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發表第二款摺疊螢幕旗艦機X Fold+ 升級為高通Snapdragon 8+ Gen 1

vivo在今年4月推出首款摺疊螢幕手機vivo X Fold,是首款支援內、外皆為螢幕指紋辨識,且相機焦段最全面的一款摺疊機,推出以來頗受好評,號稱摺疊機影像天花板。相隔五個月,vivo帶來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vivo X Fold+,vivo將其定位為vivo X Fold的「頂規版」而非第二代,不僅升級快充與電量,更將SoC升級為高通Snapdragon 8+ Gen 1,是下半年許多旗艦機必備的規格。

vivo X Fold+除了原有的晴山藍、梧桐灰兩款顏色外,還帶來全新的配色「華夏紅」,背蓋皆為素皮革的材質。高通Snapdragon 8+ Gen 1帶來更好的性能、更低的功耗表現,為台積電4nm製程,vivo X Fold+也成為了業界首款雙5G、雙卡雙通的摺疊螢幕手機。

vivo X Fold+沒有增加體積與重量,將電池從4,600mAh增加到4,730mAh(同樣是雙電芯),續航增加20%的時間。有線快充更從66W提升到80W,18分鐘可充滿70%、35分鐘充滿100%,並支援50W無線快充。盒裝內標配80W的GaN PD充電器、1.5m傳輸線,為摺疊機帶來更好的充電體驗。

vivo X Fold+持續使用8.03吋2160 ×1916、三星E5 AMOLED內螢幕、LTPO、120Hz更新率;外螢幕則是6.53吋2520 ×1080的AMOLED、120Hz更新率。擁有航天級的無憂鉸鏈、UTG超韌玻璃,還有內外螢幕皆為超聲波3D指紋辨識。針對大螢幕的優化上,vivo也做了不少改進,發揮大螢幕的優勢,可快捷執行多工應用。

vivo X Fold+的超級任務,桌面上最多可以執行4個任務,搭配包括:應用分螢、應用小窗、小窗圖標、側邊欄小窗、分螢雙小窗等。vivo X Fold+支援多角度自由懸螢,為行銷人員帶來演講者模式,成為台上講者的小抄大綱。外螢幕與懸螢可以交互使用,包括:帳篷模式、屏風模式、台曆模式。

vivo X Fold+擁有蔡司全焦段四鏡頭,帶來50MP Samsung GN5廣角+48MP 114度超廣角+12MP Sony IMX663的47mm人像鏡頭+5倍光學變焦四鏡頭,外螢幕則有挖孔的16MP前鏡頭,擁有摺疊手機中最完整的相機焦段配置。

在售價方面,X Fold+較上半年的X Fold貴了1千人民幣,今晚開始在中國預售,目前還沒有國際版的規劃。
12GB/256GB 建議售價9,999人民幣,約新台幣44,500元
12GB/512GB 建議售價10,999人民幣,月約台幣48,900元

史塔夫短評:是第二款摺疊機、不是第二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