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社區新選擇!華辰保全推出「夜間無人化雲端保全 」

都會區建案標配的保全服務,是為了住宅安全,還是心理安全?根據內政部統計,近五年來民生竊盜案逐年下降,總降幅達40.7%。華辰保全表示,雖然住宅中絕大多數的緊急危機,是依靠感測器通報,而非警衛人工觀測,但多數的社區大樓仍不敢為了減省預算,而選擇夜間不聘用駐衛警保全,民眾並沒有因此而省下荷包。

為了滿足部分社區僅日間需要駐衛警的服務,華辰保全建議採用混合式的雲端保全,白天維持原來的駐衛警,晚上則採用雲端保全,以日間駐衛警結合夜間無人化的雲端保全,替住戶節省超過一半以上的管理費開支,同時達到安全不打折的效果。 

全天駐衛警高昂價格,中小型社區為安全考量負擔沉重承

隨著台灣人力成本提高,駐衛警價格高昂,給大多數中小型社區帶來沉重的財務負擔,一個24小時的駐衛警崗位,每年可能就需花費百萬元,其費用平攤到每戶管理費中,讓許多住戶大喊吃不消。即使費用高昂且夜間時段並無明顯價值,仍有長年擔任管委會工作人員表示「實務上社區管委會很難決定半夜不需要保全,如果發生什麼意外,誰要負責?再加上大部分的保全公司也只有提供24 小時或12小時保全服務,因此現行大部分的社區無論大小,都以24小時的駐衛警保全為主。」

24小時雲端控制中心,華辰保全提供

白天夜晚兩種需求,雲端保全實時監測各出入口,提升夜晚安全保障

隨著電商和數位經濟的蓬勃發展,台灣人越來越習慣網購宅配到家,大多數民眾白天無法在家收包裹,往往仰賴社區內的物管人員或警衛代收。業者觀察到由於台灣治安環境良好,社區白天的需求多以包裹代收與環境清潔等物業管理服務為主,真正處理安防事件的機率微乎其微。

華辰保全總經理高永華表示,因應此趨勢,華辰保全推出混合式保全服務,以白天駐衛警結合晚間無人化的雲端保全,在夜間一樣可以做到實時偵測社區內的所有出入口,出現火警或緊急求救事件時,雲端監控中心可立刻連線警消或是通知管委會,必要時更可調配保全巡邏車前往現場支援,更即時高效的處理所有突發情形,價格卻能夠降低到駐衛警的一半。

分散式本地主機搭配雲端控制中心,雲端保全成為都會社區新選擇

華辰保全堅信因應不同的安全考量,將資源進行有效的分配,讓科技技術對應到精準的需求。華辰高經理說明雲端保全是在社區內就近安裝本地端社區專用主機,

並介接社區內各項警報訊號,精準辨別是否有外來人員入侵、火災發生或其他緊急事件,搭配攝影機影像輔助判別,其辨識精準度達到95%以上。若真的發生了緊急事件,則會立即傳送該影像給保全公司的雲端監控中心,並即時連線通報警消與管委會。這種分散式本地端主機搭配雲端控制中心的基礎架構,結合警報智慧分析,得以有效減輕社區保全費用負擔,更同時提供有效即時的保全服務,讓安全可以放心看得見。

史塔夫短評:減輕負擔,多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