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29.8萬!頂級31年珍稀Macallan原酒問世 THE MUNROS 1990收藏價值看漲

未經稀釋、維持原始橡木桶酒精強度的威士忌原酒,除了不易取得的珍稀性,其獨一無二的風味及酒體個性,深受不少威士忌老饕喜愛,看準原酒魅力,精品洋酒進口代理商英蓋爾公司引進來自蘇格蘭獨立裝瓶廠The Glasgow Whisky Company旗下頂級原酒品牌THE MUNROS莫麗斯單一麥芽單桶系列,當中年份高達31年、酒液來自Macallan酒廠的限量威士忌原酒,每瓶要價29.8萬,在台正式上市後仍讓眾多威士忌收藏家爭相入手。

近年國內威士忌老饕或是玩家,為了追尋更多的品飲與收藏樂趣,不少人開始逐漸將目標轉往Independent Bottler(IB),找尋更多樣化的單桶原酒,THE MUNROS莫麗斯單一麥芽單桶系列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底推出的31年Macallan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原酒,在1990年蒸餾入桶後,2021年底正式裝瓶,歷經長達31年漫漫時光緩慢且沉靜的累積深沉風味,由雪莉桶注入的深琥珀奢華光澤,突顯原汁原色的簡約意象,裝瓶總數僅有227瓶,堪稱當今市面上稀有的夢幻酒款之一。

THE MUNROS 1990/31年Macallan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有著41.4%的酒精度,採用非冷凝過濾技術,保存酒體中的酯類芳香物質,以呈現最佳的原始風味,入喉時能明顯感受到高年份的甘美濃醇酒質,以及細膩圓潤的口感,除了擁有非凡的浪漫柔情,亦多了份歲月帶來的獨特雍容氣質。

不僅在感官味蕾上令人驚艷,此款珍稀單桶原酒的外盒與包裝也別出心裁,特地為專業鑑賞家和雪茄愛好者設計了內含雪茄存放空間的高質感鋼琴烤漆盒,並附上濕度偵測表與加濕器,更增添其收藏與實用價值,即日起在英蓋爾精品洋酒正式限量發售。

THE MUNROS莫麗斯以國際登山愛好者心目中的聖地莫麗斯山峰命名,由Graham Taylor及Stuart Hendry創立,專業年資合計超過80年的兩人,在威士忌產業擁有豐沛良好的人脈關係,與各知名蒸餾廠間互動良好且具深厚交情,這也讓THE MUNROS莫麗斯往往能夠搶先收購許多市面上珍貴且稀有的高年份蒸餾廠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單桶原酒。

Glasgow Whisky Company旗下在台上市的酒款有The Munros 莫麗斯單一麥芽單桶系列、Speymhor 斯莫麗年份單一麥芽和調和麥芽威士忌、Cailleach 威卡堡年份單一麥芽和調和麥芽威士忌,在台灣皆由英蓋爾精品洋酒獨家代理。

酒款規格

THE MUNROS 1990/31年 MACALLAN 41.4%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原酒(雪莉桶)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編號:MUN2190-1
酒精度:41.4%
蒸餾酒廠:MACALLAN
蒸餾年份:1990/09/17
裝瓶年:2021/10/11
桶號:#15837
裝瓶總數:227
容 量:700ml
售價:298,000元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品酒筆記:

色澤 深黑的自然原色,猶如陽光輕灑在佈滿琥珀色落葉般亮眼。

香氣 橡木桶重雪莉的淡淡木質氣味融合著香甜果乾,葡萄乾的獨特風味及甘美多汁的柑橘特有的自然辛香料氣味撲鼻而來。

口感 令人如癡如醉的沉浸在口中迸放出醇厚豐富的口感,難以忘懷。

尾韻 綿延悠長的香甜餘韻回味無窮、神怡心醉。

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瀏覽英蓋爾官網 99bottlesco.com

史塔夫短評:威士忌收藏家夢幻酒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