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回任集團董事長與集團執行長

17LIVE宣布集團董事長兼共同創辦人潘杰賢(Joseph Phua)回任17LIVE集團董事長兼任全球執行長。原執行長練建麟因家庭因素離開原職,並轉任為資深顧問。

新任全球執行長潘杰賢為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兼董事長,自2020年7月以來即擔任17LIVE董事會的非執行董事長。全球執行長潘杰賢非首次接手17LIVE業務,曾在2016年9月至2020年6月期間擔任17LIVE執行長,並在此期間,成功制定市場戰略與關鍵企業決策,領導公司在台灣站穩市場後,邁向海外市場,如日本、香港等國家,並強化集團運營與獲利能力,讓公司順利於2023年12月成功於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未來在全球執行長潘杰賢領導下,17LIVE將持續推進公司成長策略,特別是虛擬主播(V-Liver)業務。為拓展虛擬主播(V-Liver)業務,17LIVE於去年12月併購日本虛擬主播經紀公司「NexuStella」,此為日本專門製作、經紀管理虛擬主播的公司,希望藉此活化虛擬主播事業,讓相關業務蓬勃發展,「NexuStella」在今年1月推出第二款自創虛擬主播團體《GanGun Girls》,第一組自創虛擬主播團體武《BUSHILIVE武士來舞》推出時間為2023年7月。

Joseph Phua潘杰賢,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董事長兼全球執行長

集團未來核心業務將持續專注在以直播技術為方向,根據過往的運營經驗與用戶回饋體驗,繼續策略性部署虛擬主播(V-Liver)、直播電商(Live Commerce),並專注其他地區市場擴展,以加速整體營運動能。

對於回任17LIVE集團執行長,潘杰賢表示,「首先,非常感謝Alex在與我們共事期間,對於17LIVE所做出的各項承諾,並衷心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對於再次擔負起『率領17LIVE』此重要職務,我深感榮幸,我們將繼續專注於我們的營運目標,充分利用直播產業中的成長機會,並與我們的直播主、虛擬直播主們進行密切合作,以鞏固17LIVE作為『亞洲最大影音直播串流娛樂平台』之領導品牌地位。」

17LIVE共同創辦人兼集團技術長吳勁燊表示,「10多年前草創17LIVE時,便與Joseph(全球執行長潘杰賢)一起合作,彼此默契十足。我與所有團隊都非常期待再次與他合作,以實現17LIVE成長目標,並為股東們創造更多價值。」

史塔夫短評:年輕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