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發表Pixel 6a、Pixel Buds Pro 更預告推出Pixel Watch、Pixel平板、Pixel 7系列

Google於台灣時間5/12凌晨舉辦Google IO 2022開發者大會,發表了Pixel 6a中階手機、Pixel Buds Pro高階耳機,這兩款產品預計7月在台灣上市,且預告了將推出Pixel Watch、Pixel平板、Pixel 7/Pixel 7 Pro年度旗艦手機。

Google去年發表搭載Tensor的Pixel 6和Pixel 6 Pro,成為目前銷售速度最好的Pixel手機,而Pixel 6a同樣搭載了Tensor處理器及安全性領先業界的Titan M2晶片。Pixel Buds Pro全新的旗艦版耳機搭載全新的客製6核心音效晶片,搭配Google音效工程團隊開發的演算法。

中階手機Google Pixel 6a

Pixel 6a承襲了Pixel 6的多種設計元素,包含具耐用金屬邊框的經典相機列,共有:粉炭白、石墨黑、灰綠色三款顏色。Pixel 6a同樣搭載強大的智慧中樞Google Tensor,並具備多項旗艦機種Pixel 6、Pixel 6 Pro搭載的功能,6GB/128GB建議售價新台幣13,990元,預計7/28上市。

Pixel 6a在相機方面,並未採用Pixel 6系列的Samsung GN1,而是12.2MP的1/2.55吋感光元件,看來是Google沿用多年的Sony IMX363,另外搭配一顆12MP的114度超廣角鏡頭,沒有搭載長焦。電池容量為4,410mAh,支援18W快充但充電器另售。

Pixel 6a採用了與Pixel 6相同的8MP自拍鏡頭,內建自然色調功能可以真實呈現不同膚色的美。夜視模式在低光源環境中也能拍出精美相片,魔術橡皮擦則可為你消除相片中的干擾元素。Google升級了魔術橡皮擦功能,讓使用者能調整相片中干擾元素的顏色,只需輕輕一按,干擾元素便和背景自然融合。

Pixel 6a和Pixel 6 Pro一樣搭載了高精準度的語音辨識功能,包括錄音工具、即時字幕和即時翻譯。

Pixel 6a和Pixel 6、Pixel 6 Pro都一樣,從該裝置在美國GoogleStore.com上架開始,就享有至少五年的安全性更新服務 。此外,Pixel 6a具備功能推送(Feature Drops),確保手機擁有最新與最棒的功能和更新。如同其他Pixel裝置,Pixel 6a將會是率先接收即將發表的Android 13更新的裝置之一。

旗艦款耳機Pixel Buds Pro

Google Pixel Buds Pro旗艦款無線耳機終於加入了主動降噪功能,能完美搭配Pixel全系列產品和任何Android手機,並包含眾所期待的各種Google實用服務和智慧型功能,7/21將會有「迷霧灰」與「石墨黑」雙色在台灣開放預購,建議售價為新台幣5,990元。

Pixel Buds Pro支援主動降噪(ANC)功能,採用獨家設計的揚聲器,以及專屬的6核心音效晶片來執行Google開發的演算法,且全經過Google 自家的音訊工程團隊調校。Pixel Buds Pro採用Silent Seal技術,可配合耳形進行調整,盡可能消除大部分的噪音。此外,耳機內建的感應器也能監測耳道內的壓力,即使長時間聆聽也能保持舒適。

聆聽音樂或Podcast時,音量等化器會根據音量大小自動調整音調,讓高、中、低音保持和諧悅耳。Pixel Buds Pro也預計在今年稍晚開始支援空間音訊,在相容的Pixel手機上觀看支援空間音訊的電影或電視節目時,就能體驗彷彿置身現場的優質音效。Pixel Buds Pro具備無線充電功能,並提供長達11小時的音訊聆聽時間;如果開啟主動降噪功能,最長可使用7小時。

Pixel Buds Pro能預測你下一步的行動,配合你全天的行程進行調整。舉例來說,如果你結束筆電上的視訊通話,並準備出門走走及聆聽音樂,你不必在藍牙功能選單中反覆操作。Pixel Buds Pro具備多點連線功能,可以在最後連線的兩個藍牙裝置之間自動切換,包括筆電、平板電腦、電視,以及Android和iOS手機。

外出散步時,Pixel Buds Pro可進行清晰的通話,即使戶外環境吵雜或風聲大作也不受影響。只要說出「Ok Google」,然後向Google語音助理提出要求即可,舉凡提供步行路線,甚至是即時翻譯40種語言。

通透模式可讓你聽見外界聲響,以便掌握周遭情況。無論你是穿越繁忙街道、在咖啡廳等候餐飲,或是在市區步行,這項模式都非常實用。無論是大汗淋灕的高強度健身或在細雨中慢跑,Pixel Buds Pro都是你的最佳夥伴,因為耳機具備IPX4防水等級,充電盒符合IPX2防水等級。

Google 硬體未來產品搶先看:Pixel Watch、Pixel平板、Pixel 7系列

Google預告了全新的Pixel Watch,這是Google的第一款智慧手錶。它採用大膽的圓弧設計、觸感絕佳的錶冠、來自回收再利用的不鏽鋼材質,還有能夠輕鬆扣上、可以客製化的錶帶,將可以輕鬆享受Google全新的Wear OS體驗和Fitbit領先業界的健康和健身工具。 Google Pixel Watch是Pixel系列的延伸產品,預計於今年秋季推出,Google也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分享更多細節。

Google還提前預告了下半年即將推出的旗艦機 Pixel 7,將搭載全新一代的 Google Tensor,背面的設計延續Pixel 6的條狀鏡頭,但將其中兩個鏡頭變成膠囊造型。

最後,Google也搶先揭露搭 Google Tensor的Android 平板電腦,但這款平板Google預計2023年才推出。

史塔夫短評:多款硬體裝置目不暇給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