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發表中階貝殼機Pocket S,帶來六款多彩顏色與數款配件

HUAWEI在2021年12月發表首款貝殼機P50 Pocket,成為中國市場最熱賣的直向摺疊手機。相隔將近一年後,HUAWEI推出中階版的Pocket S,整體規格與P50 Pocket類似,但晶片從Snapdragon 888 4G版更換為Snapdragon 778G 4G版、相機規格也有縮減。

HUAWEI Pocket S主打多色外觀與多款配件,共有夢幻甜蜜的櫻語粉、魅力時尚的冰霜銀、清新淡雅的薄荷綠、高級簡約的曜石黑、溫暖明快的櫻草金、通透爽朗的冰晶藍,共有六款吸睛的顏色。

HUAWEI Pocket S採用6.9吋柔性OLED螢幕,解析度為2,790 x 1,168(21:9),支援120Hz更新率、10.7億原色顯示、HDR、HDR Vivid、1440Hz PWM調光、防反光奈米光學膜。

HUAWEI Pocket S採用的防反光奈米光學膜,其螢幕反射率較iPhone 14 Pro Max降低56%。

HUAWEI Pocket S打開時機身只有7.2mm、重量為190g,無論是厚度或重量都比iPhone 14 Pro Max輕薄。

HUAWEI Pocket S摺疊狀態時厚度只有15.2mm,也比三星Galaxy Z Flip 4的15.9mm~17.1mm輕薄。

HUAWEI Pocket S採用40MP RYYB感光元件,其尺寸為1/1.7吋,並非P50 Pocket的50MP Sony IMX766,有可能是與三年前P30 Pro相同的Sony IMX600。與P50 Pocket一樣,HUAWEI Pocket S主打利用1.04吋340 x 340圓形外螢幕預覽進行自拍,主鏡頭自拍比一般前鏡頭有更好的畫質。除了主相機外,HUAWEI Pocket S還有13MP超廣角與10.7MP內螢幕的前置鏡頭(用於視訊)。

HUAWEI Pocket S支援超空間儲存壓縮技術,以256GB容量機型為例,最多可節省20GB容量,多儲存2000張以上的照片。

HUAWEI Pocket S支援Harmony OS 3.0,支援卡片堆疊、卡片組合、摺疊隱私、智慧外螢幕、超空間儲存壓縮技術、超級中轉站、智慧桌面佈局等全新功能。

HUAWEI Pocket S採用業界首創的超冷柔性石墨烯散熱系統,厲害的地方在於跨越手機中間的轉軸,使得導熱面積提升80%,整體散熱面積提升62%。

HUAWEI Pocket S支援40W超級快充,20分鐘可充滿52%電量,約55分鐘完全充滿電;而4,000mAh電量也比Galaxy Z Flip 4的3,700mAh高,官方續航數據可播放影片16小時。

HUAWEI Pocket S推出時尚炫彩保護殼,建議售價為人民幣199元,約新台幣880元。

HUAWEI Pocket S的皮革支架保護殼,背面有附一條指環可手握,也能放在桌上當成支架,建議售價為人民幣299元,約新台幣1,320元。

HUAWEI Pocket S的智慧主題保護殼,建議售價為人民幣199元,約新台幣880元。

華為也推出體積輕巧的冰糖全能充電器,支援華為超級快充40W。標準版為13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10元;套裝版附贈USB-C to USB-C線,售價為16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0元。

如同餅乾小巧的華為卡片全能充電器,最高支援66W,有白、銀、紫三種顏色,售價2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20元。

HUAWEI Pocket S售價如下,支援NM記憶卡擴充最大256GB。

128GB人民幣5,988元,約新台幣26,500元。
256GB人民幣6,488元,約新台幣28,700元。
512GB人民幣7,488元,約新台幣33,100元。

史塔夫短評:最好「色」的摺疊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