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入香 C&F香研所「茶鑲系精油擴香」打造優雅高端的輕奢儀式感

有一種飲品,在我們生活當中無所不在,儘管常見,卻富含著極為深刻的文化底蘊,即是「茶」。17世紀開始,飲茶漸漸在歐洲皇室貴族間蔚為風潮,彼時昂貴的茶葉被珍重的鎖在茶葉盒中,精美的茶具、頂級的茶葉,就是富裕、奢華和品味的象徵。茶的典雅風貌為人稱頌至今,品茶理所當然成為一種襯托素養的享受。C&F香研所將品茶這種優雅、高級的體驗及儀式感,帶入氣味之中,以茶入香,由法國專業調大師Christian Provenzano調配出全新「茶鑲系精油擴香」,揉和茶香作為底蘊,佐以花果香調,昇華香氣層次,展現出清新 不俗豔的動人風情

C&F小蒼蘭金萱 譜寫迷人尾韻

茶的氣味受品種、採摘、發酵等重重工法影響,故而變化多端,呈現萬種風味,用心細品方得其趣,就如香氛一樣,透過層層手藝調製,細心搭出多樣配方,用香味書寫不同的故事和各異的感受,讓品香如同品茶一樣都是莊嚴神聖的過程,從前、中、後調的變化中,體會生活情調與心靈滿足。這次「茶鑲系精油擴香」在瓶身方面選用精緻工藝鑲金鳥籠玻璃設計,奢華十足,並加入浪漫的天然乾燥花草,在香氣飄散中搖曳,給予香氛更文雅的質感。側邊垂墜的燙金吊飾如同女子優雅的飾品,像是妝點在白皙玉頸上的項鍊或絲巾,展現出獨一無二的奢華風格。每瓶同時附贈3款精巧茶罐型空間香氛卡,一次滿足全系列的香味體驗,也可當作書卡或放入包包抽屜,隨處擁有香氣。從視覺的華麗到嗅覺的舒適,成就美好生活的儀式感。在細膩精緻的韻味之外,C&F擴香採用歐洲高濃度精油,成分皆是以天然的精油單體成分與植物油提煉而成,無添加定香劑、醇醚混合物等化工溶劑,獲得SGS、IFRA國際認證無毒安心。

 「茶鑲系精油擴香」系列共四款味道—橙花白毫、玫瑰玉露、小蒼蘭金萱、佛手柑伯爵。「橙花白毫」前味由橙花賦予甜美的氣息,小荳蔻帶點甜中帶辣,活力十足,正展現青春的樣貌,純潔又熱情,與春天歡愉的氣氛相襯,很適合妝點客廳、房間等角落,補充心靈能量,帶來一年初始萬象更新的活力。中味的茶葉賦予香氛溫柔穩重的氣質,讓香味更顯脫俗,鈴蘭輕盈的花香調在純淨中帶有神祕感,後味添加雪松,帶來清冷氣息,又輔以琥珀圓潤的味道,溫軟圓潤,舒緩敏感的嗅覺神經,讓家中成為既放鬆又質感的休憩空間。

C&F茶鑲系-橙花白毫售價$990

若是追求更加沉靜的氛圍,「玫瑰玉露」必定會滿足你。日本茶「玉露」擁有清甜不苦澀的味道,此款香味用柑橘和蜜瓜製造出前味的甜蜜果香,中味的玫瑰和鈴蘭添加優雅,後味加入檀木增添中性感覺,以及麝香宛如沐浴後的乾淨氣味,讓整體香氣從甜蜜到清新,散發柔美氣息,將臥房或浴室室內營造成一個充滿情調的夢幻空間,若在夏天使用,如晨露般清新不膩的味道更能讓暑氣帶來的不愉快消散,令人如沐溫柔春意。

C&F香研所 茶鑲-玫瑰玉露

除了前兩種偏向純淨系的味道,「茶鑲」系列也帶來了小蒼蘭金萱、佛手柑伯爵兩種讓人印象強烈的大人系質感茶香。「小蒼蘭金萱」前味以香氣馥郁的金萱和柑橘調配成的鮮明氣味,中味的紫羅蘭和荳蔻製造出旖旎氣氛,後味用鈴蘭花香和檀木譜寫迷人尾韻。「佛手柑伯爵」則用伯爵茶的華麗滋味凸顯皇室般的優雅,中調的大黃與玫瑰搭配出復古氣息,八角增加特殊的辛香,後調再以百合和琥珀增加香氣清新感和溫暖度,展現歐洲貴族般的高貴。C&F香研所: https://reurl.cc/q1y4zy

 

C&F茶鑲系-佛手柑伯爵 售價$990

C&F茶鑲系列以茶香調劑生活儀式感  昇華居家輕奢品味

茶在東西方社會中,都是品性和高貴的象徵,茶的芬芳更是從古至今都是高雅脫俗的代表。C&F香研所這次新推出的「茶鑲系精油擴香」是由為許多知名品牌打造高識別度香味的調香大師-Christian Provenzano先生悉心調配,用茶結合花果香調,揉合出的完美香氛。瓶身選用精緻工藝鑲金鳥籠玻璃設計,令人遙想歐式宮廷的奢華高貴,擴香內搖曳的花草和瓶身燙金吊飾,平添華麗,如藝術品般讓人讚嘆。四款珍茗帶出各式風情,展現茶的不同面貌,其中「橙花白毫」前味的橙花清新細緻的芳香,賦予香氣青春靈動,小荳蔻的辛香綻放熱情活力,中味結合茶葉嫩芽的鮮美和鈴蘭的輕盈,讓香氣更顯年輕,彷彿置身雨後春季的茶園。後味的雪松和琥珀分別給予了清涼冷香和圓潤暖香,在一片活潑歡快的氣氛中,帶來溫馨舒服的美好感動,讓空間呈現愉快放鬆的氛圍。

「玉露」被譽為日本綠茶中的最高級茶品,味道不重卻如玉泉甘露般順口甘美,配上玫瑰的馨香馥郁,打造脫俗雅致、仙氣十足的味道。前調以柑橘和蜜瓜提升甜蜜感,中調的玫瑰和鈴蘭增添柔美氣質,後味用木質調和麝香清爽收尾,彷彿在百花齊放中,吹來一陣微風,令人舒適煩惱全消。

C&F香研所 茶鑲-佛手柑伯爵

用茶香氛展現自信魅力  享受貴族般的高雅華麗

金萱茶味道濃厚甘醇,廣受喜愛,品嘗起來卻絲毫不膩,加入強烈的花香調中,能呈現出鮮明但不俗豔的完美魅力。「小蒼蘭金萱」前調為柑橘和茶葉,用明亮細緻的味道開啟嗅覺饗宴,循序漸進地帶出紫羅蘭和荳蔻的浪漫奔放,盡情釋放自信氣場,尾段用檀木和鈴蘭將濃郁香氣優雅收合,層次豐富,讓人難以抗拒。「佛手柑伯爵」在香氛常見的佛手柑配方中,加入了紅茶和薄荷,除了前味的伯爵茶香,中味更加入大黃、八角等味道,讓香氣更顯成熟,玫瑰則適當地增添了復古優雅,後段的琥珀、百合帶來暖暖的清香,宛如在午後灑落的陽光中,靜靜讀著莎士比亞,一派如詩如畫的寫意靜謐;又像是從華麗的旋轉樓梯上,一個身著禮服的身影款款而下,帶著難以模仿的高貴優雅。

C&F香研所 茶鑲-橙花白毫

【商品資訊】

產品名稱 組合內容/成份 容量 價錢
橙花白毫 植萃精油

食用級酒精擴香液

天然乾燥花

3款茶罐型香氛卡與燙金掛飾

200ML $990
玫瑰玉露 植萃精油

食用級酒精擴香液

天然乾燥花

3款茶罐型香氛卡與燙金掛飾

200ML $990
小蒼蘭金萱 植萃精油

食用級酒精擴香液

天然乾燥花

3款茶罐型香氛卡與燙金掛飾

200ML $990
佛手柑伯爵 植萃精油

食用級酒精擴香液

天然乾燥花

3款茶罐型香氛卡與燙金掛飾

200ML $990

 

史塔夫短評:茶香搭配 清新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