內建1,300+600萬畫素雙主鏡頭模組,能夠藉由雙鏡頭搭配方式,獲得更多精彩的靜態與動態影像;正面搭載了1,200萬的120度超廣角鏡頭,同時加入視訊通話效果以及自動取景攝影技術等多元應用。其中,最頂規的Galaxy Tab S8 Ultra於前置相機部份,則是具備1,200萬畫素雙鏡頭,並導入4K高畫質攝影,搭配三星自家的「螢幕錄影」功能,可同時錄製螢幕與自拍,待使用者操作完後,便能自動存取為一則效果十足的獨家影片。

Galaxy Unpacked 2022
3款後置相機的規格皆相同,內建1,300萬+600萬畫素雙主鏡頭模組。

沈浸式Dolby Atmos 杜比環繞音效

內建沈浸式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環繞音效技術,透過機身搭載的4顆揚聲器,能夠使雙耳享受生動清晰且細緻悠揚的聆聽音質。此外,機身還搭載3個指向式麥克風,支援進階降噪科技,可以區隔人聲、並減少達50%左右的背景環境雜音。

Galaxy Unpacked 2022
內建沈浸式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環繞音效技術,可透過機身搭載的4顆揚聲器進行播放。

擁有多款配色 展現個人風格

Galaxy Tab S8旗艦平板系列提供不同配色樣式,其中,Galaxy Tab S8 Ultra推出單一的黑耀灰,整體看起來十分沈穩、低調,非常適合喜歡內斂色系的消費者;Galaxy Tab S8+Galaxy Tab S8則推出黑耀灰及粉霧金,同時具備深色及亮色等不同選擇。

Galaxy Unpacked 2022
Galaxy Tab S8+與Galaxy Tab S8所推出的粉霧金款式十分搶眼。

環保訴求 友善環境

為了能夠減少海洋塑膠廢棄物,三星致力於研發創新及環保的製造原料,舉例來說,全新Galaxy Tab S8旗艦平板系列的產品元件,便是採用再生漁網進行製作,能夠達到友善環境、愛護地球的完美訴求!

史塔夫短評:「薄」大機身的旗艦風範!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