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Galaxy Tab S8旗艦系列 後疫情神器、滿足辦公+學習+娛樂需求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Galaxy Tab S8系列最大的亮點及賣點除了輕薄機身+時尚造型外,可別忽略了它們平板旗艦三兄弟還植入了S Pen的筆寫DNA!相信這功能對於許多喜歡書寫跟繪畫的族群來說,是個極具吸引力的特色。針對此,三星特地在S Pen的部份下足力道,極大化筆寫的各項應用,像是:「螢幕錄影」動態操作以及與數位繪圖軟體「Clip Studio Paint」獨家合作,藉此滿足使用者的日常需求。

S Pen超進化 延遲率再降低

其實特派員E之前在把玩Galaxy Tab S7系列的時候就已經覺得S Pen非常流利、順暢了,而此次搭配Galaxy Tab S8系列的全新S Pen,則是更加強化了延遲率的部份,運用進階預測演算技術,可使延遲率降低逾30%,其中,關於Galaxy Tab S8 UltraGalaxy Tab S8+在於S Pen操作方面,僅有2.8毫秒的延遲。

Galaxy Unpacked 2022
全新S Pen強化延遲率的部份,Galaxy Tab S8 Ultra及Galaxy Tab S8+在S Pen的操作上,僅有2.8毫秒的延遲。

螢幕錄影 動態操作

一般手機或是平板內建的「螢幕錄影」功能,大多都是以螢幕當下所呈現畫面進行錄製,Galaxy Tab S8旗艦系列則是發揮了S Pen的功用,將互動操作融入於功能之中。其應用非常簡單,當使用者開啟「螢幕錄影」後便可看見右上角會跳出功能選單,能選擇在畫面中開啟前鏡頭自拍影像、加入游標顯示、或是新增筆寫及塗鴉內容,大大地提升了影片的豐富度。爾後,待錄製完成,平板便會自動儲存檔案,以方便使用者分享給身邊需要的朋友或是家人。不過,該功能特派員E真心地認為,非常適合用於教學範疇,可隨時為不同的發問者解惑(這樣一來就不用截圖、也不需要講半天了……)。

Galaxy Unpacked 2022
使用者可透過下拉式快捷選單開啟「螢幕錄影」功能。
Galaxy Unpacked 2022
拍攝前能夠進一步選擇是否需要音效或是音效來源。
Galaxy Unpacked 2022
動功能後右上角會出現操作選單,依序為:結束錄製、暫停錄製、加入自拍、加入游標、加入筆寫等功能。
Galaxy Unpacked 2022
圖片所示為加入前鏡頭的自拍影像。
Galaxy Unpacked 2022
圖片所示為加入游標顯示。
Galaxy Unpacked 2022
圖片所示為運用S Pen加入筆寫內容。

三星Feat.Clip Studio Paint 首次獨家合作

三星和數位繪圖軟體「Clip Studio Paint」首次獨家合作,Galaxy Tab S8系列皆預載App,搭配與Galaxy系列手機串連,可將手機變身為調色盤,搭配S Pen(畫筆)以及Galaxy Tab S8系列(畫布),使用者可運用S Pen於手機中取用不同色彩,再至螢幕中作畫或是著色,打造出宛如真實寫生一般的場景,也完整呼應了三星生態圈的概念。

Galaxy Unpacked 2022
首次與數位繪圖軟體「Clip Studio Paint」合作,並將其預載於裝置中。
Galaxy Unpacked 2022
平板與手機串連後,透過「Clip Studio Paint」軟體可以將手機化身為調色盤、平板化身為畫布,讓使用者輕鬆作畫。

Knox Vault強化個人隱私 

除了S Pen的功能及應用有所進化之外,針對現代人注重的隱私部份也做了提升與加強!內建安全性工具Knox Vault,可將個人資料及敏感資訊獨立儲存於裝置外。同時,強化了相機及麥克風的啟用權限,當處於啟用狀態時,使用者能夠知道目前是哪個應用程式正在存取相機及麥克風內容;當狀態處於關閉時,畫面及聲音便不會透過應用程式存取及傳送出去。相機與麥克風的權限功能具備快捷操作,只要將螢幕由上往下滑即可於選單中點選。

Galaxy Unpacked 2022
透過下拉式快捷選單,可以快速開啟相機跟麥克風的存取權限功能。
Galaxy Unpacked 2022
當處於啟用狀態時,使用者能夠知道目前是哪個應用程式正在存取相機及麥克風內容,右上方會出現提示icon。

滿足後疫情時代需求

此次,Galaxy Tab S8旗艦系列可說是有備而來,看準後疫情時代的居家辦公和雲端教學等需求,在擁有S PenDNA之餘,還推出全新的書本式鍵盤皮套,更新項目包括:面積加大的背光鍵盤、自訂快捷應用程式、以及能夠隨性調整的立架角度。搭配無線分享功能,可以輕鬆地切換於其他裝置;同時,鍵盤中的觸控板採用抗菌聚胺脂皮革外層與玻璃相互結合,讓使用者在打字及滑動時更加順暢、靈敏。

Galaxy Unpacked 2022
全新的書本式鍵盤皮套將背光鍵盤的面積加大。
Galaxy Unpacked 2022
使用者能夠自行調整立架的角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在提升辦公效率方面,新版的Samsung Notes可以開啟多個應用程式與裝置間的同步功能;還能透過「頁面檢視」機制,同時查看兩個頁面中的內容。此外,Galaxy Tab S8旗艦系列可化身為Windows桌機、筆電的第二螢幕,連接後便能立馬進行靜態的螢幕延伸、或是具備觸控功能的互動顯示器。

平板市場現況分享

三星於會中特地分享平板的市場現況,美國市調公司NPD集團指出:過去兩年間,大螢幕平板銷量總體提升約24%。至於台灣部份,三星表示Galaxy Tab S7系列上市17個月以來,較上一代同期銷量成長188%。此外,消費者習慣調查顯示,相較於疫情前的生活,三星觀察到後疫情時代下,有53%的用戶更常使用行動裝置在家中追劇、有遠距視訊會議需求的用戶成長66%、最後有45%的用戶認為該狀況將持續下去。同時,學生族群購買高階平板的主要原因是:他們認為S Pen能有效協助他們處理學校作業。

史塔夫短評:後疫情時代,大夥都需要辦公及學習利器,當然還有追劇神器!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