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張孝全、桂綸鎂經典CP鬥嘴 導演:好到無法刪戲!

《台北女子圖鑑》最新一集中,林怡姍(桂綸鎂 飾)已經與身為建築業菁英的吳執富(張孝全 飾)同居多年,不互相依賴的相處模式,讓兩人各自保有獨立的空間,林怡姍慶幸自己找到滿分的靈魂伴侶之餘,卻因為她身邊親友發生各樣的婚姻、生子事件,如海嘯般不斷襲來,導致原以為自己早已認定的價值觀漸漸產生動搖,她將如何面對呢?她有辦法改變不婚不生的靈魂伴侶嗎?

《台北女子圖鑑》最新一集中,林怡姍(桂綸鎂 飾)已經與身為建築業菁英的吳執富(張孝全 飾)建立出不互相依賴的相處模式、讓兩人各自保有獨立的空間

張孝全扮演的吳執富,展現出了一個信奉不婚主義,魅力與說服力十足的角色,帶出了本集議題,而林怡姍需要面對的,則是一個人生階段的體悟「彼此不成為對方的負擔,就永遠不需要承擔」,看似美好的當下,卻看不到兩人的下一步,一直這樣相伴到老看似幸福,但為何心中又有著莫名的掙扎,想稍微改變點現狀,想共同擁有更多,如此的心境轉折,在這集毫無保留地呈現。

張孝全扮演的吳執富,展現出了一個信奉不婚主義,魅力與說服力十足的角色

與桂綸鎂是多年好交情的張孝全,彼此對戲就像日常生活般行雲流水,他在戲中扮演的能言善道不婚男吳執富,因為與自己私底下的性格無異,也被拿出來調侃,是被演員耽誤的超級業務。

演員外表底下藏著辯才無礙的業務魂,滔滔不絕言之成理的特質,也增添了吳執富這個角色不少可看性。提到對婚姻的看法,他認為「責任」是選擇婚姻的核心,如同戲中角色對於承接另一半的情緒是逃避的,並且不願意為另一半犧牲任何事情、就是逃避責任的象徵。

釐清並且同理這個角色背後的內涵,揣摩這個虛構的不婚男子,是作為演員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不過也因為揣摩得太真實,頻頻加戲,自然到連導演都捨不得剪掉!

桂綸鎂在《台北女子圖鑑》第七集中與「獨身系男友」張孝全飾演滿分靈魂伴侶

《台北女子圖鑑》的圖鑑女除了台南幫的「挑戰型女子」桂綸鎂、「求好心切型女子」夏于喬和「自在型女子」林思宇,其他類型「圖鑑女」有:「都會型女子」天心、「踏實型女子」連俞涵 、「果決型女子」陸明君、「操控型女子」張景嵐、「隨緣型女子」姚以緹、「奉獻型女子」楊謹華、「直率席女子」李霈瑜、「前衛型女子」曾愷玹。

   《台北女子圖鑑》EP7精彩片段預告:

至於「圖鑑男」,除了有「守候系男友」王柏傑一路扶持,還有「暖心系男友」巫建和、「肉食系男友」禾浩辰、「療傷系男友」宋柏緯、「霸道總裁系男友」鳳小岳、「感覺系男友」石頭、「追夢系男友」林柏宏、「獨身系男友」張孝全、「鮮肉系男友」范少勳、「異國系男友」周厚安,在女主角的生命中留下印記。

林怡姍慶幸自己找到滿分的靈魂伴侶之餘,卻因為她身邊親友婚姻、生子,價值觀漸漸產生動搖

《台北女子圖鑑》是以單元劇的方式敘事,以對應不同的圖鑑男女方式,讓觀眾看見每個人的選擇,而選擇的權利始終掌握在自己身上。所以林怡姍有許多心碎的時刻,無論是簡訊分手、路邊大哭或是與下屬起了衝突,發現原來台北只是她以前想像的烏托邦,實際上是充滿挑戰的修羅場,也反應許多當代議題,如不婚主義與速食愛情,沒有對錯,只是你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而已。

《台北女子圖鑑》最新一集中邀請「直率席女子」李霈瑜出演

全明星陣容的《台北女子圖鑑》全劇共11集,每集長度45至50分鐘,每週三下午3點播出1集。Disney+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同步上線。

   《台北女子圖鑑》幕後花絮「台北女子篇」:

史塔夫短評:看人鬥嘴,會讓人愈看愈入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