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Galaxy Buds2 Pro 降噪與音質更強!升級藍牙5.3、杜比全景聲

三星睽違一年半,推出第二代的高階降噪耳機Galaxy Buds2 Pro,伴隨著Galaxy Z Flip 4與Galaxy Z Fold 4摺疊螢幕手機一同發表。Galaxy Buds2 Pro同樣支援IPX7防水,耳機尺寸較Galaxy Buds Pro小了15%。支援Hi-FI高保真音質(裝置端需搭配三星OneUI 4.0以上的裝置),位元率從16bit提升至24bit,也就是256倍音頻可聽到更多細節。原本就有的360音訊功能,Galaxy Buds2 Pro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從雙聲道提升至多聲道(5.1 ch/7.1 ch)。

Galaxy Buds2 Pro首度搭載三個高訊噪比麥克風,主動式降噪比起前一代增加多隔絕40%的噪音。另外,Galaxy Buds2 Pro也是三星首款支援藍牙5.3的耳機,續航方面則是與前一代差異不大。

Galaxy Buds2 Pro有石墨黑、紫、白三款顏色,跟前一代相同,但耳機上的亮面全改為霧面處理,成為不容易沾染指紋的設計。記得之前在現場拍攝Galaxy Buds Pro、Galaxy Buds Live、Galaxy Buds2時,現場要不斷擦拭避免指紋入鏡,Galaxy Buds2 Pro可完全避免。另外,Galaxy Buds2 Pro也響應環保,機身有超過90%採用再生原料製成。

Galaxy Buds2 Pro的耳機尺寸為19.9 x 21.6 x 18.7mm,重量5g;充電盒尺寸為50.1 x 50.2 x 27.7mm,重量43.4g,兩耳加上充電盒約53.4g。主動式降噪方面,利用兩個外側麥克風+一個內側麥克風,能判斷人聲與噪音,講話的時候可轉到環境音模式,耳機不用拿下來也能聽到周圍的對談。

Galaxy Buds2 Pro的耳機電量61mAh,充電盒電量515mAh;前一代Galaxy Buds Pro的耳機電量是61mAh,充電盒電量472mAh,只有充電盒電量加大。在續航方面,Galaxy Buds2 Pro則是與前代Galaxy Buds Pro差不多,單次最長續航8小時,開啟降噪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9小時(Galaxy Buds Pro是28小時),開啟降噪最長18小時。

Galaxy Buds2 Pro充電盒延續前一代有圓角的方形設計,耳機與充電盒的配色一致性高,支援USB-C充電與無線充電。Galaxy Buds2 Pro同樣採用降噪豆的設計,充電盒內可看到是由AKG調音。在藍牙音訊編碼上,Galaxy Buds2 Pro支援Samsung Scalable Hi-Fi、AAC、SBC,三星持續發展自家的編碼格式,仍不支援LDAC或高通的aptX系列。另外,雖然Galaxy Buds2 Pro提前部署藍牙5.3,但目前高通手機的主流SoC都未支援,也就是三星手機目前都還沒有,反而是搭載聯發科天璣8000、天璣8100、天璣9000、天璣9000+的手機已經支援藍牙5.3。

Galaxy Buds2 Pro支援流暢耳機切換功能(Auto Switch),可以串連Galaxy系列耳機、手機、平板,根據偵測使用者當前聆聽內容,自動切換耳機連接裝置,這次的升級還可連接至指定款三星電視,讓三星生態圈串連更完整。

Galaxy Buds2 Pro白色寫真:

Galaxy Buds2 Pro黑色寫真:

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的全球真無線耳機出貨報告,今年第一季全球耳機出貨成長17%,後勢持續看漲,今年第一季全球耳機市占率:蘋果31.8%、三星9.5%、小米7.3%、Skullcandy 4.8%、Edifier 3.4%。

Galaxy Buds2 Pro預計8/26在特定市場上市,台灣上市計劃未定(應該還是會引進),建議售價為229.99美元,約新台幣6,910元。

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 2022]三星發表Galaxy Z Fold4相機再優化、體積更輕薄 成旗艦星選「摺」!
[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 Galaxy Z Flip4機身變小更加耐用!相機、電量、快充全面升級
[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Galaxy Buds2 Pro 降噪與音質更強!升級藍牙5.3、杜比全景聲
[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推出全新穿戴裝置!Galaxy Watch 5 & Galaxy Watch 5 Pro 運動也有好錶情

史塔夫短評:第二代高階耳機升級有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