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Crucial X8 2TB 輕薄好攜帶、讀寫快速的行動硬碟

對於創作者或媒體工作者來說,外出工作時經常有大量的圖片或影音檔案,需要隨時攜帶行動硬碟來儲存檔案。美光Crucial X8 2TB是目前最佳選擇之一,規格為USB3.2 Gen2 10Gbps轉接PCIe的SSD,速度約可達到1,000MB/s,並適用於Windows、Mac、iPad Pro、Chromebook、Android、Linux、PS4、Xbox等多款裝置,可使用Windows Bitlocker to Go或蘋果的FileVault加密硬碟並保護資料。

美光Crucial X8 2TB目前(2022/5/18)售價為新台幣6,500元,而1TB版為新台幣3,500元。

美光Crucial X8 2TB包裝上,左上角可看到Crucial的Logo,下方標示2TB版本、速度可達1,050MB/s,並支援多款裝置。

美光Crucial X8 2TB盒裝內有一條USB-C to USB-C線,還有一個USB-C轉USB-A接頭。

這條USB-C to USB-C的線材傳輸速度可達10GB/s,若接到USB-C to USB-A轉接頭則是會降到5GB/s。

美光Crucial X8 2TB的體積小巧,尺寸為110 x 53 x 11.5mm,重量為97g。不僅比市面上的SSD硬碟輕薄不少,並通過極端溫度、衝擊、振動甚至7.5英尺(約2.29公尺)跌落的測試。

美光Crucial X8 2TB以手掌為比例尺,完全是可以一手掌握的小體積,放在隨身包中完全不佔空間。

美光Crucial X8 2TB外殼為採一體式陽極氧化鋁核心金屬,表面是舒適親膚的磨砂處理,不僅外型美觀,而且散熱效率高。

美光Crucial X8 2TB機身兩側有防滑的橡膠材質,USB-C槽在機身側面。

美光Crucial X8 2TB實際用MacBook Pro測試,可以偵測到硬體,裡面沒有預載檔案。

從硬體資訊內,可看到美光Crucial X8 2TB的資訊。

美光Crucial X8 2TB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中,以2GB檔案大小測試,讀取約1076.5MB/s、寫入約1093,5MB/s。

美光一直以來都有不錯的評價,售後服務也不錯,Crucial X8 2TB有全球三年保固,除了1TB與2TB兩種容量外,這款如餅乾輕薄的SSD希望後續可以推出更大的4TB版本。

史塔夫短評:媒體工作者與創作者必備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