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 PistonBuds Pro開箱 質感升級,最高38dB主動降噪

萬魔聲學在4月推出旗下目前最便宜的主動式降噪耳機「1MORE PistonBuds Pro活塞豆降噪版」,售價僅新台幣2,490元。相較於自家2020年的「1MORE 真無線降噪耳機」售價5,990元,以及2021年的「1MORE ComfoBuds Pro 主動降噪耳機」售價3,480元,1MORE PistonBuds Pro可說是一款相當親民的降噪耳機。

1MORE PistonBuds Pro採用10mm動圈,支援最高38dB的QuietMax雙饋主動降噪、四麥克風DNN通話降噪、30小時續航、低延遲遊戲模式、IPX5防水,單次最長使用7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30小時,開啟降噪則分別是5小時與20小時。支援藍牙5.2連線穩定,但藍牙編碼依然只有SBC與AAC,沒有高通aptX系列或更高階的LDAC或LHDC。期待國外剛發表的高階款1MORE EVO早日引進,這款降噪深度達到42dB,且支援LDAC藍牙編碼。

商品型號 1MOREPistonBuds Pro(EC302)
售價 新台幣2,490元
商品顏色 曜岩黑、鉑銀白
藍牙規格 5.2
音訊格式 AAC/SBC
聲學單元 10mm動圈
電池容量 單耳機電池容量:38 mAh、充電盒電池容量:410 mAh
額定輸入電壓 5V 1A
產品重量 耳機:4.5 g (單耳)、充電盒:30 g
產品尺寸 耳機:17 x 18 x 21.4 mm

充電盒:58  x 23 x 37.7 mm

防水功能 IPX5 (充電盒不支援防水)
音樂播放時間 降噪關:單耳可用7.5小時,充電盒可用22.5小時,整體可用30小時。

降噪開:單耳可用5小時,充電盒可用15小時,整體可用20小時。

充電時間 耳機:1小時/充電盒:2小時
快充功能 充電5分鐘,播放1小時
USB Type Type-C
耳套配件 4 副入耳式矽膠耳套(含機配)XS / S/ M / L

1MORE PistonBuds Pro有曜岩黑、鉑銀白兩款顏色,這次開箱的是鉑銀白,台灣由和鑫國際代理。

1MORE PistonBuds Pro盒裝內配件有:USB-A to USB-C短線、四組耳塞(一組預裝在耳機上)。

1MORE PistonBuds Pro附的耳機與機身同為白色,黑色款則是黑色耳塞。

萬魔真無線耳機以往給人簡約的形象,1MORE PistonBuds Pro充電盒上方有銀色CD紋路,與手機同級的複合板材浸染工藝。使其在燈光照射下呈現不同的光感,比起以往的款式質感再提升。

1MORE PistonBuds Pro充電盒底部是平坦的,可以立起放置於桌上。配對鍵與USB-C孔都在背面,充電時也可以立起充電,有些耳機的充電孔在機身底部,只能橫躺著充電。

1MORE PistonBuds Pro充電盒正面有提示燈,顯示綠色為高電量、黃色為中電量、紅色為低電量。充電盒本體充滿約需2小時,而充電盒替耳機充電則是約1小時。並支援快充,充電5分鐘可播放1小時。

1MORE PistonBuds Pro採用豆狀耳機設計,腔體外側裝飾板與充電盒頂端相互呼應,也有銀色CD紋路,耳機與充電盒的配色相當一致。

1MORE PistonBuds Pro透過充電盒背面的配對鍵,輕鬆能與手機配對,且能透過「1MORE Music」App來設定進階功能,Android與iOS兩大系統都有。

1MORE PistonBuds Pro初次連上「1MORE Music」App時,還會問你的耳機是哪款顏色,在App內即顯示該顏色的圖示。

1MORE PistonBuds Pro的降噪有四種模式:深度降噪、抗風噪、通透模式、關閉,下方還可以開啟遊戲模式與EQ設定。

1MORE PistonBuds Pro耳機外側的飾版,可以點兩下或點三下來操作,皆可自訂義設定播放/暫停、上一首、下一首、音量、語音助手。手勢觸控操作時,還是會有壓耳的感覺,若不習慣可打開手機來操作。

1MORE PistonBuds Pro內建多組EQ,現在許多人除了聽音樂、看影片、追劇外,也會聽Podcast,內建人聲增強的EQ可突顯人聲。

1MORE PistonBuds Pro同樣支援1MORE招牌的「一鍵煲機」功能,讓你快速將手機Run開,獲得更好的音質體驗。

1MORE PistonBuds Pro採用豆狀設計,配戴時非常舒服,不會有壓耳感,是一款適合長時間使用的真無線耳機,也可以運動使用。採用萬魔自研發的QuietMax雙饋降噪,每隻耳機都可以利用前饋和後反饋麥克風,對噪音進行精準捕捉,並透過演算法來消除噪聲。1MORE PistonBuds Pro官方數據降噪深度可達38dB,實際測試降噪體驗相當不錯,捷運上可以過濾大部份的噪音,只有關門的蜂鳴聲比較明顯、軌道磨擦聲變很小聲,周圍的人聲幾乎過濾掉。在咖啡廳打字時,同樣幾乎過濾掉周圍的人聲、音樂聲,就連敲打鍵盤的聲音也聽不到了。

在通話降噪方面,1MORE PistonBuds Pro使用了單邊雙麥克風(兩耳總共四個麥克風)+DNN(深度神經網絡學習)智慧演算法。四麥克風帶來了更多的噪音數據,搭配演算法讓耳機在通話時,能過濾掉更多的噪聲。但我覺得站在兩棟大樓中間時,戶外的風切聲還是有點明顯。通透模式可以邊聽音樂、邊跟朋友講話,或是走在路上時開啟此模式比較安全。此外,1MORE PistonBuds Pro還支持IPX5防水,下雨或運動微濕都不用擔心。

1MORE PistonBuds Pro實測單耳重量為5g(官方數據4.5g),因為無法測到小數點直接四捨五入;充電盒加上兩耳的重量是41g,與官方數據相同。耳機支援入離耳偵測,配對過的裝置,戴上耳朵後自動播放、取下時立即暫停。

1MORE PistonBuds Pro採用10mm大直徑動圈單元,支援更穩定的藍牙5.2連線,可惜只有AAC與SBC藍牙編碼。在聽感方面,1MORE PistonBuds Pro屬於適合聽流行音樂的風格,以蔡琴經典的《被遺忘的時光》為例,低音下潛到位並且富有彈性,又不會蓋掉中高音的細節。在中高頻表現上,對聲音的還原度不錯,聲音清亮又不會過於刺耳。以一款2千多元的耳機而言,個人認為相當超值。

1MORE PistonBuds Pro關閉降噪時有不錯的續航實力,加上充電盒最高可達到30小時。實測搭配iPhone 13 Pro Max開啟降噪時,單次最長約4小時26分鐘、總續航約18小時45分鐘,開啟降噪後續航一般。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耳機配戴舒適,單耳僅4.5g,加上充電盒共41g方便攜帶。
2. 藍牙5.2連線穩定。
3. 超乎預期的優質降噪表現。
4. 支援快充,充電5分鐘即可播放1小時。

🔷缺點:
1. 僅支援SBC、AAC藍牙編碼。
2. 手勢觸控操作時,會有壓耳的感覺。
3. 開啟降噪後續航一般。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