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genau AL400檯面升降式排油煙機改款上市

近年來,簡約持續為國際頂級家居的主軸設計理念,強調豪邸定義並不在於空間大小或顯而易見的繁複裝飾,而在家居設計中對每一細節的推敲與量身訂製,創造專屬個人的質感空間。全球豪邸指定品牌德國頂級廚電Gaggenau,源自1683年德國黑森林中的鑄鐵工坊,秉持著對極致工藝的追求,不斷探討廚房電器於生活中的意義;承襲包浩斯現代極簡主義的設計理念,引領全球居家廚電的設計潮流。

早在1970年代,Gaggenau挑戰傳統排油煙機設計,推出全球第一款位於檯面的排油煙機產品,大膽前衛的概念讓市場耳目一新,產品線也順應廚房空間需求進化演進;今年Gaggenau持續著眼於頂級家居餐廚空間的需求,改款推出400系列檯面升降式排油煙機 (AL400),針對櫥下排風管與燈光照明兩大設計精雕細琢,為頂級客層帶來更能靈活運用的廚房空間與更人性化的使用體驗。AL400能與旗下頂規全區感應爐(CX480)或400系列爐具自由組合搭配,將媲美專業等級的爐具導入家用廚房,除了滿足多元的烹飪需求,更以400系列的設計美學打造美與實用兼具的廚房空間,讓下廚時光成為心曠神怡的居家享受。

為現代頂級訂製廚房而生 AL400雕琢細節臻至完美機能

AL400檯面升降式排油煙機於2017年發表,時隔五年後首次改款,導入更貼近使用情境的細膩設計,在細節上成就頂級廚房的使用感受。首先,著眼於使用者對廚房收納機能的重視,Gaggenau將位於櫥櫃下的排風管重新設計,改款成為金屬材質、扁型的硬管以大幅縮小其體積,釋放出爐具下方的櫃體空間,為頂級客群打造可更彈性規劃的抽屜或其他收納使用。

另一改款重點,則為Gaggenau最講究的燈光設計:AL400的LED照明提供料理檯面舒適的暖白色光源,點亮烹調區的溫暖空間氛圍,低調而恰如其分地提升烹飪體驗。此次更精益求精,將整體照度提升至大於400勒克斯,更全面升級採用CRI大於90的高演色度LED照明,最佳化光源入眼感受且更加節能;全新升級的照明還原食材於太陽光下的真實色彩,掌廚者能清晰的觀察料理,也同時享受料理檯上的繽紛色澤,帶來視覺饗宴,豐富料理時光。

新款AL400升降式排油煙機沿襲Gaggenau經典的金屬工藝,透過工匠費時雕琢3 mm全不鏽鋼打造的霧面銀灰色大器機身,以沉穩厚實的份量感,演繹品牌凝鍊百年的簡潔俐落美學;啟動時從檯面下緩升起,嶄露宛若雕塑藝術品的剛毅線條,伴隨著如曙光般漸亮的照明,為廚房空間注入非凡磅礡氣勢。不使用時,機身則完全收攏於爐具櫃下,低調內斂地隱身於廚房一角。

檯面式排油煙機常見於開放式格局,透過內循環排風配置為中島或挑高空間提供絕佳的解決方案。高效節能的AL400搭載BLDC風扇馬達,發揮靠近料理爐面的優勢,能將油煙在飄散前近距離地將之攔截排除;此外,AL400更配有獨家五層不鏽鋼油脂濾網,近乎不透光的高密度能徹底阻隔油煙,有效避免油垢深入累積在機身或風扇馬達中,清潔也僅需放入洗碗機以高溫洗程洗滌,方便又省心。

AL400檯面升降式排油煙機搭配400系列爐具 加乘完美烹飪體驗

AL400可與品牌旗下400系列模組化設計的爐具搭配組合,以高辨識度的不銹鋼材質邊框貫穿,在空間設計上更呈現整體設計質感,打造媲美專業廚房、風格出眾的烹調區,堪稱頂級住宅的標準配備。其中,Gaggenau全區烹調感應爐(CX480),打破爐具有固定加熱位置的限制,在80公分寬的爐面上,可自由放置多達五個不同形狀尺寸的鍋具並同時各別設定火力與時間,即便移動鍋具,其設定都能跟隨其後。

對於進階的料理玩家,CX480內建專業烹調功能,可將爐面垂直或水平切分成三個不同的預設火力區,只要滑動鍋具,便能瞬間將爆炒大火變為保溫文火。CX480擁有操作直覺便捷的TFT觸控介面,提供17段火力段數、最大可達5.5千瓦;搭配無線溫控感應器使用,更能在70°C~180°C間精準控溫,釋放家中大廚的料理創作靈感,被視為當代爐具的顛峰之作。

除了頂規的CX480全區烹調感應爐外,模組化概念的400系列爐具皆能客製化無縫拼接,從38公分寬到90公分寬尺寸一應俱全,不論是傳統瓦斯爐、現代感應爐,到特殊需求的BBQ燒烤爐與鐵板燒,多元的爐具選擇讓最極致的廚房設計得以實現。

史塔夫短評:用完就「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