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在台灣推出edge 30 pro、edge 30、g82 5G三款手機 皆為50MP主相機+光學防手震

Motorola 5月在台灣發表edge 30 pro、edge 30、g82 5G三款手機,恰巧是旗艦、中階、入門代表,分別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1、Snapdragon 778G+、Snapdragon 695行動平台。三款皆採用50MP主相機,edge 30 pro、edge 30是OV50A感光元件(1/1.5吋),兩款也都擁有50MP Samsung JN1超廣角、g82 5G則是8MP超廣角,整體相機規格還不錯。但edge 30 pro相較於去年的edge 20 pro,少了5倍潛望式光學變焦比較可惜。其中edge 30主打外型輕薄,只有6.79mm厚度是目前市場上最薄的5G手機。

在售價方面,旗艦手機edge 30 pro於5/20開賣,12GB/256GB建議售價新台幣21,990元,電信通路在遠傳通路獨賣;中階款edge 30於5/20開賣,8GB/128GB建議售價新台幣11,990元,電信通路在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上架;入門款5G手機moto g82 5G於5/20開賣,6GB/128GB建議售價新台幣9,990元。

⬆ 由左至右moto g82 5G(6.6吋)、moto edge 30(6.5吋)、moto edge 30 pro(6.7吋),皆為平面螢幕。
⬆ 由左至右moto g82 5G(這款顏色台灣不上,會引進「炫光百合白銀」)、moto edge 30 靜謐流星灰藍、moto edge 30 pro 宇宙光藍。

最輕薄的5G手機 moto edge 30 / 年度旗艦機 edge 30 pro

moto edge 30 pro的中國版型號moto X30,是世界首發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1晶片的手機,去年12月底即發表,隔了比較久才有國際版。搭載6.7吋1080P+的OLED螢幕,獲得HDR+認證,擁有高達10億種色彩和144Hz螢幕更新率,並具備杜比全景聲的立體聲雙喇叭。edge 30 pro還擁有4,800mAh大容量電池,並支援68W有線快充、15W無線快充、5W無線反充。

moto edge 30與edge 30 pro相機規格類似,皆搭載50MP OV50A廣角、50MP Samsung JN1超廣角、2MP景深鏡頭,其中edge 30 pro的超廣角還有微距功能。edge 30 pro還具備了OIS Omni-directional PDAF (防手震非指向性相位偵測自動對焦)技術,舉起手機拍攝或構圖的瞬間即可高速對焦。前鏡頭方面,edge 30 pro擁有60MP自拍相機是業界唯一,同樣使用Quad Pixel技術與300%進光量。

edge 30採用6.5吋1080P+ OLED螢幕以及144Hz螢幕,擁有6.79mm的機身搭載高通Snapdragon 778G+ 5G行動平台,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5G手機。edge 30電池容量只有4,020mAh,支援33W快充,沒有無線充電。

⬆ moto edge 30(左)、moto edge 30 pro(右),分別搭載6.5吋與6.7吋1080P+ OLED螢幕,皆為144Hz更新率。
⬆ moto edge 30(左)、moto edge 30 pro(右),分別採用直角以及圓弧背蓋。
⬆ moto edge 30(左)、moto edge 30 pro(右),edge 30 pro是側邊指紋辨識,edge 30是螢幕指紋辨識
⬆ moto edge 30 pro(下)、moto edge 30 (上),分別為圓弧與直角中框。
⬆ moto edge 30(上)、moto edge 30 pro(下),皆有立體聲雙喇叭與杜比全景聲。

在現場使用edge 30 pro拍攝一些樣張,整體感覺一般,微距表現令人驚艷,詳細相機待之後測試。

⬇ 廣角

⬇超廣角

⬇人像模式

⬇前鏡頭自拍

⬇前鏡頭自拍

⬇微距

⬇微距

機種 Motorola edge 30 pro
建議售價 新台幣21,990元
顏色 宇宙光藍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尺寸 長163.06mm x寬75.95mm x厚8.79mm
重量 196g
RAM/ROM 12GB+256GB
螢幕 6.7吋Max Vision 20:9 OLED螢幕(2,400×1,080)、144Hz螢幕刷新率
電池容量 4,800 mAh
充電 68W快速充電、15W無線快充、5W反向充電
防水設計 IP52 生活防水
網路支援 5G NR sub-6GHz / 4G LTE / 3G UMTS, HSPA+ / 2G
相機 主鏡頭: 50MP (F/1.8 光圈、1.0μm | Quad Pixel 2.0μm、全向 PDAF)

超廣角鏡頭+微距鏡頭:50MP (114 度 FOV、F/2.2 光圈、0.64μm | Quad Pixel 1.28μm)

景深鏡頭:2MP (F/2.4 光圈、1.75μm)

前相機: 60MP (F/2.2 光圈、0.6μm | Quad Pixel 1.2μm)

相機功能 人像/夜拍
SIM卡類型 雙SIM卡、Nano SIM卡、卸除式
傳輸介面 Type-C 連接埠 (USB 2.0)
藍牙 支援Bluetooth 5.2
Wi-Fi Wi-Fi 802.11 a/b/g/n/ac/ax、2.4GHz | 5GHz | 6GHz、Wi-Fi 熱點
NFC 支援
定位服務 GPS、AGPS、LTEPP、SUPL、Glonass、Galileo
安全性 指紋辨識器

 

機種 Motorola edge 30
建議售價 新台幣11,990元
顏色 靜謐流星灰藍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778G+ 5G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尺寸 長159.38mm x寬74.236mm x厚6.79mm
重量 155g
RAM/ROM 8GB+128GB
螢幕 6.5吋Max Vision 20:9 OLED螢幕(2,400×1,080)、144Hz螢幕刷新率
電池容量 4,020 mAh
充電 33W快速充電
防水設計 IP52 生活防水
網路支援 5G NR sub-6GHz / 4G LTE / 3G UMTS, HSPA+ / 2G
相機 主鏡頭: 50MP (F/1.8 光圈、1.0μm | Quad Pixel 2.0μm、OIS、Omni PDAF)

超廣角鏡頭:50MP (118 度 FOV、F/1.5 光圈、1.28μm)

景深鏡頭:2MP (F/2.4 光圈、1.75μm)

前相機: 32MP (F/2.25 光圈、0.7μm | Quad Pixel適用 1.4μm)

相機功能 人像/夜拍
SIM卡類型 雙SIM卡、Nano SIM卡、卸除式
傳輸介面 Type-C連接埠 (USB 2.0)
藍牙 支援Bluetooth 5.2
Wi-Fi Wi-Fi 802.11 a/b/g/n/ac/ax、2.4GHz | 5GHz | 6GHz、Wi-Fi 熱點
NFC 支援
定位服務 GPS、AGPS、LTEPP、SUPL、GLONASS、Galileo
安全性 指紋辨識

萬元有找入門手機 moto g82 5G

Motorola入門款g系列手機moto g82 5G,同樣搭載50MP主樣機以及光學防手震技術,並配備6.6吋1080P+OLED螢幕與120Hz更新率,以及杜比全景聲的立體聲喇叭,電量高達5,000mAh並支援33W快充。

⬆ moto g82 5G台灣不會上這款顏色,而是銀白色。
⬆ moto g82 5G是萬元以下,少數支援光學防手震的手機。
⬆ moto g82 5G同樣採用側邊指紋辨識,音量鍵與電源鍵都在右側。
⬆ moto g82 5G卡槽在左側,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
⬆ 相較於moto edge 30與edge 30 pro,moto g82 5G額外有提供3.5mm耳機孔,也有立體聲雙喇叭。

 

機種 Motorola moto g82 5G
建議售價 新台幣9,990元
顏色 炫光百合白銀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695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尺寸 長160.89mm x寬74.46mm x厚7.99mm
重量 173g
RAM/ROM 6GB+128GB | 可擴充至 1TB microSD 卡
螢幕 6.6吋Max Vision 20:9 FHD+ OLED螢幕(2,400×1,080)、120Hz螢幕刷新率
電池容量 5,000 mAh
充電 33W快速充電
防水設計 IP52 生活防水
網路支援 5G NR sub-6GHz / 4G LTE / 3G UMTS, HSPA+ / 2G
相機 主鏡頭: 50MP (F/1.8光圈、0.64μm、Quad Pixel 、OIS)

廣角鏡頭+景深鏡頭:8MP (118 FOV、FF廣域/景深、F/2.2光圈、1.12μm)

微距鏡頭:2MP (78 FOV、F/2.4光圈、1.75μm)

前相機: 16MP (F/2.2光圈、1.0 μm)

相機功能 人像/夜拍
SIM卡類型 雙SIM卡、Nano SIM卡、卸除式
擴充槽 microSD
傳輸介面 Type-C 連接埠 (USB 2.0)、3.5mm耳機插孔
藍牙 支援Bluetooth 5.1
Wi-Fi Wi-Fi 802.11 a/b/g/n/ac、2.4GHz | 5GHz、Wi-Fi 熱點
NFC 支援
定位服務 GPS、A-GPS、LTEPP、SUPL、GLONASS、Galileo
安全性 指紋辨識器

Moto還下猛藥,5月底前在指定電商通路購買edge 30 pro,前180名消費者推出不滿意30天包退貨的活動!

史塔夫短評:高中低階一網打盡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