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與連俞涵共譜品味純粹之旅

有著威士忌中的獨角獸之稱的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獨一無二的純淨與甜美清新的風格,是費特肯酒廠的特色與堅持。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酒質純粹、口感輕盈又蘊含清新甜美的迷人風味,宛如威士忌界的 Tiffany,是女生們最鍾愛的威士忌,更是姊妹淘相聚或與男士們共享微醺時的首選。

氣質優雅清新的連俞涵,從「一把青」初試啼聲獲獎肯定,到飾演「茶金」中的張薏心成為全劇核心,是演員也是作家,同樣也是威士忌的愛好者,面對飽滿輕盈且細緻非凡的費特肯,連俞涵說:「一般威士忌是要到晚上才會喝,但費特肯輕盈的風味,在白天也能品飲,享受一邊看書一邊品酩的悠閒時光。這充滿花果香氣的費特肯12年,肯定會是女生喜歡的威士忌。」

如此深受女性喜愛的費特肯威士忌,在2023年,於台灣市場推出限量酒款,費特肯16年(2022年度限定版)、18年(2022年度限定版),還有極度限量的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Batch3、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Batch4,都像獨角獸一樣可遇不可求,是一定要把握珍藏契機的夢幻酒款。

精湛工藝的呈現:連俞涵與費特肯的細緻之道

氣質清新的連俞涵,無論面對多變的角色挑戰,都以赤誠、純淨的心靈應對,她對生活也秉持「慢慢來」的態度。這與1824年創立的費特肯酒廠相似,該酒廠的細膩甜美風味來源於其獨特的蒸餾方式。1950年代中期,為了創造獨特口感,酒廠在蒸餾器頸部灌注山泉降溫,使酒蒸氣與銅壁有更多交互時間,使費特肯威士忌質地更細緻,熟成後帶有甜美的花果香,這正是連俞涵最喜歡的威士忌風味。

連俞涵,鍾愛金工、陶藝創作,她欣賞費特肯酒廠創新的「天使瀑布蒸餾法」,認為是匠人世代累積的智慧與專注讓費特肯威士忌有其獨特甜美風味。此蒸餾法造成的斑駁銅綠,被視為費特肯酒廠的特質,並用於裝瓶和包裝的設計,象徵其獨特創新與細緻優雅的風味。

品味純粹的時刻:連俞涵與費特肯共享純粹

連俞涵為了精準扮演「茶金」劇中1950年代茶葉出口商的女兒角色,投入學習客語、日語和鋼琴,以最自然純粹的方式呈現角色。在真實生活中,她透過寫作抒發情感,「女演員」詩集和「山羌圖書館」散文集詳實記錄她的內心世界。連俞涵強調,由於她傾向簡單的視角,使她的世界保持純粹。連俞涵品飲威士忌時,喜歡獨處,創造「留白時間」以沉澱思緒,看清事物本質。

她以池塘水為例,認為在喧囂中要能靜下來等待清澈。這種純粹的思維與費特肯酒廠的理念「純粹,值得一切的努力!Purity is a rare thing worth striving for.」相吻合。連俞涵認為費特肯威士忌是在白天、夜晚都能隨時品飲的威士忌,輕盈的花香、果香氣息,極為細緻的口感,潔淨無瑕又點綴著一抹銅綠痕跡的包裝巧思,相信是所有女生都會愛上的威士忌。

雋永價值的交匯 :連俞涵與費特肯的珍稀收藏

在費特肯的瓶身與外包裝上,有著極為鮮明獨特的「獨角獸」徽飾,這與酒廠採用「天使瀑布蒸餾法」所釀造宛如來自仙境的純淨酒液,清新甜美且獨一無二,宛如傳說中的獨角獸一樣獨特珍稀。同時也勾起了連俞涵的記憶,在讀戲劇系的過程中曾經演出過一齣舞台劇,劇本出自田納西.威廉斯的「玻璃動物園 The Glass Menagerie」。

劇中主角蘿拉用迷你動物玻璃雕刻收藏了一個象徵自我的世界,其中最獨特的就是獨角獸,最終蘿拉將獨角獸送給了一位心儀的對象,是最為永恆的珍藏。在琳瑯滿目的眾多威士忌品項中,費特肯始終是那呈遞雋永的價值、最為珍稀的獨角獸,當然也最適合當作禮物,送給心儀的對象。

如獨角獸珍稀之威士忌瑰寶 : 費特肯的限量酒款

數百年來,費特肯專注於釀造風格清新、細緻純淨的威士忌。堅持使用鋪地式酒窖Dunnage warehouse熟成,讓威士忌在高濕度、低溫差的環境中慢慢熟成,形成了獨特的風味。這種獨特且美麗的風味,被形象化為隱身山林中的純潔高雅獨角獸。在費特肯的核心品項中,經典的費特肯12年忠實呈現細緻、充滿果香花香,飽滿卻又輕盈的特色。

2023年,費特肯威士忌在台灣市場推出限量酒款。繼2020第一版甫推出就創造話題的費特肯16年,限定第三版( 3rd  RELEASE 2022) 費特肯16年 (2022年度限定版)在台亮相,酒體豐盈,尾韻細緻優雅,是威士忌中深具魅力的極致限定之選。

另外一個驚艷市場的珍稀酒款,費特肯18年(2022年度限定版)也隆重登場。這款費特肯18年威士忌是首次完全在高地蘇格蘭橡木桶中熟成的酒款。高地蘇格蘭橡木的獨特特質賦予了獨特的風味和個性,溫馥的酒體、成熟水果風味、烤橡木、新鮮糕點的香氣,最後是細緻優雅的尾韻,帶來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費特肯酒廠以小批次的方式推出了存放於第2號酒窖的珍稀原酒,打造出令人驚艷的「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全系列威士忌皆為非冷凝過濾,自然的酒色中帶有微細的白色沉澱,宛如迷霧中的獨角獸,更增添了神秘感,令人著迷。2023年推出極度限量的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Batch3、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Batch4,為威士忌迷中視為瑰寶的「費特肯貳號密藏系列」畫下完美的最終章。

更多資訊請至:費特肯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ettercairnTAIWAN/

費特肯官方網站: https://fettercairn.tw/

史塔夫短評:女性最愛的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