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玩VR!HTC VIVE於MWC2022揭示最新元宇宙應用「VIVERSE」

HTC在MWC首次揭示最新元宇宙應用-VIVERSE,並展示全新元宇宙產品、平台和體驗,以及多項創新應用包含5G邊緣雲技術、車載VR娛樂及實景娛樂(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等。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自2015年推出VIVE以來,我們的VIVE Reality願景即是將技術與人文極致融合,釋放人們無限想像力。在那時,我們就深信VIVE Reality將開創一個前所未有的創新產業及文化革命。如今,VIVERSE邁出下一步,透過創造一個充滿學習、創造、探索、訓練、娛樂的新世界,使我們的願景得以實現。我們將這個世界取名為VIVERSE,這是我們的元宇宙世界;一個讓人沉浸其中、充滿奇妙新體驗的無邊際宇宙,同時也是通往我們合作夥伴創造的其他宇宙的快速傳送門。」

她並強調:「VIVE是我們的品牌名稱,代表的意思是生活;而Verse則代表生活的篇章;我們在VIVERSE裡的生活解決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所以VIVERSE賦予我們創造更多美好回憶的能力,並鼓勵我們珍惜生命。」

全新VIVERSE宇宙新生活 

VIVERSE是一個身歷其境、擁有無限新體驗的世界,由硬體、軟體和內容組成,VIVERSE遵循開放和可擴展的標準,為企業或個人用戶創建更開放和通用的應用。

下一個社交互動和內容消費時代已然來臨,而VIVERSE正是其中一部分。HTC宣布一系列讓生活變得創新及擁有無限想像的產品從VIVE Browser到VIVE Connect。VIVE Browser是一種基於瀏覽器的方式來享受、探索和穿越VIVERSE的樂趣,為第一個支援WebXR和WebAssembly的XR瀏覽器。而VIVE Connect則為體驗和穿越VIVERSE的傳送門,是一種嶄新且易於穿梭於各平台、應用程式、遊戲或內容的開放式平台,以及VIVE Guardian可使內容更易被投放至VR設備的工具,並同時提供家長監護功能,讓新世代孩童在安全無虞下接觸新科技*。

此外,HTC VIVE並推出基於VRM標準之VIVE Avatar,讓使用者可輕鬆創建虛擬分身並將其帶至各項體驗與服務中。

5G創新應用5G行動專網解決方案 

HTC VIVE還展示了先進的5G創新應用,推出其最新的便攜式5G行動專網解決方案-Reign Core,此方案是與HTC子公司G Reign以及Supermicro合作的成果。

Reign Core的技術旨在與Open RAN進行無縫協作,並可搭配各式硬體組件,例如:Supermicro和Lumen Technologies設備,然後共同創建5G專網解決方案。HTC領先業界的5G獨立組網(SA)網路技術可替企業打造輕便型5G行動專網,透過一只行李箱就可於30分鐘內輕鬆架設5G專網,提供企業便捷並且更節省成本的5G專網應用,此解決方案適用於展覽、演示、教育、應用開發等用途,提供方便移動以及靈活運用的優勢。

HTC VIVE於MWC會場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展示,是將無線遙控車上配置的高解析智慧攝影機畫面,透過5G專網將即時影像傳送至遠端駕駛座上的顯示器,搭配遠端操控平台或感測技術讓駕駛員得以進行有效的遠端控制。此一應用的涵蓋範圍包括智慧遙控、物聯網連結、智慧工廠、建築工地、人類險地探索、災害救,以及智慧遙控的船舶輔助、無人牽引船等,打造出安全、高效率、智慧的國際港口。

實景娛樂(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新趨勢 

HTC VIVE在娛樂領域的新成果遠不止於此,現場還展示了Yullbe Go的 實景娛樂(LBE)的最新應用,讓五名佩戴 VIVE Focus 3的玩家可以在同一張地圖上漫遊、互動和遊戲。實景娛樂 (LBE)應用於世界各地的商場中快速增長,它利用VR的強大功能和多功能性為消費者創造獨特的沉浸式體驗,並可不斷進化與發展,可在同一空間中管理多位玩家和多種遊戲。

VIVE Focus 3非常適合實景娛樂應用並且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VIVE Focus 3支援Wi-Fi 6E,適合需要低延遲的高速度動作。按一下專用的LBE模式,即可達到最大1,000平方公尺的遊戲空間(相當於四個網球場的大小)中支援多人遊玩。而且遊玩區域甚至不必是正方形或矩形,允許創建複雜的房間形狀,如多邊形甚至L形空間。

Holoride VR帶入乘車生活 

至於在汽車領域中,HTC VIVE展示Holoride的最新應用。此將改變未來車載娛樂的運作方式,將VR遊戲和沉浸式影片與車輛行進狀態相配合,讓乘客在輕量型沉浸式眼鏡VIVE Flow中享受內容。

*適用於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或更高版本。

史塔夫短評:司機表示我也要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