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 Galaxy Z Flip4機身變小更加耐用!相機、電量、快充全面升級

三星今晚發表第四代上下對摺式的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4,整體外型延續前一代Galaxy Z Flip3,擁有6.7吋內螢幕與1.9吋封面螢幕(外螢幕),機身的長度縮短0.8mm、寬度減少0.3mm,機身變薄且更加緊湊。三星摺疊機用戶最期待的就是相機與電量升級,Galaxy Z Flip4的相機同樣是12MP廣角+12MP超廣角,像素尺寸從1.4μm提升為1.8μm,夜拍亮度提升65%,目前尚未公佈感光元件資訊。在電量方面,Galaxy Z Flip4從3,300mAh提升為3,700mAh,快充從15W升級為25W,並支援無線充電,用戶在意的地方都有升級。

三星也公開Galaxy Z Flip系列的用戶調查,男女使用者用戶各半,有超過四成是從競爭品牌轉過來使用Galaxy Z Flip系列。在Galaxy Z Flip的用戶中,此用者滿意度達到九成,也有七成用戶未來願意持續使用摺疊螢幕手機。選擇Galaxy Z Flip系列最喜歡的產品特色是「輕巧尺寸」,而「免手持自拍」與「封面螢幕自拍」最受到34歲以下的使用者歡迎。另外,有55%的用戶會使用「免手持自拍」的優勢,來進行視訊電話。

去年Galaxy Z Flip3有幻影黑、石墨綠、日落紫、絨絲白四種顏色,Galaxy Z Flip4取消了石墨綠與絲絨白,新增藍色與粉金色,共有石墨黑、粉金、藍色、紫色四款。而隨用戶自由搭配的Bespoke Edition版本,有前/後(黃、白、藏青、卡其、紅)搭配邊框(銀、黑、金)各種顏色組合,Bespoke Edition版也會在更多市場推出,台灣是否跟進仍未定。

Galaxy Z Flip4與Galaxy Z Fold4皆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1行動平台,較前一代CPU效能提升17%、GPU效能提升66%、NPU效能提升66%。

⬆ Galaxy Z Flip4的後蓋與前蓋都是同一種配色,這次配色同樣延續年輕活潑的風格。
⬆ Galaxy Z Flip4同樣擁有1.9吋封面螢幕(外螢幕),旁邊搭配12MP廣角與12MP超廣角雙鏡頭,仍然沒有長焦。
⬆ Galaxy Z Flip4的尺寸為71.9 x 84.9 x 17.1mm,展開時是165.2 x 71.9 x 6.9mm;對比前一代Galaxy Z Flip3的尺寸是72.2 x 86.4 x 17.1mm,展開時是166.0 x 72.2 x 6.9mm。
⬆ Galaxy Z Flip4在轉軸上,跟之前的Galaxy Z Flip一樣顯示Samsung。
⬆ Galaxy Z Flip 4外側機身採用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搭配Armor鋁合金中框更加耐用。
⬆ Galaxy Z Flip4(右)與Galaxy Z Flip3(左)對比,明顯看到接縫處的金屬面積變小了。
⬆ Galaxy Z Flip4機身左側只有卡槽(單nanoSIM+eSIM),中框為鋁金屬材質,可以看到有天線條。
⬆ Galaxy Z Flip 4機身右側有音量鍵與電源鍵兼指紋辨識,這一代仍延續側邊指紋,沒有改為螢幕內指紋辨識。
⬆ Galaxy Z Flip4機身上方只有麥克風。
⬆ Galaxy Z Flip4機身下方有喇叭孔(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立體聲雙喇叭)、USB-C、麥克風。
⬆ Galaxy Z Flip 4四款顏色當中,紫色是本次行銷上的主打色。
⬆ Galaxy Z Flip4的中框是亮面金屬,卻不容易沾染指紋。
⬆ Galaxy Z Flip4機身厚度與前一代相同,三色疊疊樂少了藍色款。

Galaxy Z Flip4播放YouTube時,將螢幕摺疊可以上半部觀看影片、下半部來滑留言。

Galaxy Z Flip4同樣延續免手持自拍,是Galaxy Z Flip用戶最喜歡的功能。Galaxy Z Flip4新增雙指手勢功能,利用雙指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可以快速開啟多重視窗。

Galaxy Z Flip4外螢幕尺寸維持1.9吋沒有加大,解析度同樣是260 x 512的Super AMOLED。旁邊有12MP廣角與12MP超廣角雙鏡頭,支援OIS與VDIS,依然沒有長焦鏡頭。三星表示主相機此次採用新的感光元件,但相關訊息仍待補充。

Galaxy Z Flip 4跟Galaxy Z Flip 3一樣,同樣採用10MP前鏡頭,採用置中挖孔的設計。

Galaxy Z Flip4內螢幕為6.7吋2,640 x 1,080 Dynamic AMOLED 2X,以及120Hz更新率,跟Galaxy Z Flip3相同。內螢幕改用超薄可摺式玻璃,耐用度較前一代提升45%。

Galaxy Z Flip4跟前代相同,外螢幕可以放上GIF動態圖檔,並利用外螢幕自拍,外螢幕自拍新增人像模式。

Galaxy Z Flip4外螢幕的Widget,可以自訂顯示音樂、氣象、今日行程表、下一個鬧鐘、Samsung Health、語音錄製、計時器、日曆、快速撥號、SamsungThings情境、使用的藍牙耳機等等。

⬆ Galaxy Z Flip4新增手電筒、Wi-Fi、飛航模式的設定,未來將支援像是Spotify的第三方App。

以下是Galaxy Z Flip4顯示天氣、鬧鐘、碼表、倒數計時、聯絡人、快捷鍵等,即使不打開螢幕,也可以瀏覽多項功能以及快捷鍵。

Galaxy Z Flip4有石墨黑、紫色、粉金、藍色四款,記憶體8GB,搭配128GB/256GB/512GB三種容量。Galaxy Z Flip4預計8/26於全球特定市場上市,建議售價999.99美元起,約新台幣3萬元,台灣市場消息仍待官方宣佈。

Galaxy Z Flip4
顯示螢幕 內頁螢幕 6.7吋FHD+*

Dynamic AMOLED 2X

極限摺疊螢幕(2640 x 1080,22:9)

120Hz智慧動態調節更新頻率(1~120Hz)

*將螢幕四邊延伸為一完整矩形並測量其對角線,Galaxy Z Flip4的內頁螢幕尺寸為6.7吋;若考慮圓角則為6.6吋;受圓角影響,實際可視面積較小。
封面螢幕 1.9吋Super AMOLED Display*
260 x 512
*將螢幕四邊延伸為一完整矩形並測量其對角線,Galaxy Z Flip4的封面螢幕尺寸為1.9吋,若考慮圓角則為1.8吋;受圓角影響,實際可視面積較小。
尺寸重量 摺疊 71.9 x 84.9 x 17.1mm (轉軸側) – 15.9mm (開口側)
展開 71.9 x 165.2 x 6.9mm
*Galaxy Z Flip4展開時的厚度,未計入內頁螢幕邊框。
重量 187g
相機 前置相機 10MP自拍相機
F2.4,畫素尺寸:1.22μm,拍攝視野:80˚
後罝雙相機 12MP超廣角相機

F2.2,畫素尺寸:1.12μm,拍攝視野:123˚

12MP廣角相機
Dual Pixel AF,OIS,F1.8,畫素尺寸:1.8μm,拍攝視野:83˚
核心處理器 4奈米八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 8GB RAM/內建記憶體512GB

8GB RAM/內建記憶體256GB

8GB RAM/內建記憶體128GB

*供應性視市場或通路而異。實際的可用容量,取決於市場、型號、檔案大小與格式。

電池 3,700 mAh (典型值) 雙電池
*第三方實驗室條件下的典型數值。典型數值係在考量電池樣本容量誤差下,依據IEC 61960標準估算的平均值。額定(最低)容量為3595mAh。電池的實際使用時間,可能會因外在網路環境、使用模式與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
充電 超快速充電*:使用25W以上功率的超高速充電器**,30分鐘可使電量充至50%
無線閃充2.0***
無線電力分享****
*支援QC2.0與AFC有線充電。三星實驗室內部測試結果,使用25W旅充進行,剩餘電量為0%,且所有服務、功能和螢幕均已關閉。實際充電速度可能會因實際使用情況、充電條件和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
**25W充電器另售,請使用三星認可的充電器和傳輸線。
***支援WPC無線充電
****無線電力分享僅支援三星品牌,或具備WPC Qi無線充電功能的其它品牌智慧型手機,例如Galaxy Z Fold4、Z Flip4、S22系列、Z Fold3 5G、Z Flip3 5G、S21 FE 5G、S21系列、Z Fold2、Note20系列、S20系列、Z Flip、Note10系列、S10系列、S9系列、S8系列、S7系列、S6系列、Note9、Note8、Note FE、Note5,以及如Galaxy Buds2 Pro、Buds2、Buds Pro、Buds Live、Watch5、Watch5 Pro、Watch4、Watch4 Classic、Watch3、Watch Active2、Watch Active、Gear Sport、Gear S3、Galaxy Watch與Galaxy Buds等穿戴裝置。可能不適用於特定配件、外殼、或其他品牌裝置。視網路環境而定,可能會影響通話收訊或數據服務。
防水 IPX8
*IPX8係根據下列條件的測試結果:浸在深達1.5公尺的清水長達30分鐘。不建議於海邊或泳池中使用。不具防塵功能。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One UI 4.1.1
網路與連結性 5G*,LTE**,Wi-Fi 802.11 a/b/g/n/ac/ax,Bluetooth® v5.2
*5G服務僅於支援5G網路的地區可用。需最佳5G連線。實際速度因市場、電信商及用戶環境而異。
**LTE機型的供應性,因市場與電信商而異。實際速度因市場、電信商及用戶環境而異。
感應器 電容式指紋感應器(側面)、運動加速計、氣壓計、陀螺儀、

地磁感應器、霍爾感應器、趨近感應器、光源感應器

安全防護 Samsung Knox、Samsung Knox Vault
SIM 一張Nano SIM*搭配一張eSIM**
*SIM卡另售。可用性視市場與電信商而異。

**eSIM可用性視軟體版本、地區與和電信商而異。請洽詢電信商,以確認您的行動網路計劃是否支援eSIM。

顏色 紫、石墨黑、粉金、藍
[Bespoke Edition] 前/後(黃、白、藏青、卡其、紅),邊框(銀、黑、金)
*顏色選擇性因市場而異。

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 2022]三星發表Galaxy Z Fold4相機再優化、體積更輕薄 成旗艦星選「摺」!
[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 Galaxy Z Flip4機身變小更加耐用!相機、電量、快充全面升級
[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Galaxy Buds2 Pro 降噪與音質更強!升級藍牙5.3、杜比全景聲
[Galaxy Unpacked 2022] 三星推出全新穿戴裝置!Galaxy Watch 5 & Galaxy Watch 5 Pro 運動也有好錶情

史塔夫短評:接下來要看到韓劇洗版置入了,韓劇主角群人手一支!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