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傳奇人物大衛史都華致敬!「百富60年 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全球限量71瓶

蘇格蘭知名威士忌品牌「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世界上少數仍遵循傳統製酒工藝威士忌酒廠之一,百年來秉持「一心一藝」品牌精神,悉心成就每一瓶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最資深的首席調酒師,也是全球威士忌界的傳奇人物的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David C. Stewart MBE),於今年9月迎來在酒廠服務屆滿60年,大衛史都華不僅為百富酒廠寫下輝煌的篇章,他所開創的「過桶工藝(Cask Finishing)」,為威士忌產業帶來創新改變,開拓威士忌的風味疆界。

為向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60年的成就致敬,百富邀請威士忌產業重要人物齊聚英國倫敦,向大師致敬並宣告「百富60年 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正式發布,同時宣布凱西麥肯尼(Kelsey McKechnie)正式由「實習首席調酒師(Apprentice Malt Master)」晉升為「首席調酒師(Malt Master)」,兩人將持續為百富威士忌創造更多傳奇。

百富首席調酒大衛史都華,以過桶工藝為近代威士忌發展帶來深遠影響(格蘭父子提供)

1962年蒸餾、熟成60年的珍稀威士忌,百富酒廠最高年份酒款向大師致敬

而這款標誌著百富及大衛史都華重要里程碑的酒款,由大衛欽點的弟子凱西麥肯尼(Kelsey McKechnie)親自選桶。凱西說道:「大衛總是將他所知的一切傳授給我,跟大衛一起工作和學習的時光,在我的威士忌生涯中刻劃下深刻的影響。我非常榮幸可以擔起這個任務 — 挑選最適合的威士忌,向大衛史都華、這位對百富酒廠影響甚大、蘇格蘭威士忌產業的傳奇人物致敬。」

1962年,是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開始於百富酒廠服務的年份;凱西挑選了一桶於當年蒸餾入桶的珍稀威士忌,它有著深刻的層次卻又活潑有生命力。「薰衣草、石楠花,迷人的秋天氣息撲鼻;接著,是濃郁的太妃糖、美好有層次的橡木風味;極為出色且悠長的尾韻,丁香、肉荳蔻、糖漬柑橘隨著時間慢慢出現」這是凱西與我們分享的百富60年,也象徵了她心中的大衛史都華。

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回憶道「1962年是這一切的開始,60年來和百富一起成就的種種,就在眼前」(格蘭父子提供)

百富60年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 紀錄大衛史都華生涯里程碑

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回憶道:「1962年,那一年我剛進入百富酒廠,開始威士忌窖藏管理的工作; 也在那一年,這一批蒸餾完成的新酒,被放入傳統歐洲橡木重組桶陳年。當年的那一批新酒,在橡木桶中安靜地熟成60年後於今年入瓶,這對我來說也是非常特別的里程碑。」

「百富60年 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以手工訂製水晶瓶身與五層晶透玻璃藏酒設計,乘載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60年生涯的輝煌里程碑(格蘭父子提供)

「百富60年 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除了極具紀念意義的珍稀威士忌酒液,藏酒包裝也乘載了大衛史都華60年生涯的輝煌里程碑;五層晶透玻璃,由外向內層層刻印著,來自大衛史都華60年生涯中重要人物的致敬;最內層的手工訂製水晶瓶身,雅致極具百富一貫的細膩高級,瓶身上記錄著凱西麥肯尼的致敬,象徵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近十年工藝的傳承,以及下一個新篇章的展開。

向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致敬的同時,百富宣布凱西麥肯尼正式由實習首席調酒師晉升為首席調酒師,兩人將持續為百富威士忌創造更多傳奇(格蘭父子提供)

凱西麥肯尼晉升首席調酒師  與大衛史都華共創更多百富傳奇

為了向大衛史都華對威士忌產業的貢獻和成就致敬,百富邀請威士忌產業及百富酒廠重要人士,齊聚英國倫敦一同見證大衛史都華寫下的歷史一頁。盛會由米其林三星主廚Simon Rogan執掌,以六道盛宴致敬大衛60年間創下的種種成就。宴席以凱西麥肯尼(Kelsey McKechnie)親選的威士忌搭配甜點收尾,與此同時百富正式宣布凱西由「實習首席調酒師(Apprentice Malt Master)」正式晉升為「首席調酒師(Malt Master )」。

凱西麥肯尼(Kelsey McKechnie)於2014年進入百富酒廠工作;2018年,僅27歲的凱西,受到大衛欽點為百富實習首席調酒師(Apprentice Malt Master),創下當時最年輕的女性實習首席調酒師殊榮,更在往後的四年期間肩負重責,掌握過桶工藝精髓與百富傳統製酒工藝的堅持,並投入創意之心,為百富持續開拓風味疆域;她在大衛史都華的指導下的獨立創作- 「百富故事系列 12年糖心橡木」,便是凝聚這樣精神和精進的代表作。「百富60年 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除為傳奇致敬外,更是其任命為首席調酒師後的第一支作品。

凱西表示:「感謝大衛過去這些年的指導,他傳授的不僅是百富製酒工藝,他更是一位良師益友指引著我持續往前。對於新的身分- 百富首席調酒師,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期待,我將持續發揚百富所堅持的傳統工藝,同時注入新的想法和能量,期許自己為百富酒廠和威士忌產業創造更多傳奇。」

盛會由米其林三星主廚Simon Rogan執掌,以六道盛宴致敬大衛60年間創下的種種成就(格蘭父子提供)

百富60年珍稀單一麥芽威士忌

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

品飲筆記:

  • 聞香:薰衣草、石楠花香氣,迷人的秋天氣息;橡木香氣、復古果醬風味增添令人驚豔的層次
  • 口感:濃郁的太妃糖、咖啡烘焙香氣;丁香、肉荳蔻、糖漬柑橘隨著時間慢慢出現
  • 餘韻:極為出色且悠長的辛香料和橡木甜香 

產品資訊:

  • 酒精濃度:42.4
  • 容量 : 700ml
  • 全球限量71瓶

史塔夫短評:百富酒廠最高年份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