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日本發表AQUOS R7 第二代1吋大感光元件、徠卡鏡頭認證

繼去年5月的AQUOS R6後,SHARP今天在日本發表第二代1吋大感光元件、徠卡認證的手機AQUOS R7,7月將於日本第一大電信docomo與第三大電信SoftBank上市。AQUOS R7相較於前一代AQUOS R6,鏡頭模組從長方形改為圓形,整體外型更加簡約,中框也改為目前流行的直角設計,有銀色與黑色兩款配色。

AQUOS R7採用高通今年主流的Snapdragon 8 Gen 1行動平台,搭配LPDDR5 12GB RAM與UFS 3.1 ROM,並支援記憶卡擴充。螢幕方面,採用6.6吋2,730 × 1,260平面螢幕(AQUOS R6是雙曲面螢幕)、Pro IGZO OLED、120Hz更新率(可插至240Hz)、峰值2,000nits亮度、20,000,000:1對比度、杜比視界,表面覆蓋康寧大猩猩Victus玻璃,可惜解析度並未提升至QHD等級。

AQUOS R7的主相機為第二代的1吋47.2MP Octa PDAF感光元件,對焦速度較前一代提升1倍,Summicron 19m F/1.9(7P徕卡鏡片),3.2μm單位像素、4倍無損變焦(使用高畫素裁切),還有測距用的第二顆鏡頭。另外,還有12.6MP前鏡頭、27mm廣角、F/2.3。

AQUOS R7內建5,000mAh電池、無線充電、IP68、大面積聲波指紋辨識,但快充瓦數、無線快充瓦數、機身尺寸與重量還沒有公佈。

直得一提的是,SHARP手機已經連續五年(2017~2021年)日本Android品牌市佔率第一,僅次於iPhone。

史塔夫短評:期待引進台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