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A CHALLENGE「和羊料理」競賽進入決賽 由CANVAS餐廳接力呈現鮮美餐食

餐飲盛事《LUMINA CHALLENGE 料理競賽》台灣場次進入決賽最高潮!首戰由昨日「慕軒飯店」主廚蔡鎮 Abraham Tsai 帶來精彩佳餚後,接著則由當代澳洲料理餐廳「CANVAS」的副主廚蕭志倫 Theo Hsiao 接力,端出澳洲海鮮結合紐西蘭 LUMINA 和羊的鮮美作品—— LUMINA 小羊膝/仁當/蠔、 LUMINA 小羊里脊塔塔/蘆筍/野薑花、 LUMINA 小羊肩腿/維吉麥/ 75%苦甜巧克力 與 LUMINA 小羊帶蓋臀肉/鮑魚/菇等四道精緻菜色。

《LUMINA CHALLENGE 料理競賽》決賽「CANVAS」餐廳接力,由副主廚 Theo Hsiao 結合當代澳洲海鮮料理與紐西蘭高地和羊,呈現鮮美餐食。

LUMINA CHALLENGE 料理競賽》首度於亞洲舉辦一窺台灣雀屏中選的新世代餐飲力

已在英國有5屆歷史的餐飲盛事《LUMINA CHALLENGE料理競賽》,首度於亞洲舉辦即選中台灣,邀請新世代餐飲人包括 at ease 副主廚簡士堯、PI Restaurant 主廚林昆霈、Orchid Restaurant 蘭的盧政祥等20位人氣餐廳廚師們共同推出限定 LUMINA 和羊料理,經過數月評比後,9月底來到精彩決賽賽程,由「慕軒飯店」的主廚蔡鎮 Abraham Tsai 首戰、當代澳洲料理餐廳「CANVAS」的副主廚蕭志倫 Theo Hsiao 接力、最後則由「香色 Xiang Se 」的主廚邱一中 Steve Chiu 壓軸,輪番上陣演譯 LUMINA 和羊的極致美味。

《LUMINA CHALLENGE 料理競賽》首度於亞洲舉辦,一窺台灣雀屏中選的新世代餐飲人對於 LUMINA 和羊的嶄新料理呈現!

決賽評審團由Impromptu 創辦人兼主廚李皞(Paul Lee)、小樂沐 Le Côté LM 餐廳創辦人兼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Orchid Restaurant 蘭的行政主廚李信男(Nobu Lee)共同擔綱,透過餐飲專業與獨特慧眼進行評選,將由佳餚的風味口感、概念創意、料理技法、擺盤呈現與上菜節奏等五大類別逐一計分,選出最能彰顯和羊清甜脂味的系列餐點,獲得首獎紐西蘭 LUMINA 探索之旅。

《LUMINA CHALLENGE 料理競賽》華麗評審團由 Impromptu 的李皞(Paul Lee)、小樂沐Le Côté LM 的陳嵐舒、Orchid Restaurant 蘭的李信男(Nobu Lee)共同擔綱。

評審陳嵐舒對於CANVAS副主廚蕭志倫今日的菜色帶來講評:「Chef Theo 的整套料理線條很清晰、每道都別具特色,口感優雅、層次也相當豐富,但在 LUMINA 和羊的風味呈現上,建議可以嘗試不同的烹調方式,更加去凸顯羊肉的鮮美。」

來自亞洲前50大與米其林一星餐廳的薰陶,

CANVAS 副主廚 Theo Hsiao 與主廚 Kai Ward 共同推廣當代澳洲料理

創立於2021年、台灣唯一現代澳洲料理餐廳 CANVAS ,由主廚 Kai Ward 與副主廚蕭志倫 Theo Hsiao 共同執掌,致力於將新鮮活潑的海鮮料理融入澳洲本土風情,推廣「Polished Casual Dining」的體驗。

CANVAS 副主廚 Theo Hsiao 與主廚 Kai Ward 在台灣致力於推廣當代澳洲料理

主廚 Kai 在雪梨知名三帽餐廳 Quay 任職五年半,帶著對烹飪的熱情來到台灣,過去任職於亞洲前50大與米其林一星餐廳 MUME 主廚與開店元老,爾後共同創辦 CANVAS 與 Little Creatures Taipei 小天使精釀啤酒餐廳。

而本次推出《LUMINA CHALLENGE 料理競賽》佳餚、且在20位新世代料理人中獲得決賽資格的副主廚蕭志倫 Theo Hsiao ,過去受到深刻的北歐料理概念的薰陶,在台灣則跟著主廚 Richie 和 Kai 磨練更細緻的技巧,最後在澳洲菜系上找到了歸屬。Theo 認為在當代飲食圈中,澳洲體系富含族群與文化融合的 Fusion 特色,透過結合豐沛的食材與佐料,例如印尼的仁當(乾咖哩)、澳洲的神秘醬料 Vegemite等調味,玩轉出富有個人獨到風格的料理哲學。

CANVAS結合當代澳洲海鮮料理與紐西蘭高地和羊創造《LUMINA CHALLENGE》體驗菜單

LUMINA 小羊膝/仁當/

仁當(乾咖哩)是副主廚 Theo 任職於英國米其林一星餐廳 Pollen Street Social 的獨特回憶,當時主廚以鴨腿肉搭配印尼風味仁當,製成亞洲風味鴨腿溫沙拉。

這道菜延伸仍縈繞在舌尖的幸福靈感,將羊膝文火慢燉後,浸入香料味飽滿的仁當中,襯托出羊肉豐沛的香味與帶筋軟勁的口感,再搭配 CANVAS 主軸的海鮮菜系,將有著海中牛奶稱號的蠔與椰漿結合,完美的鮮甜口感令人食指大動。

LUMINA 小羊里脊塔塔/蘆筍/野薑花

料理發想來自前年生日在蘭餐廳用餐的完美體驗,透過羊肉塔塔料理對 Chef Nobu 致敬。

羊肉的細緻肉質與十足鮮味,賦予 LUMINA 和羊的豐富味覺與料理垂直層次,在整體口感的平衡上,搭配美味的新鮮蘆筍、有如田間的魚子醬般口感獨特的甜豆仁、野薑花的奔放花香與百香果的清甜果香,創作出一片綠意盎然與鳥語花香。

LUMINA 小羊肩腿/維吉麥/ 75%苦甜巧克力

Vegemite(維吉麥)來自釀酒產業的酵母抽取物提煉而成,是澳洲家喻戶曉的傳奇醬料,因為鹹中帶苦的特別口味在網路上話題不斷,經過副主廚 Theo 對於澳洲當代料理的獨到見解,將 Vegemite 製作成風味獨特的 BBQ 醬汁,作為如同味噌或醬油般的鮮味引線、淋上炭火直烤的 LUMINA 羊肩肉,佐以香甜的甜菜根、清爽的柑橘與醋漬的海菜調味,尾韻則以苦甜巧克力收整,整道料理口感豐富、餘韻留長。

LUMINA 小羊帶蓋臀肉/鮑魚/

這道菜色緣由為 Netflix 實境節目 Final Table 當中,Chef Mark Best 在決賽端出的「紹興醉乳鴿搭配慢煮鮑魚」獲得啟發的副主廚 Theo 決定創作高難度的「Chinese Fusion」料理。

結合中式婚宴菜中的經典前後料理組合——鮑魚和香菇勾芡搭配肉類主菜,端出這道 LUMINA 炭烤和羊臀肉搭配鮑魚與香菇的鮮味料理,肉質細緻的羊肉油脂相當豐富,再搭配清爽的青醬佐味,創造出豐滿的味覺層次。

 

【關於CANVAS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1號

✧電話:(02) 2711 6336

✧社群:https://www.instagram.com/canvas.taiwan/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Mi0JdFomOA5isffdCb-:inline-live-2/-Mi0JdQGk341WHV-IeLQ

史塔夫短評:好想吃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