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秋季硬體發表會,如預期帶來Pixel 7、Pixel 7 Pro、Pixel Watch

Google在10/6晚間舉辦秋季硬體發表會,推出全新一代Pixel 7系列手機與Pixel Watch。Pixel 7採用全新的Google Tensor G2晶片,可提升電池續航力、由內而外的安全隱私防護、拍出專業級相片、拍攝宛如電影的影片、聰明絕頂的語音輸入功能、並帶來絕佳的遊戲體驗,採用三星製程。

Pixel 7台灣售價8GB/128GB新台幣 18,990元、8GB/256GB新台幣21,990元;Pixel 7 Pro台灣售價12GB/128GB新台幣26,990元、12GB/256GB新台幣29,990元。Pixel Watch台灣售價Wi-Fi版新台幣10,900元、4G行動網路版新台幣12,900元。Pixel 7系列首發在20個國家上市,台灣是少數首發的亞洲國家,亞洲首發的還有日本、新加坡、印度。

Pixel 7採用Google Tensor 2晶片、6.3吋1080P+螢幕(峰值亮度1,400nit)、90Hz更新率、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50MP Samsung GN1(1/1.31吋)+12MP 114度超廣角雙鏡頭、10.8MP前置鏡頭、IP68防塵防水、4,355mAh電量(續航超過24小時)、30W快充、無線充電。

Pixel 7完全以回收再生材料製成,搭配霧面鋁合金邊框、背蓋也是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機身尺寸為155.6 x 73.2 x 8.7mm、重量197g,有曜石黑、香茅綠、雪花白三款顏色,採用實體SIM卡+eSIM雙卡。

Pixel 7 Pro採用Google Tensor 2晶片、6.7吋1440P+ LTPO螢幕(峰值亮度1,500nit)、120Hz更新率(10~120Hz自適應調整)、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50MP Samsung GN1(1/1.31吋)+12MP 125.8度超廣角+48MP五倍光學變焦三鏡頭、10.8MP前置鏡頭、IP68防塵防水、5,000mAh電量(續航超過24小時)、30W快充、無線充電。

Pixel 7 Pro跟iPhone 14 Pro一樣利用高畫素進行裁切,可以拍攝2x(裁切)、5x(硬體本身就支援)、10x(軟硬體+AI演算而成),最高可拍攝30x高解析變焦,新增微距攝影也是只有Pixel 7 Pro才有。

Pixel 7 Pro以100%再生鋁合金製成的外殼、背蓋同為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機身尺寸為 162.9 x 76.6 x 8.9mm、重量212g,有有曜石黑、霧灰色、雪花白三款顏色,採用實體SIM卡+eSIM雙卡。

Pixel Watch是第一款集結Google與Fitbit頂尖技術的智慧型手錶,有香檳金錶殼x霧灰色運動錶帶、金屬銀錶殼x石墨黑運動錶帶、金屬銀錶殼x粉炭白運動錶帶三種顏色。

Pixel Watch搭載Wear OS by Google,採用三星Exynos 9110晶片、32GB eMMC、2GB SDRAM,支援GPS、GLONASS、BeiDou、Galileo、北斗五衛星定位系統,採用客製化3D康寧大猩猩玻璃、320ppi AMOLED螢幕、亮度最高達1000nit,也有AOD全日顯示螢幕。

Pixel Watch內建指南針、測高儀、血氧感測器、多功能電子感測器、光學心跳速率感測器、加速計、陀螺儀、環境光度感測器等感應器,電池容量為294mAh,最長續航為24小時,充約30分鐘可達 50%電量、充約55分鐘可達80%電量、充約80分鐘可達100%電量,並支援5ATM防水。

史塔夫短評:期待明天台灣的上市活動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