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30萬元!17LIVE直播創新技術大賽開始報名

直播影音串流未來會是怎樣的風貌?亞洲最大串流娛樂社群平台17LIVE和國發會、國家新創品牌計畫、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昕奇雲端科技共同舉辦首屆「17LIVE直播創新技術大賽」,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共同腦力激盪,打造直播產業的5G新技術應用或商業模式,即日起開始徵件,競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0萬元。17LIVE表示,台灣研發能量向來受到全世界注目,很期待這次競賽成果為業界注入新火花,也希望利用這機會網羅更多優異學子,提供台灣人才更廣大的發展平台。

17LIVE集團技術副總經理徐永吉表示,17LIVE成軍七年,由台灣出發,成功邁入國際版圖,全球有6個辦公室,全球員工數近1,000名,其中全球技術研發中心位在台灣,團隊成員近200人,一直以來重視直播平台技術創新,對環境用戶體驗之回饋,期望透過這次競賽加速直播技術升級,獎勵更多產業優秀人才自我提升,同時期望網羅更多人才加入公司,持續壯大集團研發能量,共同站上世界舞台。

17LIVE品牌暨企業溝通部副總經理凃佩君指出,該競賽籌備時,即受到對於想發展台灣直播產業科技人才的公部門與企業矚目,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家新創品牌計劃(Startup Island TAIWAN)、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及昕奇雲端科技(GrandTech Cloud Services)支持並共同合辦,競賽主題以直播產業創新技術應用為開發方向,不限定應用範圍,參賽者可用技術與創意發想對直播互動的各種可能性,舉凡直播軟體前台影像互動技術、不同直播情境的創新互動模式、運用 AI 、 Machine Learning 開發後台直播間內容管理、監測等相關功能。

(截取自活動 網站 )

17LIVE期望打造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創新競賽,鼓勵參賽者勇於挑戰產業創新變革、突破直播既有技術框架。首屆「 17LIVE直播創新技術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全國大專院校(含以上)在學學生,2至4人自行組隊報名,成員不限校系年級,可跨校/系組隊報名。預計在2022年8月29日公布17組決賽入選資格,凡入選隊伍皆頒發獎金每隊新臺幣5,000元、每位成員參賽證明乙紙。

此外,入圍初選隊伍將獲得一日助力工作坊參加資格,由17LIVE研發團隊、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技術團隊與新創領域專家擔任講師,讓學生能充分結合課堂理論與業者的實務經驗,優化初選企劃與開發提案作品展示。決賽預計在2022年10月9日舉辦,最高榮譽評審團大獎將獲頒獎金120,000元。

2022 17LIVE直播創新技術大賽 報名辦法

活動官網:http://2022Innovation.17.live

(一)報名資格

全國大專院校(含以上)在學學生,2至4人自行組隊報名(報名後不得更換或替補),成員不限校系年級,可跨校/系組隊報名。

(二)報名日期

2022年5月23日(一)至2022年8月19日(五) 17:00止

(三)報名方式

透過線上雲端報名填寫團隊資料,並上傳初選提案企劃書。

**資料上傳後,工作小組將於3日內聯繫團隊聯絡人,確認報名資訊,通知競賽相關事宜,若未收到相關人員聯繫,煩請主動聯繫工作小組,確認資料上傳無誤。

** 主辦單位保有視實際情況需要,調整各項時程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主辦單位將公佈於活動網站,並另行通知入圍團隊。

2022 17LIVE直播創新技術大賽 工作小組 (02) 2528-8278

史塔夫短評:有興趣的同學們快組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