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投資哈雷旗下LiveWire掛牌上市!將聯手打造電動機車

全球機車專業品牌光陽KYMCO於27日正式宣布,與美國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 Inc. 共同推動的電動車子公司LiveWire,於美國時間9月27日在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紐約證交所 (NYSE),以「LVWR」掛牌上市。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更親自赴美與哈雷總裁Jochen Zeitz共同進行敲鐘儀式,LiveWire成功登上紐交所!紐交所為全球市價總值最高、上市審查也最為嚴格的證券交易所,能上市紐交所的都是國際上歷史悠久的大型優良企業,如可口可樂、高盛集團…等,KYMCO為史上第一家台灣機車業者透過合資方式登板紐交所,在全球市場開創一套全新的合作模式,更為台美經典品牌的雙強結合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KYMCO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親赴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為哈雷純電動車品牌LiveWire敲鐘上市,KYMCO為史上第一家台灣機車業者透過合資方式登板紐交所,在全球市場開創一套全新的合作模式,更為台美經典品牌的雙強結合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KYMCO始終致力於二輪車電動化的轉型,全力以赴實現電動車時代的願景。去年光陽與美國最大的重機品牌哈雷正式結盟,共同推動哈雷旗下純電動車品牌LiveWire的上市。在不到一年的時間,LiveWire正式在紐約證交所掛牌,成為美國第一家掛牌上市的純電動機車品牌。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KYMCO作為LiveWire主要股東與唯一策略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能夠在紐約證交所與LiveWire攜手邁入全新階段,在感到興奮之餘,同時也對整個電動機車產業的未來發展充滿期待!」

今日LifeWire正式掛牌上市,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開心參與敲鐘儀式後更直言:光陽與LiveWire雙方密切合作的成果,將有機會在接下來的米蘭車展中亮相,展示KYMCO在電動機車領域發展上的強大潛力!

KYMCO與哈雷旗下LiveWire的合作是一個強強聯手、互補互利的結合,除了在技術專業、製造量、經銷網路、供應鏈管理上各自擁有獨特的優勢外,透過雙方共同開發、平台共享、產地分工,充分運用彼此的資源與優勢,打造最先進的電動機車。過去一年以來,我們雙方積極推動合作事宜,讓LiveWire的全球發展更具彈性與競爭力!更重要的是,KYMCO與哈雷旗下LiveWire合作的具體進展,也將在不久的將來呈現在大家面前,滿足全球消費者對KYMCO大型電動重機發展的殷切期盼。

強強聯手!KYMCO始終致力於二輪車電動化的轉型,在不到一年的時間,LiveWire正式在全球市價總值最高、上市審查也最為嚴格的紐約證交所掛牌,成為美國第一家掛牌上市的純電動機車品牌。(圖左至右為哈雷總裁Jochen Zeitz與光陽柯勝峯董事長)

今(27)早完成敲鐘儀式後,光陽集團柯勝峯董事長以愉悅心情,直接向在場人士表示:「今天非常興奮能有機會參與LiveWire的上市活動,透過雙方的結合,在全世界電動機車的發展上佔有一席之地,並扮演先鋒者的角色,讓來自台灣的品牌KYMCO在全球最受矚目的舞台上發光發熱。」LiveWire的上市,將加速全球電動機車產業的發展,也代表KYMCO電機機車發展進程上的重要里程碑。

史塔夫短評:期待有哈雷電動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