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善惡魔法學院》凡事皆有善惡兩面,這所學校的女巫也是

Netflix電影《善惡魔法學院》中,蘇菲和阿嘉莎突然被送到魔法學院,與其他年輕人一起接受訓練,成為英雄或反派來維護善惡平衡,本是摯友的兩人發現她們在現代童話世界中竟然分屬對立的兩派。

在戈瓦登村 (Gavaldon),蘇菲 (Sophie)(索菲亞·安妮·卡羅素 (Sophia Anne Caruso) 飾)和阿嘉莎 (Agatha)(蘇菲亞·韋利 (Sofia Wylie) 飾)是一對邊緣人摯友,也有著最令人意外的共通點。留著一頭金髮的裁縫師蘇菲夢想擺脫沉悶生活成為公主,而擁有晦暗美感和另類媽媽的阿嘉莎,則有成為真正女巫的潛力。某個血月高掛的夜裡,一股強大的力量將她們掃進善惡魔法學院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所有偉大童話背後的真實故事都從這裡開始。

然而有件事從一開始就不對勁,蘇菲被分到惡學院 (School for Evil),阿嘉莎則進了善學院 (School for Good)。惡學院由風姿綽約卻尖酸刻薄的雷娑女士 (Lady Lesso)(莎莉·賽隆 (Charlize Theron) 飾)帶領,善學院則由陽光親切的竇薇教授 (Professor Dovey)(凱莉·華盛頓 (Kerry Washington) 飾)指導。她們的同學有壞女巫 (Wicked Witch) 的後代(菲雅·派克斯 (Freya Parks) 飾)、虎克船長 (Captain Hook)(厄爾·凱夫 (Earl Cave) 飾),以及亞瑟王 (King Arthur) 的帥氣兒子(傑米·佛拉特斯 (Jamie Flatters) 飾)。

老實說,要和這群傢伙一起上課已經不容易了,校長(勞倫斯·費許朋 (Laurence Fishburne) 飾)還說只有真愛之吻能改變校規,讓女孩們前往適合的學院、實現自己的天命。當與蘇菲有著神祕關聯又黑暗危險的人物(基特·楊 (Kit Young) 飾)再度出現,威脅要摧毀學校,甚至是校外的世界,只有在名為現實的童話裡存活下來,才能邁向幸福快樂的結局。

《善惡魔法學院》改編自蘇曼·查納尼 (Soman Chainani) 的國際暢銷叢書,由保羅·費格 (Paul Feig) 執導,演員陣容則包括索菲亞·安妮·卡羅素、蘇菲亞·韋利、勞倫斯·費許朋 (Laurence Fishburne)、楊紫瓊、傑米·佛拉特斯、基特·楊、彼得·塞拉菲諾威茨 (Peter Serafinowicz)、羅伯·德萊尼 (Rob Delaney)、馬克·希普 (Mark Heap)、派蒂·路朋 (Patti LuPone) 、瑞秋·布魯姆 (Rachel Bloom)、凱莉·華盛頓和莎莉·賽隆。

Netflix電影《善惡魔法學院》片長148分鐘,10/19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楊紫瓊也有演哦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