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SPACE協力新北市打造教育元宇宙 30分鐘輕鬆建造3D校園

新世代虛擬實境應用、元宇宙開拓者 XRSPACE 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打造全亞洲第一個將元宇宙概念廣泛應用於各級學校的創新教育先例。在全世界各國政府對元宇宙 (Metaverse) 概念趨之若鶩,卻往往不得其門而入的今日,與新北市莘莘學子一同打造活生生的創新教育元宇宙。

透過 GOXR 工具打造的各級學校元宇宙空間,不單能夠實現線上展示介紹,更藉由多人互動能力實現跨校、跨國、跨社群的獨特師生活動能力。實現跨區域資源共享、平衡因距離導致的傳統城鄉教學差距,未來更由 XRSPACE 與新北市持續合作,讓元宇宙創新推展產學合作、學生研習,讓老師與學子及早運用創新工具,提升未來數十年時代之關鍵競爭力。

市長頒贈感謝狀給未來市有限公司(XR SPACE)周永明董事長(右)

從版畫、水墨、彩繪、平面設計、表演藝術,到多媒體立體作品,將環境議題、傳統文化、生活經歷等融入其中,GOXR 提供新北師生得以開展虛實整合的沉浸式科技藝文體驗。 XRSPACE 與新北市教育局不但突破過往元宇宙之硬體限制,讓師生隨時透過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輕鬆參與創作,更即時賦予各校師生突破空間界限,將隨時隨地跨國跨校交流的新穎互動變成可能,也由新北市民安國小的六年級學生,在新北市元宇宙藝廊開幕式上,透過元宇宙與侯友宜市長介紹自己的作品。

新北市邀集全市300所以上學校、超過700位教師共同創作虛擬藝廊,參展作品近7,000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新冠疫情危機席捲全球,生活層面及產業模式都逐漸導向線上化及遠距化,藉由本次活動將元宇宙應用在教育領域,老師及學生只需要30分鐘,即可輕鬆建造 3D 校園元宇宙,隨時透過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不僅結合時下流行的專屬虛擬形象,更內建互動系統,能即時語音交談和互動,透過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即可進入與VR互通的虛擬空間,可說是開啟元宇宙教育應用的新紀元!」

巿長啟動元宇宙虛擬主會場

XRSPACE 董事長兼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元宇宙最大的特點,就是能讓不在一起的朋友在虛擬空間裡面互動,就跟在實體空間中一樣有人情味。尤其在目前疫情上升的情況下,讓大家方便聚在一起。元宇宙是未來人們生活及工作的平台,新北市教育元宇宙領先全球,實現在元宇宙中多方面的生活體驗,讓學生、老師,家長在裡面創造互動、更是最佳的體現了 UGC (使用者創造內容) ,讓很多學生可以用 GOXR 創造自己的空間,把自己的作品放到裡面,讓別人來欣賞、互動、交流。我們接下來每個月也將推出更多更好的體驗」。

新埔國中以舞蹈藝廊方式,呈現藝術教育特色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進一步表示:「本次 XRSPACE 公司提供總價值超過1,000萬元之合作方案,也合作辦理4場線上教師培訓,並提供線上即時技術支援、3D 作品客製服務,累計至4月底已有超過700位教師使用、超過7,000件學生作品同步在虛擬藝廊展示。透過 GOXR APP,只要輸入「元宇宙教育藝廊」,便可即時串流到300間以上的新北市 3D 藝廊,過去只能在學校網站或校園內展出的學生作品,能進行全球鏈結與交流,被更多人看見,也藉此展現各校學校特色。」

新埔國中以舞蹈藝廊方式,呈現藝術教育特色

在記者會中帶著市長進入元宇宙藝廊的民安國小六年九班林軒諒同學說:「用平板或手機打開APP進到元宇宙教育藝廊就可以看到全新北市所有學校的作品,讓我在家裡也能像是在逛美術館一樣,真神奇!」;六年五班徐詩涵同學則說:「看到自己的立體作品『鐵絲人偶』,被放在我們學校的藝廊中,讓參觀者從各種角度觀賞每個細節,還可以跟同學在藝廊裡講話、做動作,彷彿同學真的就在身邊,真的很有趣!」。

XRSPACE_GOXR_新北市政府元宇宙

新北教育局表示將與 XRSPACE 後續進行進一步的產學合作,除了繼續努力將元宇宙概念融入校園、融入教與學之外,也鼓勵各校定期更換 3D 藝廊的展覽主題或類別,也安排樟樹實中「電腦動畫科」等更多學校學子,前往觀摩及研習的機會,預計透過一年完整學習,學生能認識元宇宙開發的核心概念及產業趨勢,進階藉由實務操作學習技術。此外,更鼓勵各校可辦理小型元宇宙發表會,讓學生產出成品,與世界交流,期能以產官學的合作模式共創共好的藝文科技環境。

下載 GOXR,一賭新北市教育元宇宙的蓬勃創造力:iOS/Android → bit.ly/GOXRAPP

史塔夫短評:發揮創意,這絕對比課本有趣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