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ivi 2發表 主打輕薄多彩 前置雙32MP自拍鏡頭

小米旗下的Civi是針對女性而設計的手機系列,去年9月首度發表,在9/27推出第二代小米Civi 2。小米Civi 2同樣將重點放在輕薄、自拍、美顏,首度採用雙前置32MP前鏡頭,事前的宣傳圖前鏡頭呈現膠囊狀,一度被誤以為是模仿iPhone 14 Pro的動態島,其實只是膠囊狀前鏡頭而已。小米Civi 2是一款中階美顏手機,採用高通Snapdragon 7 Gen 1行動平台,主要的競爭對象為OPPO的Reno系列與vivo的S系列,主打線下實體通路。小米Civi系列目前沒有國際版,但有傳言這款可能改為Xiaomi 12 Lite 5G NE,將會推上國際市場。

小米Civi 2是一款輕薄的5G手機,厚度為7.23mm、重量僅171.8g,有小白裙、朦朧黑、冰冰藍、怦怦粉四款顏色,其中小白裙顏色來自女性的百摺裙,利用環保熱壓成形,雙倍精拋打磨帶來手感細膩,而疊加納米級超白電鍍更打造立體光影。朦朧黑採用柔霧AG玻璃呈現低調內斂的氣質,怦怦粉採用奈米級絲絨紋理,冰冰藍採用陶瓷質感玻璃呈現精細的漸變,每一種顏色都是精心打造。


小米Civi 2採用高通Snapdragon 7 Gen 1行動平台,是三星的4nm製程,整體性能提升10%、渲染提升20%、AI提升30%,更使用訂製的不鏽鋼VC液冷散熱,總散熱面積提升21%、導熱能力提升200%,並支援67W快充與4,500mAh電量。小米Civi 2擁有6.55吋1080P+雙曲面AMOLED,支援120Hz更新率、True 10bit、原色屏、HDR 10+、杜比視界。

小米Civi 2採用50MP Sony IMX766廣角+20MP超廣角Sony IMX376K+微距三鏡頭,不支援長焦鏡頭,支援小米影像大腦疾速定格最美瞬間,啓動速度提升16.2%、自拍速度提升28.3%、後置拍照速度提升144%、夜間後置拍照速度提升246%、閃電連拍高速連拍50張。

小米首次在手機上搭載前置雙32MP鏡頭,其中32MP廣角有自動對焦、32MP超廣角有100度視角,兩顆鏡頭採用居中式設計,模仿人眼測距,讓自拍的效果更真實,自然不斜眼。小米Civi 2採用旗艦級ALD鍍膜,有效降低眩光及鬼影,透過AI臉部識別判斷人數,3人及以上智慧提示切換超廣角鏡頭,適合多人合拍。小米Civi 2的前置雙鏡頭同時工作讓焦內銳利,虛化更精細,成像的人物與背景有了媲美相機的虛化感。除了「經典風格」,新增全新「質感風格」人像,開啟質感磨皮AI勻膚,精修膚質細節,提升面部輪廓特徵,讓五官容貌清晰立體。

小米Civi 2還推出只送不賣的Hello Kitty潮流限定禮盒,在中國市場搭配行銷活動抽出送給用戶。

小米Civi 2中國售價如下:

8GB/128GB 2,399人民幣,約新台幣10,600元
8GB/256GB 2,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1,100元
12GB/256GB 2,7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400元

隨著小米Civi 2的推出,小米也發表一款如同口紅般小巧的行動電源,外觀採用漸變色、重量僅127g,支援20W Max雙向快充,建議售價為129人民幣,約新台幣571元。

同時,小米也發表一款頸掛式的降噪藍牙耳機Necklace,有別於一般頸掛式耳機以運動為訴求,這款則是主打融入首飾的降噪耳機,可以當成飾品來使用。小米降噪藍牙耳機Necklace擁有13.4mm動圈,支援LHDC 4.0、低延遲、IPX5防水、最高43dB深度降噪、20小時續航,建議售價為499人民幣,約新台幣2,200元。

史塔夫短評:一系列亮眼的新產品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