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新作《青春養成記》3/11 Disney+全球首映!同步推薦10部自帶青春濾鏡的成長片單

作為提供源源不絕迪士尼及皮克斯經典電影及動畫的大本營,Disney+ 絕對是熱愛自我成長啟發、青春歡笑等正能量題材的影迷們挖寶時的最佳去處。皮克斯年度原創動畫《青春養成記》將於3月11日直接在Disney+上全球首映,讓影迷們可以揪三五好友或家人以最舒適便利的方式共享這部充滿歡笑、青春,及溫馨的強檔動畫鉅作。新作故事講述正值青春期的女孩美美,在學校總能盡情展現活潑好動的一面,但在家就是阿母的溫馴乖寶貝,雙面生活原本全在美美的掌握中,直到有一天她發現自己只要情緒激動,就會釋放心中的野獸,變成一隻顯眼的巨大紅色貓熊,在一夕變調的生活中,美美只能嘗試尋找與內心另一個自己共存的方法。

當然,影迷們若想重新體驗青春的酸甜苦辣以及成長的難忘歷程,能細細品味的精彩片單當然不只這一部,影音串流平台Disney+ 盤點10部以青春成長為主軸的必看熱門電影和影集,網羅迪士尼與皮克斯旗下展現神秘大腦世界的《腦筋急轉彎》、講述怪獸年少輕狂的《怪獸大學》、喜劇經典之選《高校天后》、《辣媽辣妹》及《親愛的初戀》,到現正熱播中的成長羅曼史《警校菜鳥》及大受喜愛的歡樂影集《摩登家庭》、《菜鳥新移民》,現在就和Disney+ 一起踏上絕無僅有的青春旅程吧!

Disney+ 成長片單1:《青春養成記》(Turning Red)

即將於3月11日在Disney+ 獨家上線的《青春養成記》,主人翁是一位正值青春期的女孩美美,她是一位驕傲的讀書宅,在學校活潑好動,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到媽媽眼前卻是另一個樣子—阿母的乖寶貝,媽媽從小將她捧在掌心上,這個雙面生活全在美美的掌握中,直到一天早晨,美美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一隻巨大的紅色貓熊,才知道自己的祖先與紅貓熊有神秘的連結,只要情緒一激動就會釋放心中的野獸,當生活一夕變調,美美該如何與心中的另一個自己找到共存之道呢?

Disney+ 成長片單2:《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萊莉舉家搬遷至舊金山,準備適應新環境之際,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悲傷的兩位大臣樂樂與憂憂卻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與厭惡的三位負責人,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嫉俗少女!

Disney+ 成長片單3:《怪獸大學》(Monster University)

在「怪獸電力公司」中業績最好的毛怪與搭檔大眼仔,也曾有過輕狂年少的時期。這對絕佳拍檔第一次見到彼此是當年入學「怪獸大學」時,原來怪獸們並不是生來就會嚇人,需要上大學進修才能掌握嚇人技巧。而「怪獸大學」就是專門培育嚇人技巧的最高學府,當時的大眼仔是個還戴著牙套的書呆子,而毛怪則是學校風雲人物,兩人碰巧成為同寢室友,一開始這對歡喜冤家完全不能忍受彼此,但随著相處與磨合,兩人逐漸成為密不可分的好友。

Disney+ 成長片單4:《獅子王》(The Lion King, 2019)

由強法洛執導的迪士尼電影《獅子王》來到非洲大草原,也是即將誕生一位未來國王的地方。辛巴崇拜他的父親木法沙國王,也深知自己肩負著皇室的命運。但並非王國中的每位成員都衷心地慶祝辛巴的到來,木法沙的弟弟、同時也是前王位繼承者刀疤,有著自己的謀劃。伴隨著背叛、悲劇和衝突,刀疤與木法沙決一死戰,辛巴因此不得不開啟流亡之路。辛巴遇上一對充滿好奇心的朋友,並在他們的幫助下成長茁壯,最終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

Disney+ 成長片單5:《高校天后》(Confessions of a Teenage Drama Queen)

《高校天后》是部有關成長的青春喜劇,琳賽蘿涵飾演的蘿拉為人誇張又高調,與家人從五光十色的紐約大都會搬到樸素的新澤西郊區,她簡直想死!但無論面前有什麼障礙,蘿拉的人生目標絕不動搖,她都誓言要做明星,這部電影歌舞連場,節奏緊凑又娱樂性豐富,帶觀眾進入蘿拉的世界。她歷盡千辛萬苦,發現現實生活比夢想更精彩!

Disney+ 成長片單6:《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 2003)

講述一對母女性格如火星撞地球,對彼此的衣著髮型、音樂品味到擇偶標準都看不順眼。某一晚母女大吵過後怪事發生,在13號星期五這天2人的身分意外交換了,女兒變成了媽媽,而母親則開始每天到女兒的高中報到,從而對彼此的生活開始有了新的體悟,更認知到生活中不同的責任與難題。

Disney+ 成長片單7:《警校菜鳥》(Rookie Cops)

正在Disney+ 熱播中《警校菜鳥》是一部以韓國精英警察學院為背景的青少年成長浪漫劇,由愛和自我成長兩大熱門元素組織而成。這也將是韓國流行偶像姜丹尼爾的戲劇處女作;探討一年級警察新生們如何在學習服務和保護國家的同時,追尋自己的夢想,在爭取正義公平的路途上展開一場互相扶持的羅曼史。

Disney+ 成長片單8:《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是一部透過鏡頭觀察三個不同家庭的美國喜劇。傑普里契特(艾德奥尼爾 飾)是這個複雜、混亂但充滿愛意的現代家庭的家長。這部以家庭為題材的情境式喜劇,靈感來自於創作人勞伊德和勒維坦互相分享自己家庭的故事,貼近人心的劇情包裝成員們的生活點滴、蛻變及成長、加上演員生動又接地氣的演出,使得這部劇受到大眾喜愛,奪得「家庭喜劇之王」的封號。

Disney+ 成長片單9:《親愛的初戀》(Love, Victor)

影集講述維克托,一位溪木高中的新生,在自我發現之路上面臨著來自家庭的挑戰、適應新城市的陌生與無助,以及對於性向的迷惘。當這一切都顯得太過沉重時,他向西蒙求援來幫助他渡過高中生活的起起伏伏。

Disney+ 成長片單10:《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

九零年代,十一歲熱愛嘻哈的艾迪剛和他的父母從華盛頓的唐人街搬到奧蘭多郊區。在這部追求美國夢的喜劇中,艾迪與家庭成員們接受一波波的文化衝擊,從而也有了改變與成長。《菜烏新移民》改編自主廚黃艾迪的同名回憶錄。

史塔夫短評:快揪親朋好友在家就看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