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款高通Snapdragon 8 Gen1旗艦機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效能、續航、充電測試

隨著三星未來上半年主打Galaxy S系列、下半年主打Galaxy Z摺疊系列,未來三星旗艦機用戶,根據自身需求每一年換機即可。不用因為S系列與Note系列而糾結,內建S Pen插槽的Galaxy S22 Ultra兼具兩個系列的特性,成為三星頂規旗艦機。Galaxy S22系列將於明天(2/15)展開預購,我先取得Galaxy S22 Ultra實機,快速分享效能、續航、充電時間。

Galaxy S22 Ultra測試AndroBench,讀取約1984.07MB/s、寫入約1253.45MB/s。

Galaxy S22 Ultra測試安兔兔V9.2.9得到913,066分,跟同為Snapdragon 8 Gen1的旗艦機比較,由於三星有降頻處理,使得GPU分數偏低僅38萬多分,其他iQOO 9 Pro、iQOO 9、realme GT2 Pro、一加10 Pro、小米12 Pro、Motorola Edge X30、小米12都是40萬分明顯高於Galaxy S22 Ultra,詳情可參考:https://www.antutu.com/ranking/rank1.htm
 

Galaxy S22 Ultra測試安兔兔壓力測試1小時,只有前幾分鐘時脈達到3GHz,期間溫度從35度升至45度,電量從84%降為66%,背面有微熱但不是大面積,接近鏡頭的部份比較熱。

Galaxy S22 Ultra測試圖形效能的3Dmark-Wild Life Extreme得到2,467分,跟同為Snapdragon 8 Gen1的小米12分數接近(2,492分)。

Galaxy S22 Ultra測試3Dmark-Wild Life Extreme的壓力測試20分鐘,穩定度只有51.6%,溫度從30度升至42度,電量從100%降為89%。

Galaxy S22 Ultra實測玩3D遊戲約40分鐘後,測量背蓋溫度,大約接近40度,只有在鏡頭模組附近超過40度,但整體溫控還可以。

Galaxy S22 Ultra測試日常使用為主的PCmark工作3.0效能得到13,418分,目前在榜上稱霸。

Galaxy S22 Ultra測試PCmark工作3.0電池使用壽命,螢幕設為3,088 x 1,440、120Hz更新率時,只有11小時20分。
(其他的螢幕設定與更新率測試中,會再補上)

Galaxy S22 Ultra盒裝內沒有附贈充電器,利用原廠選購的45W充電器進行測試,約59分鐘充滿,峰值約34.7W,在33分鐘後進入涓流充電。兩年前上市的Galaxy S20 Ultra同樣是5,000mAh,使用這顆45W充電器同樣是約60分鐘充滿,顯見這顆45W充電器整體沒太大優勢,使用自家既有的USB PD充電器,或沿用先前附贈的25W充電器即可。

Galaxy S22 Ultra的45W快充約59分鐘充滿,30分鐘可充約63%。

Galaxy S22 Ultra播放Twice的《The Feels》MV時,音量介於83~90分貝之間。

史塔夫短評:期待跟眾家旗艦進行PK!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