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 外出旅行時「輕」辦公的好夥伴

如果你是iPad的使用者,在工作上已經有筆電,外出時不想攜帶太重的行李,又有發短文的需求(發新聞、發社群文、回Email、做筆記等),可能會考慮購買外掛的鍵盤。然而蘋果官方提供給iPad Air與iPad Pro的鍵盤式聰穎雙面夾要新台幣5,790元,巧控鍵盤更是要新台幣9,490元,都是偏貴甚至到達到iPad Air的一半售價,對於大多數人可能難以入手。羅技的Logitech For Education系列在開學前,推出重量僅180g的KEYS-TO-GO 輕巧藍牙鍵盤,售價只要2,190元,相對容易入手且隨時皆可取出使用。

KEYS-TO-GO輕巧藍牙鍵盤
建議售價 新台幣 2,190元
實體規格 重量 180g
137mm
242mm
6mm
相容裝置 可搭配所有iOS裝置,包含iPad、iPhone和Apple TV
立架 有,可搭配所有iPhone、iPad
安全設計 防濺灑、防碎屑
按鍵間距 17mm
iOS快捷鍵
剪刀腳按鍵
鍵盤側邊 密封
電池 使用時長 持續使用3個月(每天打字2小時)
使用方式 充電式
保固期間 1年
顏色 黑色、粉色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有黑色與粉紅色兩款,從盒裝上左上角標示,可得知這款專為iPhone、iPad、Apple TV而設計,透過藍牙來連線。

這次開箱的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是黑色款,與任何顏色的iPad都是百搭。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盒裝內的配件有:iPhone立架、說明書、USB-A to microUSB短線。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擁有跟PC、筆電上相同的鍵盤配置外,上方也有專為iOS設計的快捷鍵。

依照官網上的說明,可參考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專為iOS設計的快捷鍵,有進入首頁、亮度增加、亮度減少、虛擬鍵盤、搜尋、上一曲目/向後快轉、播放/暫停、下一曲目 / 向前快轉、音量靜音、調低音量、增加音量、鎖定、藍牙連線、鍵盤電池電量檢查等。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的尺寸為242 x 137 x 6mm,重量只有180g,正面與背面都不容易留下指紋。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從側面看非常薄,右側有電源開關與microUSB埠,可惜不是目前最普及的USB-C,出遠門要記得帶microUSB線出門。官方提供的續航數據,每天使用2小時、續航可達3個月。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打開右側的開關呈現綠色後,鍵盤右上角的提示燈會亮起,約5秒後即滅不會一直亮著。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有附贈iPhone專用的立架,夾在鍵盤上即可立起。長時間工作當然不適合使用iPhone輸入文字,要發短文或是回信就很適合。

但可惜的是,這款立架搭配iPhone使用時,無法安裝保護殼,其厚度無法卡進立架內,僅限裸機使用!

我使用的iPad是今年購入的iPad Air 5,平常主要是娛樂為主,前陣子去澎湖、南部旅行9天偶有工作要處理,當時我主要是用筆電與手機來處理公務。現在有這款藍牙鍵盤,會考慮不帶筆電出門,改用iPad Air 5+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來處理臨時冒出的工作事項。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是一款具有密封側邊的鍵盤,擁有17mm按鍵間距,搭配剪刀腳按鍵(1.2mm按鍵行程),使用起來當然無法像筆電上那樣順手,經過一兩個小時的使用還是能逐漸適應,台灣版還有常用到注音符號。鍵盤還有防濺灑、防碎屑塗層包覆的按鍵,不小心灑上餅乾屑或飲料,也不用太擔心。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的回饋感很不錯,搭配空白鍵、上下左右鍵可在網頁自由移動。

但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還是有一個致命傷,鍵盤與iPad無法合體攜帶。有時在記者會現場只有椅子沒有桌子,這款鍵盤搭配iPad Air在腳上打字會不太穩固,還是需要桌子比較方便。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的厚度為6mm,跟iPad Air 5的厚度相近(6.1mm)。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的重量為180g,而iPad Air 5 Wi-Fi版的重量是461g,而我的iPad Air 5還有貼上玻璃貼,加總重量約688.8g。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iPad Air 5+玻璃貼+副廠保護殼的重量,約953.1g,低於1公斤外出攜帶都還算方便。

⭐ 史塔夫老實說

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售價親民容易入手,不限款式任何iPad、iPhone、Apple TV皆可用,輕薄好攜帶外出不會有負擔。有發長文的人建議還是用筆電即可,有短文需求(發新聞、發社群文、回Email、做筆記等)的人,我很推薦可以買這款。尤其是外出旅行有輕辦公的場景時,再怎樣也比在iPhone或iPad的觸控螢幕上打字效率好,台灣版有注音符號,鍵盤上有針對iOS設計快捷鍵也大加分。而Logitech KEYS-TO-GO藍牙鍵盤的缺點,在於採用microUSB埠、iPhone立架要拿掉保護殼才能用。

購買連結:https://r.zecz.ec/aWNp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