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 ComfoBuds Mini實測 世界最小降噪耳機 兼具舒適與性能

萬魔聲學在7月推出一款世界最小的降噪耳機「1MORE ComfoBuds Mini迷你豆」,耳機腔體僅17 x 13mm、重量僅3.7g,還支援QuietMax擁有最高40dB的降噪深度,並獲得了日本2022 VGP大獎。1MORE ComfoBuds Mini採用7mm雙磁路設計石墨烯動圈單體,支援藍牙5.2、IPX5防水、AAC與SBC藍牙音訊編碼,快充5分鐘就能使用1小時,充電盒還能使用Qi無線充電。

光是世界體積最小降噪耳機的封號就足夠吸引人,新台幣3,290元的價位也不算高,有曜岩黑,雲母白,朱砂紅三款顏色。

商品型號 1MORE ComfoBuds Mini(ES603)
售價 新台幣 3,290 元
商品顏色 曜岩黑,雲母白,朱砂紅
藍牙規格 5.2
音訊格式 AAC/SBC
聲學單元 7mm雙磁路設計石墨烯動圈單元
電池容量 單耳機電池容量:34 mAh

充電盒電池容量:440 mAh

額定輸入電壓 5V 0.7A
產品重量 耳機:3.7 g (單耳)/充電盒:34.9 g
產品尺寸 耳機:17mm (W) x 15mm (L) x 13 mm (H)

充電盒:56.5 mm (W) x 50 mm (L) x 24.5 mm (H)

防水功能 IPX5  (不含充電盒)
語音助理 藍牙連接、非通話時三擊

(Siri / Google / 小愛同學)

音樂播放時間 降噪關:單耳最長6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4小時*

降噪開:單耳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0小時*

充電時間 耳機:70分鐘/充電盒(有線):90分鐘
快充功能 充電5分鐘,播放1小時
USB Type Type-C

這次開箱的1MORE ComfoBuds Mini是曜岩黑,從外盒就能知道購買哪一款顏色。

1MORE ComfoBuds Mini跟之前的萬魔耳機一樣,盒裝內都有簡易手繪使用說明,也算是他們家的特色。

1MORE ComfoBuds Mini盒裝內有USB-A to USB-C線,以及三組替換耳塞。

1MORE ComfoBuds Mini加上原本耳機上的耳塞,一共有四組。

1MORE ComfoBuds Mini充電盒為鵝卵石造型,機身正面Logo上方有LED提示燈,磨砂材質握感極佳,也不會留指紋,但黑色款一有灰塵就相當明顯。

1MORE ComfoBuds Mini充電盒背蓋中央為平坦的設計,放在Qi無線充電組時,不會有翹翹板的情形。

1MORE ComfoBuds Mini的USB-C埠在機身下方,雖然耳機本身支援IPX5防水,但充電盒沒有防水。

1MORE ComfoBuds Mini充電盒外側沒有開蓋卡榫,輕輕往上扳即可開啟,關蓋到一個角度時即自動磁吸附。

1MORE ComfoBuds Mini充電盒外側有配對鍵,與新的裝置配對時,只要開蓋並按下配對鍵即可。

1MORE ComfoBuds Mini耳機與充電盒同為黑色霧面,整體性做得很好。

1MORE ComfoBuds Mini是我看過最小的真無線耳機之一,耳機腔體僅17 x 13mm,內藏7mm雙磁路設計石墨烯動圈,支援QuietMax主動降噪科技與雙麥克風DNN智慧通話降噪。耳機上有1MORE耳機的Logo,整體來說是簡約又低調的設計。

1MORE ComfoBuds Mini耳機內側有充電接點,以及感應器,耳機取下時停止播放、裝回去後自動繼續播放音樂。

將1MORE ComfoBuds Mini裝入耳內,自然而然順著外耳道進入,機身露在耳朵外側的面積很少。戴起來非常輕巧,完全沒有負擔,適合長時間使用,甚至可以戴著睡覺來聽舒眠白噪音。

1MORE ComfoBuds Mini(右)與AirPods 3比較,1MORE ComfoBuds Mini無論是充電盒與耳機本體,都比AirPods 3的體積還小。

1MORE ComfoBuds Mini單耳與AirPods 3比較,整體體積大約其只有三分之二。使用入耳式耳機經常感到不適的人,建議試試1MORE ComfoBuds Mini。

1MORE ComfoBuds Mini使用電子秤測量,單耳為3.7g,這款無法測量小數點顯示為4g。充電盒加上兩耳重量為43g,只有充電盒則是約34.9g。

1MORE ComfoBuds Mini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將其放到Qi無線充電底座時,充電盒正面的LED會亮燈表示充電中。

1MORE ComfoBuds Mini與1MORE Music App連線時,可以自訂顏色圖示。

1MORE Music App的首頁可顯示左右耳、充電盒的電量,切換降噪有深度、舒適、抗風噪、通透、關閉共五種模式。開啟強降噪模式搭乘捷運時,周圍的人聲與廣播聲都聽不見了,只剩下軌道的摩擦聲還是聽得到。在室內開啟強降噪時,幾乎聽不見咖啡廳的音樂聲、周圍的人聲噪音,敲打鍵盤更是完全無聲,非常適合在咖啡廳工作配戴這款耳機,讓專注力提升。

1MORE ComfoBuds Mini可自訂點兩下、點三下的手勢操作功能,但這種降噪豆在耳機上按壓操作時,難免會有壓耳感。

1MORE ComfoBuds Mini雖然沒有內建EQ功能,但是有支援SoundID,為每個人打造錄音室級個性化音效。測量時自選一首音樂,每一段音樂有A與B兩個調音選擇,測試完後自動產生一個專屬於你的EQ。整個測試過程約3~5分鐘,只要設定一次即可,之後在App中可以開啟或關閉SoundID。

1MORE ComfoBuds Mini還內建30首大自然音效,可下載6首作為白噪音音效,聽著天然聲音助舒壓入眠。耳機特別設置了睡眠檢測功能,利用機內G-sensor檢測使用者的頭部運動,超出特定範圍就會重新計時,當偵測到用戶入眠後就會停播音樂,並於3分鐘後自動關機。

1MORE ComfoBuds Mini跟之前的1MORE耳機一樣,都有一鍵煲機的功能,使用一段時間後run開更發揮耳機的實力。

在聽感方面,算是延續1MORE耳機的聲音特色,但低音明顯不如前幾款耳機下淺這麼深,在某些曲目低音容易與背景樂糊在一起,分離感不明顯。而中高音表現都相當清亮,聲音純淨解析力佳。整體來說,適合聽中高音流行女聲、Podcast,比較不適合電子樂。

1MORE ComfoBuds Mini的續航表現,官方數據單耳最長續航6小時、開降噪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4小時,開啟降噪最長則是20小時。我在測試時以開啟降噪為主,實測單耳最長約4小時30分鐘、搭配充電盒最長18.5小時,快充5分鐘就能使用1小時。以1MORE ComfoBuds Mini的輕巧體積與迷你充電盒來看,續航表現已相當不錯。

1MORE ComfoBuds Mini支援雙麥克風DNN智慧通話降噪,可動態分析耳機內外語音和雜訊,在完整保留語音細節的同時實現降噪。實測在車水馬龍的路邊用1MORE ComfoBuds Mini通話錄音,背景噪音幾乎完全消除、風噪也幾乎聽不見,收音有點糊但還是能聽得清楚。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體積超小,單耳僅3.7g,任何耳型應該皆能舒適配戴。
2. 強大的降噪功能,開啟深度降噪時幾乎能過濾掉中低頻噪音,光是體積這麼小還擁有強大降噪就很直得入手。
3. 支援Qi無線充電,輕巧體積擁有最長24小時總續航。
4. 內建舒壓音樂,戴著睡覺好眠且不壓耳。

🔷缺點:
1. 搭配iPhone 13 Pro Max使用時連線較不穩,1MORE Music App也有時連不上,使用Android手機時就不會。
2. 單體較小,偶爾低音與背景樂會糊在一起。
3. 1MORE Music App內無法自訂EQ。
4. 只有支援AAC與SBC藍牙音訊編碼,3千多元的價位若有高通aptX系列更好。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