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南半球特殊風土 搶攻新世界葡萄酒市場!英蓋爾獨家代理紐西蘭懷得天堂酒莊

葡萄酒大致可分為舊世界和新世界兩大版圖,新世界葡萄酒風格多變自由,基於舊世界葡萄酒釀造技術所延伸,葡萄酒釀造方式不受規範所限制,受到不少酒迷喜愛,新世界葡萄酒近年在全球快速崛起,讓不少代理商嗅到市場商機,紛紛引進南半球產區知名酒莊的葡萄酒。位於台中的英蓋爾精品洋酒就獨家引進紐西蘭懷得天堂酒莊的一系列葡萄酒款,除了有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白蘇翁(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另外也有不少如黑皮諾(Pinot Noi)、夏多內(Chardonnay)等經典酒款,搶攻新世界葡萄酒市場大餅。

一般來說,所謂的舊世界指的是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傳統的歐洲產區國家,釀酒的歷史大多源自於此處,其工藝以及栽種技術較為純熟與悠久,品質自然不在話下;新世界指的則是如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等較新產區的葡萄酒,由於葡萄酒的味道主要是受釀酒師、酒莊風格、葡萄園氣候、土壤等不同因素所影響,因此愈來愈多優秀的新世界產區酒莊亦發展出獨特風格。

懷得天堂酒莊座落於紐西蘭知名的白蘇維翁葡萄產區馬爾堡(MARLBOROUGH)

而在新世界葡萄酒產區當中,相較於其他產地紐西蘭釀製葡萄酒的歷史並不長,但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氣候條件,讓它生產出優異品質的葡萄酒,一躍成為新世界葡萄酒的代表,這也造就許多酒莊在此百家爭鳴。懷得天堂( Whitehaven )酒莊是這個產地中的翹楚之一,懷得天堂酒莊由創辦人Greg White與妻子Sue於1994年成立,當年兩人在一次太平洋的航海旅行中,意外來到了知名的白蘇維翁葡萄產區馬爾堡(MARLBOROUGH)後,深深被當地絕美的人文環境所吸引,加上對於葡萄酒的熱愛,於是決定在此定居,從小型葡萄園開始經營,堅持環保以及不違反大自然的耕種方式,釀製出品質極佳的葡萄酒,逐年成為國際大獎的常勝軍,現已成為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酒莊之一,懷得天堂酒莊白蘇翁白葡萄酒去年更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美國達美航空指定為2020年國際線頭等艙指定用酒。

英蓋爾精品洋酒此次引進懷得天堂酒莊一系列經典葡萄酒款,像是典藏精選白蘇翁2019白葡萄酒,2020年獲得國際白蘇維翁大獎-金牌獎,2019時獲國際知名葡萄酒大師BOB CAMPBELL評選為5顆星頂級金牌,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酒評家Robert Parker評選也獲90高分;酒體帶有些微金黃稻草與檸檬綠色調,入口後梅李香氣緩緩升起,伴隨果乾香甜氣息,隱約有著礦石與些微帶點潮濕青苔的濕漉石頭調性,溫潤的酒體中則有著鮮明的酸度,相當適合做為開胃酒款,與清爽的沙拉、雞肉或是海鮮搭配都相當合拍,

近年新世界葡萄酒在全球快速崛起,品質屢獲國際大獎肯定,推升其在國際舞台的競爭力,逐步晉升世界頂級葡萄酒的行列。

另款典藏特選單一葡萄園葛巫娜2020白葡萄酒,全球僅有台灣販售,限量1248瓶,加上客製化的船錨酒標,相當具有收藏價值,2020年精心種植的典藏特選葛巫娜來自於酒莊旁的保羅大道上附近的單一葡萄莊園,在2003年時分別使用兩種不同風格的Gewürztraminer葡萄品種進行繁殖,位於沖積扇石附近的獨特土壤特性,造就於此區域的藤蔓有著溫和的活力,並帶著整體豐富強度的水果層次,2020年3月21日以手工摘採後進行釀造,酒體濃郁飽滿,質感滑順油潤,典雅的玫瑰清香及多層次的辛香調性綿延至餘韻,非常適合搭配泰式、中式甚至是摩洛哥式料理,搭餐方式相當多元。

英蓋爾精品洋酒是台灣知名酒類代理進口商,深根酒業超過30年,引進世界各地的威士忌、干邑與葡萄酒,種類相當豐富,此次懷得天堂酒莊在英蓋爾精品洋酒代理下進入台灣市場,也提供喜愛葡萄酒的消費者更多不同的選擇。

酒款規格

典藏精選白蘇翁 2019 白葡萄酒

SAUVIGNON BLANC 2019

編號:W003-2
酒精度:13.5%
容量:750ml
酸度:7.2g/L
殘糖量:4.3g/L
適飲溫度:8℃-10℃
葡萄品種:100% SAUVIGNON BLANC
產區:紐西蘭-馬爾堡(MARLBOROUGH)
售價:1200元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品酒筆記:

視覺 清晰的酒質中隱約透著淡檸檬色澤。

嗅覺 梅李香氣緩緩升起,伴隨其中的是果乾香甜氣息,帶著些微紅甜 椒的清爽甜澀氣味!隱約有著礦石與些微帶點潮濕青苔的濕漉石 頭調性,讓整體嗅覺體驗更多了些豐富層次感。

口感 溫潤的酒體中有著鮮明的酸度,新鮮水果的自然芬芳在味蕾間緩 緩蔓延開來 ! 酸度適中舒服的餘韻,讓人流連忘返,想再嚐上一 口。

食物搭配 此酒款是一支極佳出色的開胃酒,與清爽的沙拉、雞肉搭配都非常合適,海鮮絕對更是此酒款的最佳拍擋。尤其是帶殼類的貝類、龍蝦,或是白肉的魚類,都是絕妙組合。

得獎紀錄:

得獎紀錄

♦2020 Concours Mondial Du Sauvignon: GOLD / 2020年國際白蘇維翁大獎 – 金牌獎

♦2020 ROYAL EASTER SHOW WINE AWARDS: MAINFREIGHT CHAMPION EXPORT WINE TROPHY / 2020紐西蘭皇家酒展 – 紐西蘭最佳出口特優冠軍

♦2020 Concours Mondial Du Sauvignon: Revelation Trophy, best Sauvignon wine from New Zealand / 2020年國際白蘇維翁大獎 – 至尊獎 – 評選為紐西蘭最棒的白蘇維翁!

♦2020 Royal Easter Show Wine Awards: Mainfreight Champion Export Wine Trophy / 2020紐西蘭皇家酒展 – 最佳出口特優冠軍

♦2020 Sakura Japan Women’s Wine Awards – Gold / 2020櫻花日本女性葡萄酒大獎 – 金牌獎

♦2019 Bob Campbell, NZ, Gold Ribbon 95/100 / 榮獲國際知名葡萄酒大師BOB CAMPBELL評選金牌5顆星

♦2019 Michael Cooper, NZ, 5 stars / 榮獲紐西蘭最富盛名葡萄酒作家Michael Cooper評選5顆星

♦Gourmet Traveller Wine, 2019 Top 100 New Release Wines, 5 stars / 榮獲澳洲頂級葡萄酒雜誌評選年度百大5星好酒

♦90/100PTS, ROBERT PARKER (JOE CZERWINSKI) / 榮獲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酒評家-Robert Parker 評選90高分

 

酒款規格

典藏特選單一葡萄園 葛巫娜 2020 白葡萄酒

GEWÜRZTRAMINER

編號:W2001
酒精度:14.5%
容量:750ml
酸度:4.3g/L
殘糖量:14.1g/L
適飲溫度:4℃-6℃
葡萄品種:GEWÜRZTRAMINER
產區:紐西蘭-馬爾堡(MARLBOROUGH)
售價:2000元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品酒筆記:

視覺 稻草金黃色調中帶著清爽青綠色澤。

嗅覺 充滿優雅豐郁的玫瑰花瓣香味與熱帶芒果氣味,甜而不膩的軟糖香氣與生薑及肉豆蔻的辛香調性搭配得恰到好處。

口感 酒體濃郁飽滿,滑順油潤的質感將味蕾柔軟包覆,其中有著豐富的風味值得細細玩味,典雅的玫瑰清香及多層次的辛香調性綿延至餘韻,為結尾劃下完美句點。

食物搭配 此酒款跟辛香料豐富以及多元風味的菜色都是絕配,像是泰式、中式甚至是摩洛哥式料理都是此酒款的好搭檔。

 

酒款規格

蕾絲琳 2016 白葡萄酒

RIESLING

編號:W005
酒精度:141.5%
容量:750ml
酸度:7.4g/L
殘糖量:11.3g/L
適飲溫度:

6℃-8℃

葡萄品種:RIESLING
產區:

紐西蘭-馬爾堡(MARLBOROUGH)

售價:750元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品酒筆記:

視覺 輕柔的金黃檸檬色調中帶著青綠色澤。

嗅覺 熱情奔放的檸檬香氣刺激著嗅覺,綠蘋果與柑橘香氣振奮情緒,與薰衣草及礦物調性巧妙搭配。

口感 檸檬及柑橘給予的新鮮、舒爽及獨有的酸度發揮得恰到好處,迷人的果香隨著細緻優雅的酒體挑逗著味蕾,些微的火石及礦物氣息更增添風味。

食物搭配 重口味的亞洲菜與此款RIESLING搭配相當合拍。

得獎紀錄:

♦SILVER MEDAL–New World Wine Awards 2017 / 2017 新世界葡萄酒大賽-銀牌獎

 

酒款規格

白皮若格瑞絲 2019 白葡萄酒

PINOT GRIS

編號:W004-1
酒精度:14%
容量:750ml
酸度:4.6g/L
殘糖量:6.2g/L
適飲溫度:8℃-10℃
葡萄品種:PINOT GRIS
產區:紐西蘭-馬爾堡(MARLBOROUGH)
售價:750元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品酒筆記:

視覺 稻草金黃色調中帶著清爽青綠色澤。

嗅覺 濃郁的成熟梨子香氣與獨特的豐富果香氣味,伴隨其中的是杏仁及些微的辛香料氣息,令人驚喜。

口感 有著圓潤飽滿卻不膩的口感,柔軟細膩的酒體讓新鮮的水果香氣及核果辛香料氣息一路延長至餘韻,再以完美乾淨的結尾落幕。

食物搭配 煙燻鮭魚、烤蘑菇、簡單的披薩與蛋料理都十分合拍。

得獎紀錄:

♦2020 & 2021榮獲紐西蘭權威美食雜誌《Cuisine》葡萄酒鑑賞賽金牌獎 !給予5星評價&最佳Pinot Gris讚譽 !

♦2020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UK: 92 Points/ 2020年榮獲倫敦國際葡萄酒挑戰賽92分高分

♦92/100 Points, Cam Douglas, NZ 2020 / 2020年榮獲國際知名酒評家Cam Douglas給予92分高分

♦91/100 Points, Bob Campbell, NZ 2020/ 2020年榮獲國際知名酒評家Bob Campbell給予91分高分

♦93/100 Points, Sam Kim, NZ 2020 / 2020年榮獲國際知名酒評家Sam Kim給予93分高分

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瀏覽英蓋爾官網 99bottlesco.com

史塔夫短評:優秀的新世界產區酒莊愈來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